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像蚂蚁一样忙碌,像蚂蚁一样平凡

(2009-04-13 06:58:01) 下一个

人这辈子在许多事情上,都面临取舍,从而让人生变得复杂,充满矛盾,错乱和变故。人的命运会在瞬间颠覆,在不知觉中走向反面,好的或者坏的,但这也使得貌似一场赌局的人生博弈变得更加精彩和刺激。
 
记得小时候,我经常蹲在地上看蚂蚁,那份闲,是在无聊中诞生的。蚂蚁是一种十分古老的昆虫,它的起源可追溯到1亿年前,大约与恐龙同一时代。蚂蚁能生活在任何有它们生存条件的地方,是世界上抗击自然灾害最强的生物。蚂蚁也是典型的社会昆虫,具有社会昆虫的3大要素,即同种个体间能相互合作照顾幼体;具明确的劳动分工系统;且子代能在一段时间内照顾上一代,这些特征到和我们人类何其相似。而我对它们的最深的印象就是勤劳,合作和平凡,说到忙碌和合作是因为我从来就没有看到过一只蚂蚁停下来不动的,而且总是非常有序地工作着。说到平凡是因为它们离这个肉弱强食的世界太遥远,也太不直得一提了。

我想,在人的一生中每个人的心里,都或多或少都有自己的榜样,而能像榜样一样的活着,就是他们的梦想。我也如此,从上幼儿园时起,老师就在我的心里埋下了这样的种子,随着世界观逐渐形成,又使其不断发酵衍生出不同的榜样。我不曾以小小的蚂蚁作为我的榜样之一,因为它们似乎太微不足道。而我在连我自己也数不过来的榜样的中,模仿过,努力过,痛苦过,也甜蜜过。曾几何时,心有不甘,总想把梦变为现实,到头来,梦还是梦,反到连原点都回不去了。而我的影子还是歪歪斜斜,和梦里的没有多少重叠。但最终蚂蚁的勤劳,合作和平凡却是我的灵魂在俗世的冲浪中唯一能沉淀下来以及推崇的品质。
 
 
今天我更喜欢一种生活,就是顺势而为,像蚂蚁一样,做一个勤劳,合作和平凡的人。君不见,我繁忙终日,连睡觉的机会都不舍得给自己,回看来路,却半世庸碌,一生毫无所成。虽然如此,但也算逍遥快乐。人生一世,草木一秋,图啥? 四个字,好好活着。
 
 
哈哈,我这个人世间的小混混,串浮在平庸道上,单单悟出来一点点道理:
 
好面要揉,女人要哄。
 
骂我没出息?   且慢! 我还就回家哄我的女人去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同舟共济创意招贴预览图 点击看大图
[打印] [编辑] [删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柳枝 回复 悄悄话 错啦错啦!会哄家里女人滴男人才是有出息最聪明滴男人涅!
你想啊!连家里滴女人都哄不好,还哄得好外面滴女人吗?

喜欢PP上滴小蚂蚁,真是很乖很乖滴小蚂蚁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