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要离婚(4)(一个生活在硅谷中女人的自白)

(2010-01-21 23:00:14) 下一个

 

我要离婚(4)(

小芸行尸走肉般继续过着公司,家庭两点一线的日子。她把大量的精力和时间放在工作和孩子身上,也只有与孩子们在一起时,她的脸上才会偶尔露出一丝微笑来。有时候,看着孩子们做功课的她,思想会不由自主地游离到一个未知的世界里,直到孩子们一次次地叫喊,才把她又重新拉回到现实中来。自从发生那件不愉快的事情后,她就和老公分房了,平日里也几乎没有什么交流,很象两个毫不相干,分租房子的室友,不到两个月,小芸消瘦了许多,一张脸又憔悴又苍白。

小芸突然很想念在国内的父母,而且思念日益强烈。两个月后的一天她向公司请了假,趁学校放暑假独自带孩子回国去了。下了飞机,等候在甬道口的母亲一看见女儿就心疼地惊呼到:

“你怎么搞的?怎么变成这副模样?”

小芸鼻子一酸眼泪差点儿掉了下来,她忍着泪,强做欢颜地说:

“没啥,可能是没休息好吧。”

同时招呼两个孩子向外公外婆问好,以此来转移父母的注意力。而她和老公之间的事情一个字都没向父母说起,她知道说了不但解决不了问题,反而会给年迈的父母增加烦恼。大多数海外华人在和国内的亲人交流时几乎都是遵循同一法则,即报喜不报忧。一周的时间过去了,小芸的心情似乎好了许多,脸色也慢慢地变得红润起来。

兰是小芸的闺蜜,两人从中学到大学都是同班。回家后小芸一直没敢和她联系,主要是觉得自己的状态太差,更何况她也不想家丑不外扬,而且好几年没见面也不知什么事情该说什么不该说。正当小芸心里七上八下地瞎想时,电话铃响了,拿起电话,立刻传来兰的声音:

"好啊,你这个家伙,回来这么久都不来看我,真没良心......"

小芸笑了,看来兰的那股泼辣劲还是没变,说话直来直去从不拐弯。

“快说,想吃什么?我请客!”

兰显得很兴奋。小芸犹豫一下说:

“还是到你家吧,我们好好聊聊。”

兰立刻意识到什么,马上说:“好,你等着,我马上过来接你。”

小芸坐在宽敞明亮的客厅里一付心不在焉的样子,兰似乎看出小芸有心事,便一个劲的追问,起初小芸还极力遮掩,但经不过兰的软磨硬泡,加上心中的种种委屈,和憋得几乎就要爆炸的心情。突然像洪水泛滥似的一股脑儿把她和老公之间的事情统统告诉了兰。兰听着,不住地摇头叹息,又不停地咬牙切齿地咒骂着。看着小芸那双幽怨的眼睛,她真是又心疼又生气。最后冒出一句话来:

“你为什么活得那么认真?为什么不可以稍稍放纵自己一下?”

小芸愣愣地看着她,有些不明白:“放纵?你什么意思?”兰笑了,眼珠一转说:

“没什么,没什么。别想了,好不容易回来,开开心心玩几天。这样,我安排你先和老同学们见见面吧。”

第二天一大早兰便打电话来告诉小芸,同学聚会已经安排好,在市里最豪华的酒店,而且就在今天。小芸一听,心里有些不忍:“干嘛搞得那么隆重?”“有人请客,你就别操心了。”兰嬉笑着说。“谁啊?”“你就先别管那么多了,到时候就知道了。”兰故作神秘。一个名字立刻跳入小芸的脑海:“锋”,是他?!但她什么也没说,轻轻放下电话。

“锋”,一个那么熟悉又那么遥远的名字!小芸有些期盼,可下意识里又不敢去多想,如果不是他呢?怎么可能呢?她在心里对自己说。锋是小芸大学时期的恋人,刚进大学不久他们就好上了。四年的大学,俩个人在校园里同出同进,如胶似漆,被同学誉为“校园第一恋人”,是人人都羡慕的一对。可没想到,母亲嫌锋是个农民的孩子,用不认她这个女儿做借口,硬生生地拆散了他们,然后又逼着自己出国......小芸摇摇头,不愿再回忆,过去的就让它过去吧。

