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行动上的矮子

(2009-03-14 09:21:12) 下一个

记得15岁那年,我废寝忘食的读完小说[罗亭],当时忘记了吃饭,却记住了列宁的评点:"语言上的巨人,行动上的矮子" 我天真告诫自己,长大后不要成为罗亭,要做就做双巨人。现在想起来儿时的志向,多少有些无地自容。一直以来,我都没能逃出羞涩的樊篱,尤其在感情上更是臣服与怯懦,这也许就是我们那一代人的宿命。我们的婚姻多是烙上了时代的印记,认真的就像坐在花轿里的大姑娘,循规蹈矩。


第一次喜欢上一个女孩,不敢表达,看着女孩每次低下羞红的脸,也曾鼓足勇气,但话到嘴边,还是咽了回去。给自己一个理由是,我们还小,来日方长。

第二次喜欢一个女孩,想表达,但那女孩眼里的火太灸热,话总是被短路在喉结和舌头的中间。给自己的理由是我们还年轻,先立业后成家。

遇到第三个心议的女孩,她勇敢,直接说爱我,却让我一下子找不到了激情的着点,让自己躲老虎似的消失在稀里糊涂之中。给自己一个理由是,这样的女孩还会有,天涯何处无芳草。

。。。。。。

一年过去,一年复至。一年离去,一年再来。
 
环顾四周,好一幅男人揽骄,女人傍肩,小桥流水,花落别院的景致。我却被孤独熊抱,被春天遗弃,为世俗谈笑。。。。。

在残垣断壁之间,让凄风苦雨把心也凉到了极点。

我渐渐模糊了先前的志向,也昂不起过去骄傲狂妄的头颅,开始认真,反省,思考。

没用,我还是一个行动上的矮子,一生一世不能改变的德行。说的好听一点,就是在感情上永远络守"不打第一枪"的永远。哈哈,但那决不是信仰,也不是高尚,而是精神里面的怯懦,行动上的残缺。

我可以不要命,为了哥们义气去打生死架,做个天大地大的小混蛋。

我可以为理解去奋斗,像个过气的英雄。

但我却怎么也张不开和女人说话的嘴。

老天,你为何让我心里风流,行动昏聩。半人半鬼, 歌去曲来,音韵错乱呢?

天应知道!

看看今天的年轻人开放大胆的举止,我真为他们高兴,他们不光有健康的体质,而且也有心里的健康。他们是真正被解放了的一代人,也是幸福,快乐的一代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正在痊愈的鸡眼 回复 悄悄话 呵呵 不像你的风格

男人要善于表白 态度明确 --- 在女人看来 是喜欢她们的明证

你这样的 我见一个甩一个

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