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老公失业在家很久我该怎么办ZT

(2008-11-22 07:25:43) 下一个
 
 
和老公结婚不到3年,他却已经呆在家里有2年了,想想就觉得心烦,但又不知道该怎么办。我们是相亲认识的,当时他在一家外资的IT企业里做职员,收入还不错,人也很内向老实,感觉很可靠,所以谈了大概半年多,我们就结婚了。

  谁知结婚后没多久,他们公司决定合并裁减掉他的那个部门,有三分之二的人都要被裁员,只有三分之一的人可以合并到另一个部门去。我当时就劝他多努努力,找领导跟人事多谈谈,争取能留下来,结果他就是那么消极地等着,还说什么:“人肯定早就定好了,找也没用的。”果不其然,他被裁员了——幸亏有一笔可观的遣散费,而且他学历、工作经验都还不错,所以也不是很着急。

  大概2个多月后,他又重新找了家公司,是私企,但工资跟以前差不多,又离家近,所以就做了,结果还没做满3个月试用期,他就辞职了,说是公司人事关系太复杂,企业文化就是明争暗斗,压力很大,自己做得很不开心。确实,那段时间他长长要加班,又没有加班费,每天回到家就叹气,愁眉苦脸的,我看他实在是很痛苦,也不忍心,就说先在家休息一段时间吧,再找更好的单位。

  结果这一呆,就是一年多,直到现在。开始的时候,他还很积极地每天浏览招聘网站,投简历,请周围的朋友同事帮他推荐,面试了几次之后,他的热情慢慢地就消失了。而且,他好象是爱上了这样的失业居家生活,每天早晨起床帮我做好早饭,然后浇浇花,在小区里散散步,接着就窝在电脑前,能玩一天:玩游戏,看帖子,下载影片…….当然,饭他还是知道做的,每天我下班后,都能吃到热气腾腾的饭菜。刚开始,我也觉得蛮好的,家里的家务杂事都交给他,每天出门回家都有人照顾,逛街也有人毫无怨言地陪伴,甚至还对他说:“等我每月赚到2万块,你就在家里做主夫好了。”

  但等到看他真的越来越有这种“我就留在家里做家庭妇男吧”的趋势时,我觉得心里很不是滋味,毕竟,我们是要生活的,每月3000多块的房贷,还想买车子,还想生孩子,这一切,靠我每月7000多块钱的薪水不知要挣到什么时候。失业的前几个月,他还用自己的积蓄和遣散费,前几个月,估计钱花得差不多了,他居然开口让我把自己那张每月打进去3000多的工资卡给他,说是做“家用”。说实话,听他开口向我要钱,我心里绝望级了。

  不是没跟他谈过,也不是没吵过,可他那个人,太内向,每次说不了几句就不作声了,像块石头那么沉默,他只是反复地跟我强调,不要我担心,他自己一直在找,早晚会找到工作的。我再多说几句,他就让我不要逼他,说如果我嫌弃他拖累自己,我们可以AA制,甚至说:“你要真觉得无法忍受,就离婚吧,我也想要自己的生活方式。”

  我真不知道他这话是什么意思?他想要的生活方式就是呆在家里吗?也不知道他是否真的是想离婚。我是爱他的,不会因为他没有工作就放弃他,但现在这种境况让我很痛苦,不知道是他出了问题,还是我们俩的感情出了问题。转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