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mboo seven

喜欢象竹林七贤那样生活......追寻精神与身体的自由。
个人资料
bambooseve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走遍世界,寻找自己-晓真的故事

(2015-03-26 17:55:54) 下一个



 

     晓真从台湾写来邮件。她每天冲浪,晒得象个发亮的铜器。她和她的象碳球一样黑亮的台湾男朋友一起,在照片上对我笑着。

    " 我毕业了。等男朋友服完兵役,我们就一起买个房子。你还好吗?什么时候成为超级设计巨星啊?你命里注定的。。。爱你。"
 
     即使电脑屏幕不是镜子,我也知道我惭愧地笑了。还没累死就算好的了,还巨星呢?晓真,你这样相信我。你的国家有这样好混吗?你倒是恨它,你走了,离开了。那时候,你一句中文都不会说。你对我说,"当初你来美国的时候行,我也行。你是我的灵感。"

     第一次见晓真,是在接送学生的校车上。她梳短发,身材颀长,脸容清秀。顾盼之间,有种说不出的野性。我很留意她,她也看着我。

     你好,我是晓真。你呢?

     我笑了。真是爽。欣赏。

     我和晓真很快熟识了。原来她也是设计系的。只是她刚大一,我已是研究生了。但是这并不影响我们的友谊。

     晓真乐意和我分享她的生活。那时候,她还和雷在一起。雷比她大至少七岁,他们刚刚在一起的时候,晓真只有十五岁。晓真的父母随时可以让雷坐牢。两个人提心吊胆的,但是却一直在一起。

     她的反叛还不止这些。在壁橱里种大麻,去锐舞 PARTY ,编满头的 Dread locks ,染成蓝的,还有,"毒蘑菇","狂喜"之类的也没少沾。

     "带你去 RAVE ?我帮你梳满头的小辫。"

     "下次了。。。"我不要碰任何毒品。谢了。

      春天,我的设计进入了一个比赛的前三名。要时装表演,我需要模特。

     "晓真,帮我吧!不过我没有钱。。。"

     "没问题!"

      晓真帮我找了一个黑人女孩,和她一样颀长,身材很棒。黑人女孩穿白的。晓真穿灰蓝色皮加克。我把它们做得很紧身,拉锁从袖子上拉下来。晓真在台上很敬业。

     我说,你要冷,再冷一点。

     她的样子,象个发光的机器人。

     没有得奖,但是很好玩, We had fun 。

     我请晓真吃饭。她沮丧。

    你怎么了?

    我和雷分手了。

    她快要哭了。

    她几乎是伴着雷一起长大的。那之前,她是个很麻烦的少女。

    晓真父母离婚,她跟了妈妈。

    妈妈搬去了德克萨斯,继父是个红脖子。

    什么是红脖子? 我问。
 
     她解释给我听,就是土,粗鲁,没文化,听得我笑了。

     妈妈生活得不快乐,常常拿她出气,"有一次,她带我去超市,我把脚睬在购物车上滑,她转过头来,扇了我一个嘴巴!"

     "为什么啊?"

       我问她。

      "我不知道!"

      "你多大?"

      "我十岁。。。"

       她的眼睛仍然悲伤。

      继父也常常打她,对她很严厉。但是晓真聪慧,大学一考考到北边,第一年是选的数学系。

     "我喜欢数字,不过更喜欢时装。"晓真说。还有,她爸爸在这个城市,于是她转来这所大学。

     爸爸宽厚,爱她,是工程师,再婚后过得安宁,晓真常常夸赞自己的小妹妹很可爱。因为继母再育,她的小妹妹才刚刚出生。

     晓真喜欢去爸爸那里,冬天那里的壁炉生起火来,晓真觉得,无比温暖。

     常常,晓真问我,刚来美国的时候,话也不大会说,是怎样过来的?

     就这样过来呗。最怕听不懂别人说话,又怕别人听不懂我说话。紧张死了。还好都过去了。

     我说。晓真的眼睛天真地睁着,这样的天真,是我在同龄的中国女孩子那里没有见过的。

     转眼之间,盛夏已至,晓真带着我去海滩。还有,我爱的男人 Y 。

     车在艳阳下疾驶,我们跟着 Radio 大声唱歌。我叫着饿了,她递给我一只香蕉。我三两口吃完了,问她,皮扔哪儿?她随手扔到窗外路边的草地上。我惊道,你怎么乱扔?她说,是有机的,会被分解掉。我大笑。。。。

     在海边, Y 在晓真的身上写了很多中国字。我们自觉很酷。于是晓真摆了很多姿势,拍了很多照片。那时候,我们是多么快乐啊。

     我教你唱歌。晓真说。

     Row row row your boat,
     Gently down the stream.
    
Merrily merrily merrily merrily,
    
Life's but a dream.

     我们唱着,直到夕阳落下,满海洋都是金色的碎片。

     晓真的皮肤晒红了。我们到了我那小公寓。

     我后背疼呢!你会不会按摩啊?

