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喜欢的女人爱逛街(微型小说)

(2009-11-14 16:56:28) 下一个
我认识她三年了,老妈的唠叨声也在我的耳边响了三年。我知道她是想孙子,想我这个独子能快些圆了她延续香火的春秋大梦。
 
她的名字叫珂,美丽,单纯,但也虚荣。为了夏天能穿上一件称心如意的裙子,她几乎买断了我所有的休息日。一个商场,一个商场的扫荡。把一件又一件在她眼里时尚,时髦,却又让我妒火中烧的玩意儿拿起又放下。那对猫一样的眸子兴奋的随之起舞,忽暗忽明,却从未顾及一下我百无聊赖,疲惫不堪的心。我脸一天比一天拉的长,死亡的笑容结了冰似的僵硬在过去的日子里。我的语言也像从一架破旧的留声机里发出的声音单调而机械。而她却总是乐此不疲,越战越勇,一付不到黄河心不死的样子。

我也曾想过去劝阻她,停止这种近似疯狂的热情。但当我的目光和她双瞳里发出来的铄铄绿光遭遇时,就知道我的努力将是徒劳无益,而且是我的一厢情愿。
 
我想逃,真的很想逃,逃到一个能让她注意力停留的地方,让巫婆去迷惑她的心智,使其不再如此精力过剩。虽然我很茫然,因为这样的幸运仿佛从来就没有光顾我过的身上,但我还是有所期待。每当我几乎要崩溃的时候,老娘的唠叨就像知更鸟似的,准时的在我耳边鼓噪,仿佛在我的身后形成了一堵无形的墙,把逃跑的路完全堵死。虽然这不过是一种虚幻,然而在我这个所谓孝子的心里,却又真实的不能再真实了。我没有勇气冲破那堵横在心里的坚墙,因为我不忍心去面对另一双浑浊凹陷的眼睛里一次又一次的老泪纵横。
 
其实我也真的很喜欢她,除了爱逛街的毛病之外,我所能看到的就是一幅不折不扣的西施画像。
 
我不知道这样的日子还要挨多久,也许就要结束了,也许会是一辈子。

即便如此,我也不再怨恨,因为我先喜欢的是她,那个不十分完美,却还生动的女孩。然后才是一个爱逛街,虚荣心超强的小女人!

我喜欢的女人爱逛街
女性逛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色的精灵的评论:
哈哈,看你喜欢的是她还是它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晓青的评论:
哈哈,原来。。。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如果她不爱逛街才是有问题的呢。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夹心的评论:
哈哈,她漂亮,在我眼里。
夹心 回复 悄悄话 其实,你爱的还是女人的容貌.漂亮就包容她的缺点.如果她长的一般般,你会扔了她,再找的,即使你老妈唠叨,你对老妈吼一声,你老妈会听你的,因为你老妈爱你没商量.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that's why i never go shopping with men, it's a torture for both women and men, why not let her go with her girl friends, she will enjoy so much better.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ienFan的评论:
哈哈,周末愉快!
WienFan 回复 悄悄话 逛街怎么了,还有谁有意见?

让男的陪是信任,是勉励。

再说,大包小包的总得有个帮手。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