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要离婚(1)(一个生活在硅谷中女人的自白)

(2010-01-17 21:13:43) 下一个
作者:平凡往事等 (转载请署名!)
 
 
小芸从梦中惊醒,却被一种久违的虚脱感笼罩着,难以平息。她紧闭双眼,极力回忆刚才的梦境,试图能再次体验那些短暂却快乐的感觉。梦中的男子面孔模糊,她依稀记起的只是那些充满激情的长吻和带给她身心的震撼。她仿佛还没有完全从自己不由自主的迎合和情不自禁的放纵中完全回过神来,她很想留住那些渐渐消失欢愉的时光,眼泪悄悄从眼角渗出滴落在枕头上。她侧过身看了一眼旁边仍在熟睡的老公,不禁感慨万千。
 
多少年了,如果不是她主动求欢,他从来没有想过给她想要的欢愉。她无数次默默流泪,无数次悔恨当初自己的轻率,无数次怨恨命运的捉弄,无数次想豁出去找个情人,无数瞒着家人悄悄地用性器自慰。。。。。。然而这一切的一切又都在两个不满十岁孩子天真无邪的眼神中烟消云散。她实在不忍心,仅为一己之私就置他们的感受和未来与不顾,独自去追求所谓的自由和幸福,更何况这里是她生活了多年的家啊!
 
但这不等于说小芸就安心于这样的生活。她是一个身心健康的女人,随着年龄的增长,生理上的需要无时无刻不在提醒她,她的婚姻早已名存实亡。尽管她尽量把精力放在工作和孩子身上,尽量使自己忙碌起来不去胡思乱想。但很多个夜晚,当她辗转反侧难以入眠生时,当她看着身边那个沉睡却不懂她的丈夫,抚摸着自己丰满成熟充满欲望的身体时,她的心就会陷入深深的绝望之中。她已记不清他们上一次做爱是什么时候,而夫妻间的亲吻似乎就更是个遥远的记忆。突然,一个声音在她耳边响起:

"我要离婚!"

她自己都不禁为这近乎荒诞的声音吓了一跳,这可能吗?我会不会太自私了?
 
一直以来,在外人眼里他们是一对非常般配的夫妻,他们的家庭也令人十分羡慕:一双可爱的儿女,两人又都是高学历的白领,有着很好的工作和收入。不错,小芸到什么时候都承认老公是个好人,但好人不等于就是个好男人。结婚数年,就是这个自己在婚前寄予无限希望的人,却从来没有让她在生理上满足过哪怕一次。刚结婚时,每次做爱,他都是单刀直入,速战速决,毫不顾及她的感受。现在虽然人到中年,而她的需要似乎有增无减,但他竟然几个月都不碰她一次,即便在她的要求下勉强为之,也是敷衍了事,得过且过。更让她难过的是,每当她刚刚有些感觉,他却总是在莫名其妙的情况下突然结束,让她滚滚而来的欲望狂潮不得不偃旗息鼓。总之,每次都是在她得到满足前,在极其不和谐的过程和她的痛苦中草草了事,这难道就是她想要的男人吗? 每一次完事后,她心里都会充满一种莫名的烦躁,她觉得自己就像一个正想张口呼吸的人,刚刚进行了一半,就被人生生按住了嘴,逼她立刻停止,本来触手可及的快感转眼间消失得无影无踪。她感觉欲望之火像一头困兽一样,在她的身体里无奈无望地到处乱串,挣扎呐喊然后再静静消失。更为痛苦的是,她不知道该不该告诉丈夫自己的需要和感受。一方面,她要照顾他的自尊心,她知道男人们把在床上的表现看得很重,如果直言相告她的不满足,他那颗骄傲的心一定会受到重创;另一方面,由于从小所受的教育,她担心说出来会被他看作淫荡和不安分。所以她只能把一切的苦楚强压在心底,渴望通过理智去压抑内心深处的欲望之兽。
 
