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野时光

二野,居于南美,正宗华人也。
正文

狂逃记

(2010-11-30 09:28:39) 下一个
狂逃记1.十月,阳光明媚,正是巴西的春天。巴西季节刚好与中国相反,此时正是中国的秋天。巴西狂欢节日期是依照他们的农历来计算的,这两国的农历都算的极准,于是,中国的春节,一定总是巴西的狂欢节,误差总不会相差三天。可见两国古代民族文化和天文观测都很有水平。有趣的共同点是:中国人有出生的动物属性,照中国的黄历,中国人一出生,就有了有了什么猪牛兔老鼠,按照12属性循环着。巴西农历也一样,人出生有动物属性,但是所选用用动物的名称不同,而且并不按照出生年份来定,而是按照出生的月份来匹配,也有12动物属性。但是巴西生日的动物属性中选用了鳄鱼,中国人的出生动物属性中没有鱼。虽然没有鱼,却有龙和蛇,似乎更厉害。如果在中国如果说你出生属鳄鱼,那是基本有病胡说。可见鱼这种海洋动物,在历史上对中华民族的地位并不太重要,但在巴西,鳄鱼确实很有远古历史地位,巴西算海洋文化。中国大概不能归为海洋文化,算大陆文化。研究说先有玛雅文化影响了南美,后面的葡萄牙海盗殖民者更影响了巴西,这大概是不争的事实。2.那一天,两位手臂上刺有鳄鱼彩图纹身的巴西壮汉正在酒吧外小桌喝啤酒,酒吧老版躲的远远,店小二不时恭恭敬敬的递上啤酒,本区的汽车维修公司MARCOS也挑选了远处的一张餐桌坐下,他安静独酌他的啤酒,似乎旁若无人。事实就是这样,巴西人总能读懂巴西人,一搭眼就基本明白对方是什么人。但是在巴西的某些中国人就不行了,而且稍微懂点巴西话,就喜欢凑热闹。老三就是这种人。大概认为自己葡语说的不错,加上最近赚了点钱,老喜欢和巴西小姑娘主动搭腔,那结果总是好事情好运气:巴西女孩看中国男人是个个潇洒有钱而且漂亮。于是上床总是很顺其自然两厢情愿的事情,巴西本来女孩就大大过剩,据说是因为吃糖太多,结果出现了男女出生率比例失调。但这次在这里,巴西美女没有了。老三从店内刚喝了两杯咖啡,又加了两瓶啤酒,兴奋着,肚子内的烤肉估计还没有消化,一下看到两个纹身的巴西壮汉,兴致来了,主动搭腔:“你们二位先生的纹身图案简直太漂亮太酷啦。”“是吗?请坐,请坐,阿咪咕,中国朋友。”对方平静的回话搭腔。也许喝的多了点,老三兴奋的不知所云。他完全没有注意到周围其他人正用异样的眼光在看着他。3.“生活中总有各种乐趣,巴西人总会比我们中国人更会生活。”老三开始侃。“听说中国人也开始吸毒了,你怎么看。”“那纯粹是属于个人爱好,我看也没有什么不好吧。”老三没有准备,信口胡说着。“不过,听说某些中国明星社会上流人物都在开始吸毒。”老三继续叫酒,这次是他们三个人一起喝。“巴西酒的酒精度太低,喝的不过瘾,你们知道中国有国家酒陪这个职务吗?”“什么?酒陪?”两位巴西壮汉一下愣住了,这太新鲜。“这是专门职业:就是为能喝很多酒的专门设立的职称。”“我们有更有趣的好东西,保证你更喜欢。”其中一位神秘的说。“走,我们到那边谈..”他们结帐离去。酒吧巴西老板目睹这一幕,知道这位中国人要进圈套被绑架了。现场充满了诡异的气氛。巴西毒贩开始威逼老三必须出钱买他们的毒品。可怜此时的老三清醒了:唯有逃跑一条路。刚好一两出租车经过,老三一招手,车停下,老三钻进,快速起步逃跑。区代理马尔科斯先生急的只搓手,连忙电话报警。又一辆出租车经过,两个毒贩搭车紧追:那架势就是你非买不可,容不得你。4.眼见后面毒贩逼近,老三掏出手机,赶快给他的中国朋友电话求救。“呀呀,怎么办,我被巴西毒贩子盯上了,搞不好他们会杀了我。”“你现在只能去东方去,去中国饭店。”朋友说。老三如获至宝,出租立刻按照他的意思进一家东方区中国饭店。却不料巴西毒贩竟完全不怕,紧紧跟踪。车一到,老三扔下100巴币,对司机说:别走,等着我,急忙就往饭店内钻。老三刚上楼,两个毒贩随后跟进,手里拿着抢,很像电影中的杀手情节。眼看他们往里面冲,老三从厨房内下楼转向回奔出门,要涮毒贩一次,他返回出租车,车开了。毒贩也不是吃素的,立刻他们的车也跟踪而至。“怎么办?再去哪里?我已经昏头了。”老三手机中焦急的询问朋友,他已经吓昏了头。“去家巴西大超市吧,那边人多好躲。”