不知道是时差的原因还是有些用脑过度,小芸感到很疲倦,躺在沙发上很快就睡着了。买菜回来的母亲看她什么东西都没盖睡在沙发上,于是从柜子里拿出一个毛毯给她轻轻盖在身上。不曾想睡梦中的小芸突然醒来,看看时间差不多了,和母亲打了个招呼,稍作收拾就往聚会地点赶去。

跟着带位小姐走进订好的包房,小芸一眼就看到了坐在包房角落里的沙发上的锋,心脏立刻加快了跳动,那张曾经那么熟悉的面孔虽然依旧英俊,但已看不出当然年英气勃发的样子来了。看到她,锋站起身子示意一下,但没有挪步,眼睛却关切地,长时间地停留在她的脸上。小芸定定神,故作轻松地走上前去伸出手,微笑打着招呼:“你好!”“你好!” 锋轻轻握了一下她的手指随即便放开了......

整个宴会上锋都显得很沉默,一副落落寡欢的样子。聚会期间,小芸被兰悄悄拉到一旁,神秘地向她讲了一些有关锋的故事。小芸这才了解到峰现在是本市一家上市公司的老总,资产上亿。和小芸分手后,他消失了很长一段时间,直到不久前大家才得到他的消息,有人打听到他一直拖到三十多岁才结婚,但不久就离了,现在有一个 5 岁的女儿跟他的父母过。这么多年来,他一直独身。

因为好久没有如此放松过了,小芸不禁多喝了几杯。酒醉的朦胧让小芸仿佛穿梭在时间隧道里,在恍惚中体验着时空错乱的感觉。吃完饭,大家都意犹未尽,接下来开始唱歌,小芸找个角落坐下,看着同学们一个个在酒精的作用下尽情放肆狂欢,她的心也被深深地感染并开始骚动起来,一种久违的感觉在胸中涌动。这时,她看到锋站起身拿起话筒开始深情地唱起了《那一夜》:

这不是偶然,
也不是祝愿,
这是上天对重逢的安排!
不相信眼泪,
不相信改变,
可是坚信彼此的请柬!
我应该如何?
如何回到你的心田,
我应该怎样?
怎样才能走进你的梦......

听着锋那磁性的声音,看着他那副异常投入的神情,小芸的眼睛越来越模糊......

聚会到午夜 3 点才结束,同学们都喝得有点高。兰把小芸拉到锋面前说:“我们的公主就交给你了,如果有半点闪失我就拿你试问!”

小芸忙说 : “不用了,我叫出租就好了,很方便的。”

锋什么也没说转身走了出去。小芸站在酒店门前等服务员为她叫的士。这时一辆黑色凌志 470 停在她面前,服务员把车门打开,“上车吧!”锋的语气是那么不容置疑。小芸看了一眼昔日的恋人,略微犹豫了一下就钻进车子,就这样两人在同学们复杂的目光中绝尘而去。

锋没有送小芸回家,而是把车直接开到他们过去经常秘密约会,也是第一次肌肤相亲的地方。坐在黑暗中,俩人谁也没有说话,都保持着沉默,车里车外除了从CD中传出的贝多芬的田园交响曲在狭小的空间里回荡外,仿佛一切都进入了梦乡。小芸突然意识到十多年前她曾作为生日礼物,送给锋的一盘他们两人都非常喜欢的CD,就是这盘贝多芬的田园交响曲,小芸再也忍不住了,泪水像潮水般地涌了出来。锋缓缓地伸过手臂,像从前小芸受到委屈时安慰她那样,用手轻轻拍打着她的肩膀。这一切曾经是那样地熟悉,沉睡多年的温馨感觉被瞬间唤醒过来,小芸不顾一切地扑到锋温暖结实的胸前放声痛哭起来......