久而久之,她的脾气变得越来越烦躁。她极端厌倦和他做这件事,可身体又在欲望的烧灼下躁动不安。年复一年,日复一日的忍耐克制,让她几乎到了崩溃的边缘,她的生理和心里上都结出了一层厚厚的疤痕。她知道自己不是个荡妇,她所要的是每一个正常女人的需要。但从这个与世无争,人人夸赞的好人身上,她却得不到任何满足,无论是身体还是心灵。有时她真想希望他能出去找个女人,这样就能让她减轻一些负罪感,而多一点离开他的理由。但他又恰恰是一个地地道道的老实人,在外面从不沾花惹草,早出晚归,尽职尽责,除了在性和感情生活上让她得不到满足外,在其方面还真算得上是个不错的老公。她也想过,如果她去找个情人,也许问题就会得到解决,但这样又觉得对老公不够公平。所以她一方面渴望得到自由,渴望能有机会去重新寻找幸福,另一方面又总是希望他们的感情生活能够一天一天的好起来,这也是她除了孩子外没有离婚的另一个原因。
 
这个社会对女人很不公平。如果女人要求多一点,就会被男人骂成怨妇,但人们常常不会反省,其实把一个良家妇女变成怨妇的始作俑者就是男人自己。男人的自私和偏见是对传统文化男尊女卑的继承,是一把看不见的刀子,阉割和错乱了女人的人性和道德观,反过来又给准备抗争的女人扣上一顶不贞洁的帽子。
 
梳洗完毕后,小芸又坐在写字台前发了一会儿呆。然后流着泪写好一份离婚协议书,起身走到卧室悄悄地把它压在床头柜的台灯下,就到厨房做全家人的早餐。然后她叫醒熟睡中的两个孩子,等她们洗漱更衣,吃过她准备好的早点,就开车送她们去校车接送的站点。在两个孩子面前,小芸努力克制着自己,丝毫没有流露出她的情绪和异样来,她想无论大人的矛盾无论如何不能调和,都不能影响到孩子,他们总是无辜的。
 
上班的路上,小芸不断翻听着那首让她百听不厌的鬼佬曲子《我要找回幸福》,泪水不住的顺着脸庞默默的流淌,她没有去擦拭,仿佛只有如此才有可能把她心中所有的积怨和伤痛统统洗刷干净。她不断的给自己打气,不断说服自己不再妥协。她下定决心勇敢去面对生活中困扰了她许久的问题,她准备下班回家后好好和丈夫谈谈离婚的事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2)
评论
littlebaiface 回复 悄悄话 追求童话生活,结局通常不妙
出云月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瓦娃的评论:
开心的妈比什么都重要,您说的真对.
远山近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elang2的评论:
I live in New York . Where do u live?
瓦娃 回复 悄悄话 我认为这不是性不性的问题,如果一个女人在家里觉得被爱,被重视,为了家就算累死了也幸福。我和小云类似,结婚11年,带两个孩子,去年离了,婚姻让我得了忧郁症,是要定时看医生吃药的那种。离了好,孩子有个身心健康开心的妈比什么都重要。
辰语暮话 回复 悄悄话 亲身经历,结婚三年后离婚了。一种不正常的生活真的可以将人的心智颠覆,与其痛苦挣扎,不如快刀斩乱麻。忍耐的结果是把自己逼向疯狂的边缘,到最后变成最不正常的怪物。就算离婚了独身,也比面对这种男人强,至少心态会调试到比较好的状态。
mojoe 回复 悄悄话 Making Love is a Sacred Experienc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xbyOE2_Yssw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侠气素心的评论:
理解你!祝福你!
selang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远山近水的评论:
where do u live? ha ha
anahiyiy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我是说如果仅仅是因为缺乏生理上的交流的话是不足为离婚的绝对理由的。当然,也有不少人认为生理上的交流是不可少的。
shamrock100 回复 悄悄话 看样子婚前试婚很重要啊。结婚应该比买个大件儿重要吧,最后做决定前应该货比三家。
侠气素心 回复 悄悄话 小说描述的就是我婚姻中性生活状态。正如远山近水一样,我试过everything.我老公是个成功人士,但是,英国心理医生的判断(我自己去看的,据我介绍的情况)我和他对性生活方式的要求不同,这是与生俱来,他如果改变,就没了兴趣。如果一切都像黄芩说的那么容易,世上何来偷情的怨妇,世上何来种种情杀。
离婚是唯一可以有满意性生活的一条路。不离婚对孩子肯定好,因为我一直死忍,无论多么烦躁也没有夫妻吵架。将孩子培养进了好的大学。
离婚还是不离对小芸来说,都是在走一条艰难崎岖的道路。没有一种选择会少一些痛苦。
怨只怨没有等待足够长的日子,遇见Mr.Right才结婚。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yt的评论:
我理解你!
这篇东西就是为你们写的,有些男人该清醒了,他们对不起他们的女人,不是金钱就是一切,人要受到尊重,起码的尊重和理解。
syt 回复 悄悄话 很多人在站着说话不腰疼,这其中的痛苦真的太难表述,还有人比小芸更惨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nahiyiyi的评论:

离过婚的都是坏女人? 太绝对了吧?
lumao 回复 悄悄话 编的小说吧?!