中国朋友开始帮助决策指挥。于是老三要出租快开进一家就近大超市,出租很快进了一座大道中间的巴西四层大超市。但是进去容易出来难,强盗毒贩们显然比老三更了解那超市。他们一个人守在出入口处,一个在超市搜索老三。此时老三感觉是做中国人真的是不好,这张中国脸和服装,巴西人一看就能识别。他跑进冷饮区,人多,这可能是个好地方,他选择深处角落小桌,见一位巴西姑娘正在喝冷饮。“不好意思,我是中国人,能坐你对面吗?”“当然,没有问题。”那巴西女孩嫣然一笑,很甜蜜友善。“不过,您想喝点什么,我付帐..”老三豆大的汗珠顺脸留下,勉强笑着,紧张的发抖,却不忘礼仪。不过这时候钞票已经不重要了,是心脏重要,他那激烈的心跳的像打鼓的重锤。那巴西姑娘是大学生,目前整个巴西中国风刮的凶猛,大家都说风从东方来,中国很强大厉害。在巴西的中国人一下身价高了很多。巴西女人很多情开放,也许是地球东西方的审美观正好颠倒,美学标准被重新格式化。在巴西女孩眼里,每个中国人脸面都年轻潇洒漂亮。一看周围竟有那么多人,老三气沉丹田,心情开始放松下来,心中骂着:“混帐毒贩,你们就在外面等着吧,我先来两杯,以静制动,你们总不能在这里开枪抓我吧。”老三一下又恢复到极有信心的地步。“你做什么工作,很像大学生。”“没有错,我在私立大学读书。”老三叫来两大杯果汁,外加两杯冰啤酒。之后边喝边谈:“我刚才被巴西毒贩跟踪了,他们逼我非买他们的毒品不可。”“于是我跑到这里躲起来,简直太可怕了。”一会,只见一个服务生人走近,对老三说:“中国朋友,外面有两人要找你。”“完了,完了,不走不行了,他们已经盯上我了。”他全身发冷,开始颤抖。5.那巴西女孩倒是不怕。“这里不会把你怎么样的。”她说。“这样,你随我出去,我们直接到地下停车场,我的车就在那里。”“坐我的车直接离开这里。”“再有情况我就立刻电话报警。”她慢慢喝着果汁,仔细打量安慰着老三,微笑着。老三忧心重重,电话给中国朋友:“就是出去,也再没有地方去了,他们在外面等着我呢,怎么办?”“别急,我们在想办法,你要挺住。”一会,老三手机响了,朋友来了电话。“老大和八月街叫卡门那家夜总会老板已经联系好了。”“老大说,门口的那两个黑大个守卫他已经通知过了。”“你驱车直接到那夜总会门口,他们会径直放你进去。”“然后有人接你回家。”在关键时候,华人老大就是老大,他总有办法。结帐,走人,老三和这位姑娘几乎是小跑到地下停车场,发动,汽车高速冲出超市出口。车开的很快,后面却始终有一部小车紧随跟踪着。似乎很有点电影情节了。不过十五分钟,已经到达那家叫做卡门的夜总会门口。停住,老三闪电般的从车中跳出,直奔那夜总会的大门。两个一米八九以上的光头黑人警卫立刻将他夹在中间,之后送入门内。之后又有两位侍从将他带进一间楼上的房间。那里是豪华套间。此刻,后面的巴西毒贩已经到了,要进去找老三。只见黑大个两只黑油油的枪口正对着他们,事情终于打住。事情结束了。在答谢会上,老三给他的朋友和华人老大毕恭毕敬的鞠躬。“要记住:你只要一次买了他们的毒品,就彻底没有救了,中国人绝对不能吸毒。”老大和气的说。“如果吸毒你会家破人亡,死的很惨。”“加入我们团队吧,为了华人的利益,总要做点事情。”“其实在国外华人也确实没有更好的办法,单打独斗生存和发展实在不容易。”老大迷上眼睛抽烟,慢慢吐出一个和谐的烟圈,那烟圈慢慢旋转着上升。“老实说,巴西女孩真好呀,你就是休了她,她也会永远关怀想着你和那混血孩子。”“她们从不羡慕中国人的富贵,也从不低头有求我们。”“但是她到哪里永远会说,我这个孩子是中国孩子,看,他是多么聪明,漂亮,黑头发。”“我也想过,也许有那么一天我或许会面对这么一种可能..”“在我六十岁的时候,突然可能会来一两个曾经的年轻巴西人,叫我爸爸。”“他手上握着一张照片,那是我曾经的巴西情人,他的妈妈。”“我不敢看,也不敢想,只是想再从这年轻人的面容上找回往日她的音容。”“那孩子终于要走了,说只想要我一张照片…我给了..”“就请大家把自家门前的酒都干了吧。”老大发话。响起了缠绵的卡拉OK音乐歌曲:弟兄们开始击掌合唱:我从没有醉,我只是心儿碎..想起了过去,我又要了第二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