     晓真说。

     好啊。

     我帮她按着发红的皮肤。她转过脸来,对我笑。

     忽然,我觉得有什么不对。

     我脸红了。

     不是这样的。不是的。

     我没有爱晓真,如她爱我那样。

     但是, Y 嫉妒了。 Y 大发脾气。

     你同性恋啊你!!那为什么和我在一起??

     Y 大骂。他知道晓真不懂中文。

     我不知道怎样应对,和 Y 在一起,最怕他的脾气。他发起脾气来,象失去理智的狮子。

     我和晓真一起,坐在房檐下。天上正落下暴雨,我满心的委屈,不知如何述说。只好大哭。晓真不知所措,坐在我的身边。

     爱情,爱情,去你妈的爱情!!

     我想着 Y 的不可理喻,只试着把它解释为爱我而生的嫉妒。我怎么知道,有一天我终于还是离开了他。

     而我和晓真,却始终是朋友。

     晓真毕业了。她不知道该干些什么,经常换工作。譬如帮室内设计师打杂,做服务生之类。最匪夷所思的,是去 SM 俱乐部打工。

     我听她说的时候,下巴差点掉下来。

     你是 S 还是 M ?

    我在那里,是 S 。哈哈。

     晓真全不当回事。

     她结识了新的朋友,叫索菲。索菲五大三粗,是修车好手。这城里有个神秘的大亨,车库里排满了名车。索菲帮他保养那些车。

     晓真和索菲一度走得很近。有一天,她有点神秘地对我说,你知道么,我昨晚去索菲那里吃饭了。

     是吗。怎么了?

     然后,她和她男朋友把我当晚饭吃了。

     她哈哈笑着。留我在那里目瞪口呆。

     可是我觉得,她是这样的迷失。她在寻找自己。她一直在寻找自己。她纯真,混乱,总是试图和自己没有爱的童年打架。她要的,不过是爱,和内心的安静。

     晓真去旅行了。她专去危险的地方。南美洲。亚马逊河。她就这样,背着包一个人上路,一副无所畏惧的样子。。

     再见晓真,她不再瘦而颀长了。她变得粗壮,不如以前好看了。还是短发,棕色的发脚毛茸茸的。她来找我,骑黑色 MOTOCYCLE 。

     你真棒。不过要注意安全。

     我会的。我爱你。

     晓真说。我不敢看她。

     忽然有一天,她说要去台湾了。

     我不喜欢美国。这里不属于我。

     晓真说。

     你能学会中文吗?

     你刚来的时候不是也不会说英文?我也行的。你是我的灵感。

     她说着,我心里,慢慢地感动了。

     晓真一去,就是一年。我的台湾朋友曾经为她介绍可以租房子的熟人。那熟人来电话抱怨,说晓真缠着她,是同性恋。她怕死了。

     晓真,你找到自己了没有?走到世界的另一边了,不能走得再远了罢。

     再见晓真,是我到台北出差。在另一个世界见到她,有很不真实的感觉。

     她却完全不是我想象的样子。她成熟了许多。

     在这里,她曾经因为压力而胃出血。在异乡生活的磨炼,让她长大了。

     她要去读书,淡江大学,MBA。

     你听得懂吗?

     我听不懂,但是我可以慢慢学。

     晓真说,很简单,没有犹豫。

     我在学冲浪。你知道垦--丁--?

     她用怪腔怪调的中文对我说。

     我对她的读MBA和学中文都没有认真,冲浪嘛,倒是有可能学得很快的。

     到她来信的时候,她的MBA却是已经毕业了。在FACEBOOK上,都是她在海浪里穿梭的照片。她晒得一身灿烂生光,头发被阳光罩上一道金边。她那男朋友,让我想起高更的画。晓真,你SETTLE DOWN了没有?你终于找到心的家了吗?

     我们不是都在找自己吗。你是,我也是啊。你曾经迷失,今天迷失的,是我。

     每次晓真从台湾写信来,我都会回想一下这些年来我们一起的经历。

     人生如梦,不是吗。

     我写回信给她--

    " 晓真,你还记得你教我唱的歌吗?

     Row row row your boat ,

     Gently down the stream.

     Merrily merrily merrily merrily

     Life's but a drea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花飞的朋友 回复 悄悄话 好文,喜欢!
WaitingForOptions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我觉得改编一下,就可以拍成电影了。
地主家也没有余粮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迷失在不同的地方,寻找着不同的自己。祝福竹子!喜欢你的文字,你的设计,更喜欢你的真实和个性。
雨鹤。。。 回复 悄悄话 小说吗?写得真好,在迷失中寻找自己,寻找心的家园。祝福竹七!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迷失的晓真,祝福她找到心灵的平安
coconina 回复 悄悄话 读完眼泪快要掉下来了,嗯,我们长大后总想去找回童年失去的,you can go home,never go back.
龄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她真是在童年里失去过很多东西,否则,怎么会教你一首儿歌。
再次读到竹七的好文。看见竹七不一样的生活经历。祝你信心满满!
florence001 回复 悄悄话 再看, 原来是你,bamboo seven, you are a true writer .
florence001 回复 悄悄话 好文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真好!文字和晓真都很有画面感,淡淡的又极个性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