浪漫爱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6)
评论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梧桐花的评论:

先注册,然后就可以发文章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梧桐花的评论:

先注册,然后就可以发文章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侠气素心的评论:
她却实做到了。
侠气素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请心平气和听我讲完,绝不是指责你俗,有几个初恋情人可以一如既往?即使有,对小芸来说,选择和情人痛快地作几场爱,不解决她的问题,只能增加她的痛苦。她仍然面临选择的矛盾。
对于你起手不凡的作品,我知道过程和结局不可能顺应每个读者的心思,但是,我很希望看到小芸凭着自我的力量走向他认可的幸福生活。

侠气素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rincessannie的评论:谢谢!
梧桐花 回复 悄悄话 看到第一篇的时候,我很有感触,在这篇文章里,除了我是一个孩子她是两个孩子外,其他的生活境况几乎就是我,我看了后内心的感受震动很大,想到这个世界上原来我不是孤独的,我以前想男人是都喜欢女人的,只有我的老公不喜欢,抱怨自己的命运,也许没有亲身感受到这种感觉的人不会理解她,但是她说的我都能理解并且还佩服作者的忍耐力,我自觉已经很有耐力了,但是她比我做的更好.她所有的感受我都有,并且我已经结婚20年了,女儿也已经长大了,马上要上大学了,我想我的这个问题一定要解决了,人生一世都不容易,都是一个体会和感知的过程,在不委屈孩子的前提下,是否也该考虑自己的感受了呢,真的想问问作者是真的吗,我的结果和你的完全不同,当然我还不能说我的生活已经有了结果,你比我年轻多了,还有很远的路要走,你丈夫处理这件事情的态度很值得你考虑你们的婚姻是否需要再延续,真想把自己的故事也写写,开头和作者一模一样,只是过程和结尾也许不同,有人告诉我怎样在这里发文章吗,我的故事绝对是真实的.
vector.chien 回复 悄悄话 真的是自白吗?又是婚外恋故事。您希望这个故事给读者什么启发呢?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gh1221的评论:

谢谢你,每个人对生活的理解都不同,生活也不是一个模式。无论什么样的结果都有人喜欢,有人不喜欢。我没有奢望所以人都鼓掌,只希望人们理解就好了。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y水滴的评论:你失望的两种可能都没了,哈哈
蝶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amrock100的评论:
你一定没有看文章,峰是独身啊。
shamrock100 回复 悄悄话 现实生活中这种事当然不是没有,但一般是玩儿火的开始,很快会有纸包不住火的一天。如果峰是单身,又很有钱,当然可以离婚再嫁,可如果峰是有夫之妇,结局一般相当UGLY。

人如果不用承担后果,当然可以随心所欲,但一般来说欠的债总是要还的。
lao3ma1 回复 悄悄话 Agree with alwaysgood.
WXC大内高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罗拉罗娜的评论: 这样就变成女人玩男人,男人玩女人了。想开了,也没什么。但我非常怀疑现代是流行相互玩的时代。也许个别女人和部分男人行。。。
by水滴 回复 悄悄话 本来你写的非常引人入胜,我期待看到芸如何依靠自己内在的坚强,走出不幸。

突然出现了一个峰,单身,初恋情人,成功,有钱,如果芸不选择和他在一起,那简直就是自虐。如果选择和峰结合,这种结局提供了一种太容易,理想的出路,让作品失去了内涵,浅了很多。

失望中。。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heerfulcats的评论:如果人人有你这样的见识,生活会很美好!谢谢分享。写了半天有一个人懂得就满足了,你就是这个人。哈哈哈,哈哈哈
donia 回复 悄悄话 it is true?
ialord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罗拉罗娜的评论:
我倒觉得有了孩子是让女方抓住了人质。看来男女看问题角度不一样。
ialord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罗拉罗娜的评论:
cheerfulcats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写得挺好啊!眼泪都给我赚出来了。这种死亡的婚姻不应该再维系。第4集的可能性在现实生活中完全有可能啊,女主角的前恋人因为爱得太深,分手后很难接受别的女人,多年后勉强结了婚,也没有完全投入而导致离婚,因为他心里始终装着爱得很深而最终又没得到的恋人,所以对跟他结婚的女人就倒了霉了。男人这样很普遍啊,得不到的永远是最好的,而到手的就不需要珍惜了。等第五哈!
罗拉罗娜 回复 悄悄话 1:试婚太重要了;头三年不能要孩子,一旦有了孩子,等于让男方抓住了人质。不离,苦了自己,离吧,对不起孩子,左右为难;