早出轨千万次了,如果稍有姿色!

不过,婚姻是生活,象盐和面包,可不是激情可替代的,那是香水,销魂,不能果腹!

作回浪子吧,放任一回,迷途知返时,旧时的港湾是否还在?
anahiyiy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easant的评论:
太有趣了,哈哈!!
请问,如果男的有性功能障碍怎么办?好女人是不会提出离婚的吧!!
wyangw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远山近水的评论:
都离吧
ayiaoeiye 回复 悄悄话 离吧,和这样的男人过一辈子就白活了。
1232 回复 悄悄话 搭配错误,强与强配,弱与弱配,婚前要试婚,看重性的人不满意的话要重选适合自己的人
anahiyiyi 回复 悄悄话 离了婚, 性的问题解决了==>不赞同!
离了婚,。。。可能会有比性更难的问题出来==>赞同!!
当今世界,没有婚姻和性的人已经不占少数,不必大惊小怪的。
georgiagirl 回复 悄悄话 曾经看到一个统计, 结婚了的男女, 在身与心同时既"性福"又"幸福"的一对, 是7%. 读一下日本的川端康成的"四季园", 可以对这个问题有更进一步的认识.
生活总是矛盾的, 离了婚, 性的问题解决了, 可能会有比性更难的问题出来. 这个社会给了女人许多自由与选择. 但是这些自由与选择又是与这个社会密切相关的. 也就是说我们的选择将不能太率性. 自己权衡利弊吧.
chike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女人三十如狼四十如虎,男人三十以后就走下坡路。建议自家的事自家解决,千万别令找麻烦。看看黄碟穿点情趣内衣住住假日酒店什么的。嘿嘿.
鸣秋阁 回复 悄悄话 好象只有男人抱怨女人不愿意床事。

看来女人也能抱怨。看来是我等男人的福气呀。我也在挣扎,请回我电邮,哈哈。
远山近水 回复 悄悄话 我的老公从我们结婚起就对我没有性趣,我忍了快要10年了,各种方法都试过了,无效!我正在离婚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ongtermInvestor的评论:

就你说到点子上去了,看来还是有明白的人。谢谢!
longtermInvestor 回复 悄悄话 这不是身体或者伟哥的问题。这是有些男性以为性是肮脏,不尊重女性需求,自己自私虚伪。是心理问题。是性方面的文盲。
niuniu1740 回复 悄悄话 交流很重要啊,有不满都不说直接离婚?先找找婚姻咨询,双方都有些心理问题,因该接受治疗。不行再离。否则换个种马也还是不行。
黄芩 回复 悄悄话 没必要离婚,给老公吃点中药补补肾阳吧。自己要补肾阴,夫妻就和谐了。
wxclaomao 回复 悄悄话 中国女人能忍啊,惨.
要是做妻子的如此不满足丈夫,男人能因为女人贤惠,是个好人,就将就下去? 笑话吧.
听听那些洋妞怎么生活的.
那个老农兄,您太绝对了.伟哥不是万能的.
再说了,这小芸的丈夫从不沾花惹草是因为他没性趣,没本事,不是他爱老婆.别本末倒置.
rebirth2009 回复 悄悄话 应该离婚,支持你!
realcat 回复 悄悄话 缺乏交流? some Chinese men are not mature enough or up to these kind of communication.
WienFan 回复 悄悄话 如果小芸连自己的感受对丈夫都难以启齿,那还算什么夫妻呢? 她也有责任, 两人缺乏交流。 有了孩子, 三思而后行为上。
syt 回复 悄悄话 这是真的吗,还是小说? 我简直不敢相信有人跟我一样,真的是太痛苦了,很想与小芸聊聊,我也在挣扎,请回我电邮,谢谢。
wenxuevisit 回复 悄悄话 我发现有许多这样的男人和你丈夫一样, 许多女人和你有着同样的烦恼! 你应该追求你的幸福! 先和他将清楚原由.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