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在国外的第一次钓鱼经历 (原创)

(2009-11-24 11:12:18) 下一个
狸鼠庸俗泛为患
燕雀衔草昼夜眠
诗酒相伴忍与市
轻舟偏向巨波澜




一次,我和几个朋友一起外出郊游。其中有位朋友(也是这次活动的组织者)酷爱钓鱼,而且到了几乎着魔的地步。当我们的车队驶进一处事先选好的地方,大家刚刚放下各自带来的为这次野餐准备好的东西,他就一个人拎着渔具向河边的方向走去了。
 
我和其他人摆好了桌子后,又在上面又铺了层薄毯(为了方便打扑克用),就在一旁不远的地方搭灶起火开始烧烤事先喂好了的羊肉串,排骨,鸡翅,玉米等食材。打约过了两个多小时,我们每个人几乎都吃的差不多了,我突然想起从离开就再也没有露过面的那位朋友来。于是我找了个干净的盘子,在炉火中捡了几块还在冒油的肉串和排骨,又从桌子上拿了一瓶矿泉水,就到河边去寻找那位还在钓鱼的朋友去了。
 
等我来到河边,看到他依然站在静静地的河水旁,像尊雕塑似的矗立那里,非常专注,并且一动不动的看着水中微动的浮标,仿佛他能洞察到浑浊水下面的那些运动的目标。在我眼里他已然入化到了与大自然融为一体的佳境,而我的一声轻声呼唤竟然把他吓得跳将起来,手里的鱼杆也几乎脱落。
 
"你不饿啊? 我给你拿些吃的东西,也不知道你是否喜欢。" 我装做没有看到他的慌乱,同时我也瞥见放在地上准备装鱼的篓子干净的如新的一般。我知道朋友爱面子,所以不想让他感到尴尬,就直接了当的说明了我的目的。
 
"我不饿,你帮我扶一下鱼杆好吗? 我想去抽会儿烟"
 
"好,你去吧,别着急,我一定坚守阵地。对了,我可不会钓鱼,我用不用做什么呀?"
 
"如果鱼杆晃动的厉害,说明有鱼咬钩了,你就把它拉上来。"
 
"成,你快去吧" 
 
我接过还沾着朋友汗水的鱼杆,紧紧的握在手里,仿佛生怕它被鱼拽跑了似的。钓鱼不是我的目的,但如果把鱼杆弄坏了可不得了。目送朋友渐行渐远的背影,我心里合计着。
 
突然我握着鱼杆的手激动起来,是鱼? 我简直不敢相信这是真的。他,一个钓鱼专家(起码和我相比是这样的)用了两个多小时,却徒劳无功,而他刚刚离开还没有两分钟,我一个从未摸过鱼杆的手会有如此好的运气,我半信半疑,小心翼翼的拉动鱼线,一条黑黑的脊梁,一边摇摆,一边顺从的被我拉到了岸上。这颇有些戏剧性的一幕,让作为当事人的我都半天没有缓过神来。
 
"鱼,我钓上来了,真的是鱼,还是条足足有两磅的大鱼呢!"
 
我欣喜若狂的冲着烧烤的地方大声的喊着,没有人理我,任凭我喊破了嗓子,但我相信他们听到了,只是没有人会相信,我居然能钓到鱼。
 
当我拎着那条我叫不上名字来的大鱼走到他们面前,每个人都像是在做梦,目瞪口呆的傻在那里了。因为在不到五分钟的时间里,我实现了那个大家公认的专家朋友,花两个多小时也没有完成的事情。哈哈,同时我也为这次郊游活动增添了不少的乐趣。
 
我承认那天我的运气比较好,如果他再坚持一会,或者我再晚去几分钟,其结果就会是另一番完全不同的光景。事物的偶然性,常常饱含着它的另一个本质--必然性。什么事情都是相对的,可以相互转化。奇迹有时就发生在看似偶然,却是必然的过程中。 
 
人们往往相信,不,是迷信专家,其实这是一种认识上的偏见。"会武的怕乱拳",没有读过什么书的人一样也可以写出了惊世骇俗的巨作,如高尔基,保尔.柯察金等。美国曾经有一位游泳教练,自己不会游泳却教出了世界冠军。这些事实都告诉我们,相信我们眼中看到的东西,不要因过度迷信所谓的专家而羁拌和禁固我们自己的思想,也只有如此我们才是我们自己,才会有更好的未来和发挥才干的空间。世界上就没有什么不可能的,只要敢于实践,并努力了,结果就一定会不一样。
我的第一次钓鱼经历
小猫钓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ienFan的评论:不换,白给,哈哈
WienFan 回复 悄悄话 换大米?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ienFan的评论:
那我就送几条鱼过去?
Wien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你的猫身材好,又能干,咱咪咪有点儿自卑哎。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ienFan的评论:
此猫不似彼猫?
WienFan 回复 悄悄话 妙趣横生。

德国有句俗话用来形容心态好,有福气的人: 最"笨"的农民种得出最大的土豆。 哈哈哈!

哇,你的咪咪很漂亮,是自己画的吗?
柳枝 回复 悄悄话 不就夸个你善良吗?瞧把你乐得傻笑半天!我晕!
别傻笑啦!快回家去!凡嫂喊你回去做饭了!
不是我厚道,是你的文章总是展示你善良的一面,(不是我栽赃陷害,
这可是你自己说的哈!)蒙蔽了偶们这些无知的粉丝童鞋!嘿嘿...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柳枝的评论:
哈哈,你厚道才看到我善良。哈哈,哈哈哈
柳枝 回复 悄悄话 别欣喜若狂滴啦!依偶看来,那是你关心体谅朋友滴善举感动了上天,
所以才让你轻而易举滴钓到大鱼,这就是那谁谁谁说的善有善报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