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醒来的欲望 下篇 (五) 彷惶

(2010-09-07 07:10:25) 下一个



云天蔽鸥影,帆过水多情。
寂寞知己少,孤独花飘零。
 
 
 
他走后,小刘问我: " 姐,先吃饭,还是先找旅店? "

我说: " 先去大学招待所看看有没有空房,先住下再说。"

"你还不起来? " 小刘依然没好气地对还赖在地上不肯起来的老公喝道,老公怕他再动手,嘴里嘟囔着只有他自己才能听得懂的东西,慢吞吞地爬起来。

我赶紧走上前去,扶着他来: " 伤着没有? "

"用不着你管! " 老公恨恨地甩脱我。

"就是欠揍! " 小刘小声嘟囔了一句,我怕老公还嘴,小刘再动手,赶紧说: "小刘,怎么说话呢? 去把行李拎到车上等我们。" 小刘看看我,又看看我老公,站在那里没有动。
 
"没事了,你放心去吧。" 我柔声地对小刘说,小刘这才拎起地上的行李出去了。

我走到老公跟前,小声地说: " 对不起,我没想到事情会弄成这样,先找个地方住下来,我们的事稍后慢慢再谈,你看行吗? "

"你看着办吧! " 老公没好气地说,但看得出他的态度缓和了些,这让我略微松了口气。

大学的招待所离我办公的大楼不远,正巧有空房。我开了一个单间,拿了门牌,立即给小刘打电话让他把行李送过来。小刘很快就到了,我让他先回去,小刘不放心地问: " 我回去了你怎么办? "

"听姐的话,你先回去,我没事。" 小刘走到一边去打电话,我知道小刘做不了主,所以去问他了。

过了一会儿,小刘走过来对我说: " 经理让你听电话。" 说着把手机递给我。

"你这几天就陪陪他吧。他也不容易,慢慢谈,别着急,有事打电话给我。"

这就是他做事的风格,得体,又让人舒服。此刻我心里暖暖地涌起一种说不清的感动。

"好,那我这几天就不回去了,你不生我的气吧? " 我有点心虚的问。

"不会的,事情总要解决的嘛,只是难为你了。需要我时言语一声。那就这样。噢对了,你把电话给小刘。"

小刘接过电话走到一边,过了一会又向我走来,从包里拿出四千元加币塞给我说: "我就带这些了。" 说完风一样消失在楼道的拐弯处。

"很像一家人嘛! " 等小刘走远,老公酸酸地嘟囔了一句。

我装着没听见的样子: "你一定饿坏了,我们吃饭去吧? "

我和老公在校园里的麦当劳简单吃了点东西,就回招待所了。老公一倒在床上就睡着了。现在房间里只有我和老公,但我无时无刻不在想他,想他的种种好处,想他为我所做的一切。在和他相处的日子里,他总是能作出一些让我感激涕零的事情来,而他自己却觉得是他的责任和义务。比如有一次我下班回到家,随便说了句: " 天真冷,把我的脚都快冻掉了。" 他二话没说,放下手里的锅,把我抱到床上,脱去我的鞋袜,撩起T恤衫就把我的双脚紧贴在他胸口上,嘴里还念叨着: " 可别把咱这对宝贝冻掉了。" 当时让我感动得热泪盈眶,天下大仁大爱也不过如此吧?!
 
在我们同居的日子里,每隔5天他就会换一束新鲜的east lily摆在我的床前,他知道我喜欢什么,心里需要什么。当我早上醒来时,那扑鼻而来的花香总能让我感到无比温馨,而且一整天我都会陶醉在那淡淡的清香中。虽然就这么一件生活中的小事,但这份坚持也不是一般人能做到的,女人需要男人什么呢? 不就是那些生活中点点滴滴,看似无心却都有意的关爱吗? 在人的一生中能经历多少大风大浪,还不就是些由生活琐事堆集起来的今天,明天和未来吗? 而让琐事都生动起来,让你时刻都如沐浴在春风中的人,就是你这辈子的爱人!

记得一个周日的早晨,外面下着大雪,而我躺在床上发懒不想起来。他做好早点过来叫我,我随便说来句: " 你说怪不怪,我突然想吃西瓜了。" 就是一句戏言,他却当了真,二话没说,披上衣服就出门去了,任我怎么喊也喊不住。他硬是在大雪中奔波了一个多小时才给我捧回来一个大西瓜。看到他冻得发紫的嘴唇,我......

他做的几乎每一件事都能让我感动,我经常在他高贵的人格面前羞愧难当。他是个好人,是个难得的好人,尽管他不是完人,有许多缺点,但他在我的眼里绝不是一个平凡的人。

再看看躺在那里酣声如雷的老公,结婚几年,我像个老妈子一样伺候他,他却从来不知道关心我,而稍不如意,不是破口大骂,就是抬手打人,更不敢想象他能为我做些什么。记得有一次,我发高烧在家休息,他不但不给还在上小学的儿子做晚饭,还和同事喝酒去了。最后还是我强拖着生病的身子,下地给饿得哭喊的孩子泡了碗方便面。

在我坐月子期间,母亲看老公不会做东西,怕我的身子不能恢复,就在家做好鸡汤让他来取,他总是推脱忙不肯去。母亲只好让同样上班的弟弟天天乘公交车送东西给我。

人和人真是不能比啊!

论感情,至从上次老公出轨后,充其量在我心里也就只剩下份亲情了,即便如此亲情还是像经过长期腌制的腊肉,里外都进了味道。更何况一想到儿子,感情的脚步就会让我一步一回头。对一个中年女人来说,最重要的往往不是对感情的追求,而是对亲情的呵护和对子女的关爱,是血浓于水的那份难以割舍的血缘关系。


而我和他,是有生以来经历的唯一一次铭心刻骨的爱。他把我从一个心理上的女孩变成了女人,他给了我做为女人能够得到的幸福。他温柔体贴,高贵富有,我感情的天平毫无疑问地倾斜到他一边,但想到孩子。。。。。我真的陷入两难的境地。婚姻不像恋爱那么单纯,它像一个张开的网,笼罩在思想和感情的出口,让人不得不在权衡中选择取舍,而爱情往往最终都成了世俗观念的殉葬品。

看着老公倦缩在床上衰弱的样子和因为不得志而早生的满头白发,一股怜悯之情在我心底油然生起。在人生的舞台上无论从个人能力,还是从适应变化无穷的世俗潮流上,老公都是个弱者。他缺少一种蓬勃向上的锐气,缺少百折不挠的进取精神,而得过且过的个性让他的生命里没有一丝光彩。老公是那种最终将被滚滚向前的历史车轮淘汰,在人生的每一个关口都需要别人拉一把才肯向前迈出一步的人。而在这肉弱强食的大千世界,除了我谁还愿意做这个吃力不讨好的牵引者呢? 而他则是那种大智大勇,愈挫愈强的时代弄潮儿。他习惯于在大风大浪中泛舟,是能谈笑面对任何艰难险阻,把坏事变成好事的成熟男人。我爱他胜过爱我自己的生命,如果失去他,我的生命会像无源之水一样漫漫枯竭。

怎么办? 怎么办? 我一遍又一遍地在心里问自己。
 
花丛中的美女天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