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最好的投资是什么? 买房防老啊!

(2010-11-09 10:14:59) 下一个



走在去公司的路上,一缕阳光如影随形的照在我的身上,那种暖洋洋地感觉,真是惬意无比。然而在享受这舒服的同时,我又生出些许庸人自扰的凄凉来,让其不识时务的把我的思绪混淆了。因为我突然想到冬天就快来了,即便这种纯自然的赐予也将变成稀罕的玩意儿。
 
过去老话说,养儿防老。现在时代变了,观念也变了,儿子指望不上,还得留些钱给他们救急,如果有那么一天的话。那么攒钱防老就是不二的选择,而买房是最靠普的攒钱方式,所以我说买房防老。
 
这几天,满脑子装的都和买房子有关的事情,乱哄哄地,理不出个头绪来。一个朋友在国内置了许多房产,最近把珠海和广州的两处房子卖了,你们猜猜他赚了多少钱?  净赚95万啊! 三年前花了不足25万买的两处房产,转眼之间就。。。。。
 
现在他又用这笔钱在老家新开发的大学区,买了7套37平方米一个的房子,全都租给了附近的大学生们了。算算账,靠死工资生活的人,即便是年薪十几二十万,去掉七七八八的,还能剩下几何? 最要命的是你搭上了全部精力和时间,是血汗钱!
 
也是,人不能和人比,在这方面,因为在这方面我就是个愚蠢的人。去年回国,同学拉着我去看房子。那是个四面环水的小岛,是市里重点开发的地点,当时还剩下三套。同学是个商人,为人精明,因为他都在那里买了两套房子,说明不会有错,而每平方米售价只有3900元。但我犹豫了,因为当时我把眼光放在了海边,幻想着老了给自己找个看日出日落的地方居住,结果错过了机会,现在那里的房价已经是7000元/平方米了。
 
话再往远说点,前年回国我也想买房子。在闹市区我看好了一处精装修,而且是酒店式管理的商品房。我毫不犹豫的交钱买了一个单元,想做出租房用,以后生值了再卖出去。但后来听人说,产权是部队的,没有房产证,将来不好买卖,所以我托熟人,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它退掉。当时它的价格是4000元/平方米,现在涨到8000元了。而且人们说这样的房子最好,因为没有产权,所以不用交地税。
 
不能回头看啊,一回头肠子都悔青了!再往远看,出国后我把几处房子都变卖了,连本钱都没有卖出来,真是愚蠢至极!
 
最好的投资是什么?  买房防老啊。买股票,虚来虚去,今天是钱,明天是纸,而且你把握不住,又看不到摸不着,不着吊啊!
 
我有个大学同学,出国从来没有搞过专业,近30多年,一直从事房地产买卖,目前靠收租生活,富的不知道钱怎么用,整天跳舞,全世界的跳舞。家里的房子是加州最大的豪宅之一,游泳池比我看到的都不知道豪华多少倍,当时耗时两年多才建好的房子,请的的设计师和监理,每个月的工钱税后还三万多。
 
看来我是没有这个福,买房防老这条路,我没有走好。如果可以亡羊补牢,我还是想试一试。。。。
精美房地产画册·楼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买什么都可以投资,但要懂得行情,有相关知识,才能赚钱.我们都看房价涨,可人家买的人几年前就有眼光哦.

喜欢第一段的诙谐~~秋天可不能伤秋,很伤身体的(皇帝内经曰:)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无忌哥哥的评论:
哈哈,美国房子很低,适合投资!
无忌哥哥 回复 悄悄话 敢问美国哪儿的房子适合俺们加拿大农民投资啊?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3new的评论:
房子一直涨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elisa的评论:只能是家乡了,有人帮忙打点
Yelisa 回复 悄悄话 兄长有兴趣在美国买房吗?
还是
国内
国内的话兄长会选择哪个城市呢
3new 回复 悄悄话 我一直以为我是因为身份证掉了而没有赶上国内的房热股票热,我就是那最倒霉的一个。敢情您都回国两次了,也没有赶上投资好时机。那只能说,每个人的财运还是有定数的,就是看见了也不见得就是您赚钱。

还有不是所有人投资方子的都赚钱,这都要看个案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现在买房有点危险吧,也不升值,还掉价呢。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ingding0615的评论:
所以要小心。
dingding0615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您的答复。我听说这类房子,如果没有动迁的话,应该是很值得的。比一般的市价房子便宜很多。就是怕动迁,因为没有办法办理房产证,会有归属纠纷,而业主就有可能得不到应有的赔偿。这些都是我的一些听闻,您还有其他的见解么?我特别想了解一下,谢谢了!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ingding0615的评论:
是啊,可以买卖
dingding0615 回复 悄悄话 请问没有产权的房子将来可以交易么?你说的没有产权,是不是就是小产权房,谢谢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