2:不要找学历太高的男人,科技民工一般太累,精力不济。找民工试试,毕竟体力劳动比脑力劳动轻松;

3:试试外国男人,他们一般不像中国男人那样被溺爱,且身体强壮,比较象男人,不过又怕国女吃不消。

4:本文的女主人公看来只好走曲线救国的路,人在婚姻里,当孩子的保姆,心放婚姻外,红杏出墙,找个性伴,不过这样平衡不好掌握,等孩子大了再说吧,毕竟是自己没选好合作伙伴,自己也有错。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rincessannie的评论:什么是俗套,世界这么大,什么事情没有,按你们的想法就不俗套? 谁不俗,我就是个俗人!
princessann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侠气素心的评论:
一点不错,一下子落入俗套了。
侠气素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yc1023的评论:谢谢!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呵呵,这样一改,你写的不是女人,是女神。。。


urb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辰语暮话的评论:
同意此评论. 按前三集所描述的, 应该先办理离婚. 自食其力养自己的孩子, 然后再去寻找. 现在这发生的好象唐突了点.
anahiyiyi 回复 悄悄话 同情小芸!对于一个女人,如果没有家庭温暖和被爱,她绝对是有权利去寻找她所要的东西。
现在是文明社会而不是封建社会。对她的LG这样的男人就应该舍弃的。
lum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umao的评论:
平平, I suggest let 锋 gone to Bankruptcy!
then let her husband found an very attractive young lady, and discovery himself from this lady,
plus make her daughters close to their dad when they grow up, which is very nature... glue the family together

hihi, what a messy situation!!! lets break 小芸 to pieces so that her flesh or heart and soul always in pain whatever her choice will be!

my evil plot
lumao 回复 悄悄话 haha, sounds will be fun! a little bit too fast!!!

Poor lady, she dont know what she really missing, she drop 锋 because he is from lower class, now 锋 is upper class! what if 锋 is poor again???

this lady is repeating her mistakes again
haochigui 回复 悄悄话 本来还有点同情这女的,现在觉得人品不咋样!和感情很好的男友都同居了,妈妈让分就分.现在和劳工没离婚,又和前男友搞暧昧!还故意描写前男友有多成功,有必要写这个吗? 什么叫出租就好了,真想叫,就不会上别人的车!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香淡淡的评论:真的感谢你们这些不曾谋面的朋友,没有你们的批评我是不会有现在这样的写作能力的。真心感谢!
盈香淡淡 回复 悄悄话 凡G,看到你说博客里改了,就追过来了。个人认为这样处理好很多,更让人容易接受。多谢!
alwaysgood 回复 悄悄话 I feel little lucky when I read up to part 3, because my husband is little better than hers. Sometimes, I even hated his parents, which makes him such a baby! Actually, his mom suffered him in another way. (Never married a man who does not have good relationship with his mother!)

If part 4 is real, she is much lucky than I am...

Anyway, in reality, life is all about choice. My choice is stay married for the sake of my daughter and myself. In the mean time, if money is the only thing he can bring to home, USE IT! Do whatever you like! Build up your own life in another way. Man is not everything in your life!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呓呓的评论:

哈哈,你的眼界不凡!跳出来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辰语暮话 回复 悄悄话 再怎样,也该先离婚。背叛的意义不在于对不起老公,而是对不起自己的良知和人格。名存实亡的婚姻可以结束,难道两个人形同陌路的生活在一起就对孩子的身心有好的影响吗?其实这也是一种自私的表现,为什么没有勇气独自抚养孩子呢?
呓呓 回复 悄悄话 这本是正常的发展,天下又不是只有一个男人。
cyc1023 回复 悄悄话 同意 回复侠气素心的评论:
侠气素心 回复 悄悄话 小说开始落俗套了!!!
WXC大内高手 回复 悄悄话 不知道是否和作者笔头有关,怎么觉得该女主人没有深度,更没让人冲动的地方。。。一点也不可爱啊。真为那位让她在床上幸福的男人悲哀。。。除非他是头种马,以让女人高潮为唯一己任。
江南茶花 回复 悄悄话 这篇写得肤浅,像狗血连续剧.真实生活这么简单并且理想主义就好了(缺什么来什么).

总之小平子是个好心人,不忍让女人落难痛苦太久.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