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做小三成了国内女大学生的新时尚

(2010-08-06 10:07:20) 下一个


领导从国内归来最大的体会就是国内太富加牛,国外太穷还酸。她给俺讲了许多有趣的见闻,光请客吃饭一件事就有一箩筐,让我心里从酸到痒,再从痒到郁闷,总之七上八下的不是滋味,不服行吗? 再述说革命传统有人听吗? 再提曾经过五关崭六将的历史有什么用呢? 再说某某曾经是我的兵,我的马仔? 我手里拿着人家孝敬我的两瓶茅台和上等精装铁观音,底气真的就足不起来。妈妈的,曾几何时,我。。。。。酸啊!真酸!但谁能想到风水轮流转? 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呢? 造好弄人啊!
 
向钱看,向钱看,有钱才能向前看。这个口号将成为几代中国人的目标? 穷怕了的中国人终于有钱了,而且是非常有钱,而有钱的中国人没有了思想。过去中国人用教育代替信仰,而教育是衣服,可换可脱,信仰是生命,融入灵魂的生命,是人一辈子改变不了的印记。现在教育也不被重视,反正假学历一样吃香,只要有权,有钱就有一切。所以国人精神缺失走样,追求单纯直接,钱就成了当代国人顶礼膜拜的图腾。
 
领导有个同学,在外科主任的位子上就富可敌国了,现在没有人问人家有多少房子,而是有多少房产,她的车也换成了奥敌q5,而两年新的国产宝马甩手就送给了妹夫。
 
她还有一个好友,女儿正在读大二。一次她们一起吃东西,领导随口问人家姑娘有无对象,小丫头回答起来即不腼腆,也不尴尬,相反还理直气壮:"现在谁结婚啊,我将来就做别人的小三,我们同学都是这样想的。" 她还说当今女大学生的口号就是: "小三好,小三好,做了小三成了宝,投进钱的怀抱中,幸福享不了。"  领导不懂其妙,就问小二和小三的区别,看看人家是如何回答的:

小三是情人,没有做老婆的义务,而且来往自由。
小二是情妇,区别可大了,老婆做不到的小二都得做,包括吃喝拉撒睡,而且没有自由,不能嫁人。

难怪有人说国内的女孩情愿在宝马里哭,不愿在自行车上笑呢。也许孩子只是戏言,但即使是戏言也说明问题,对今天的国人你只能雾里看花,和一些没有思想的人,你用什么去和他们沟通呢? 但他们有钱,你花别人的钱,就得低三下四,这时思想就是狗屁,因为羞愧,不甘和无奈的综合症让你脖子变软,舌头变硬,脑子变浑。别人请我时,敬酒不喝是装孙子,我请别人时,我才有面子,不想喝酒时,才可以说得出口。但拍拍自己的胸膛说,我们请得起吗? 动辄上千,即便请得起,我们又舍得吗? 还不是和刚出国时一样,心里总盘算着在国外吃顿饭才花几个美刀,即便请人家一顿也会心痛半天,还要挂在嘴上,像祥林嫂似的逢人便讲。

"国内人真忙,尤其是周末,都忙着捞钱,你占人家时间就会有犯罪感!"
 
领导感慨万千着,
我却有如万箭穿心!
如果当年不随波逐流的出国。。。。。。。
 
现在我只能如此酸酸的想,在美国学生们还肯努力读书,很难得,其它的再说就更酸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五味七色 回复 悄悄话 嗨,各有各的利和弊,就看你喜欢的是啥。
cmucaptai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米德1的评论:
同意
步常剑 回复 悄悄话 同意DAVIDHU,你只需问一问自己:国人这样的“好”生活是你想要的吗?


Terracottawarrior 回复 悄悄话 临渊羡“鱼”,不然归而结“网”。。。
Mrs.Santa 回复 悄悄话 国内官方发布的离婚实施细则是为养二奶的男人打身定做的。
米德1 回复 悄悄话 说心里话,我回国时看到老相识们相互劝酒的丑相
心里真的庆幸已经不是他们中的一员了,就是这些
无聊,俗不可耐的人们让我放弃了我出生的地方。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你如果当初不出国,也许现在正琢磨着怎么出国呢,至少为了孩子。
chris8911 回复 悄悄话 你这无病呻吟,是幽默不是认真的吧?
georgiagirl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童言无忌啊, 但也一言道出了真情. 可能是时代不同了. 我们的观念要改变了. 我们这一代视小三为道德败坏. 这可是比啥都重要的. 可人家可能认为我们犯傻. 唉, 真是世风日下!
davidlhu 回复 悄悄话 你觉得国人这样的生活是你想要的吗?
让您贱笑了. 回复 悄悄话 别这么比,这么比很郁闷的。美国的工薪阶层 VS 国内有钱人,这不成田忌赛马了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