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心情和自然

(2009-04-30 09:18:13) 下一个
上午阳光灿烂,天像洗过似的干净,80度的气温暖暖地把的心情烘焙的舒舒服服。我能感觉得到,此刻的身心有如刚从桑拿房里走出来一样,争先恐后的诉说着它们的能力。 一天下来,无论遇到什么样的事情,都能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尽管接近五月的时令,还是不见百花开,不见绿地绿,但仍然活得惬意无比。

到了晚间,当太阳藏匿起最后一点荣耀,天公骤然变脸,温度降到40度不说,还下起来倾盆大雨。我忽然觉得这个世界变了一张脸似的,丑陋,邋蹋,懒散和猥亵,就像刚刚睡醒的丑女人,朦胧的眼神呆滞不堪,连妆也不化一下,就出来招摇过市。

我的心情也随之结了一层薄冰,把一切美好的东西都凝固在触手不及的过去,千呼万唤不出来。

我一个人走在雨中,让自己由表及里彻底淋湿,心情也沮丧到了几点。 人一旦上了年纪,就会自然而然的脆弱起来,虽然不再有那种悲天悯人的矫情,但却徒增了些困惑的苍凉。岁月掠过的痕迹在心里比外形上的要清晰许多。 我和别人还可以说谎,谓之心态年轻,但我和自己只能实话实说,我就是个中年人,那种整日介的枕在梦想上睡觉的日子一去不复反了。我可以在许多事情上表现出豁达,包容,但却偏偏不能无视自己生理上的改变,这不是对自己的苛刻,而是一种直接,简单的面对。

人的心情要在一个环境中修饰,人的举止也会因环境的不同而改变,心情有时就是个变色龙,随环境的变化而变化,由不得理智去权衡利弊。

知道自己的位子,该做什么,如何去活着和平静地对待变化,就是我够能理解人的全部了。

一把年纪了,还是做不到处变不惊。

自然
自然风景0005.ai预览图 点击看大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yuner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张图片,很安静的...
花终究会开,果终究会结...
急个啥!
地已经绿了,只是你未曾看到...
不要总思忱着那大雨,那阴天...
坐下来,呡两口茶...
云淡清风地...
这就是生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