个人资料
正文

养狗人家看过来

(2010-12-01 19:13:30) 下一个



今年是暖冬,初雪终于现身了,只是稀稀拉拉的还不成规模。我走出家门还没来得及适应外面天气的唐突,就被的一阵急促的手机铃声惊出汗来。

 

"是计算机店吗? 我的笔记本电脑进水不工作了,你们能修理吗? "  

 

对方的呼吸似乎比电话铃声更急迫。

 

"你拿过来看看吧。" 我不急不慢的应着。

 

我到公司后,刚刚脱掉羽绒服,还没有来得及给自己沏杯茶,一个白人青年就裹着浑身的寒气冲了进来。

 

"真不好意思,电话是我打的,我刚才对你撒谎了,我的电脑不是进水,是我妈家的狗在上面尿的,遗憾的是两天后才被发现。"

 

说心里话,这样的事情我也很少遇见,但狗把电脑电源线咬坏的事情却时有发生。而换个新电源并不便宜,要知道,狗宝宝这一口下去,可让你少去中国城吃两顿饭啊,女人更是赔上了一款古奇香包的拥有权。

 

我一边示意让他取出电脑,一边问他这件事发生多久了,采取了那些措施。他说有两周了,而且他用吹头发的风扇处理过。我问他进水后是否马上给电脑通过电,他说通了,我说那就没戏了,但愿能保住你的数据。

 

"电脑好坏不要紧,是我妈家的狗,我妈说赔我一个新的,但数据对我非常重要,如果你能恢复它们,我不在乎花多少钱。我四年博士的数据都在里面,要命的是我没有备份。"

 

"这个我不能保证,但我会尽力的。"

 

这不像在国内,做我们这行的,在用户面前,话永远不能说的太满,否则美国人较起真来你会吃不了兜着走的,这也是我吃亏之后总结的经验教训。

 

送走客户,我马上打开电脑,里面已经彻底干了,但主机板上却有多处生锈,显然不能再用了。我又检测了其它部件,全都不工作。接下来,我对客户的硬盘进行了特殊处理,万幸的是数据全都恢复出来了,而且我还成功地把它们分别拷贝到两张DVD光盘上了。

 

在确定数据没有问题后,我打电话通知客户来取机器并告知我这边的结果。从电话中,我听得出来客户很满意。看样子他的希望值就是恢复数据,而电脑本身好坏正像他事先说的那样不太在乎,反正他母亲已经答应赔他款新电脑,言语之间还透出毫不掩饰的喜色。我说的没错吧,美国人办事就是认真,母亲和儿子之间,在利益问题上也要"公事公办",而获赔偿的一方还乐在其中。

 

再给我的耳朵里灌满了感谢声后,客户取走了机器。看到客户欢天喜地离开的背影,我也非常开心。这种钱挣得极爽,因为你在收获的同时,还被客户的赞扬和感激温暖了身心。

 

小建议:

 

1。养狗家庭一定注意,不要把电脑放在狗常去的地方。不要让狗咬到你的电源线,狗很喜欢用它磨牙。

 

2。电脑进水后,千万不要马上通电。可以使用电吹风,打开机壳连续吹里面和外面,一定等到干透以后再连接电源。

 

3。水杯子和饮料瓶尽量远离电脑。

 

切记!!!小事最容易惹大麻烦。其实问题往往出现在那些看起来不起眼的小事上,所以要更加注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米德1 回复 悄悄话 我的狗狗过了一岁以后大小便就可以自理了。
你相信么,有些狗狗会讲话。
看: http://www.youtube.com/watch?v=qXo3NFqkaRM&feature=share
wuximm 回复 悄悄话 It must be a very rewarding experience beyond finacial measure. Job well don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