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mboo seven

喜欢象竹林七贤那样生活......追寻精神与身体的自由。
个人资料
bambooseve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四月雨,五月花(三): 万事具备!

(2013-11-06 14:52:03) 下一个

 
   


   
    2013年春,乍暖还寒。

 
     巴黎郊外的古董市场。

 
     做过一些研究后,我发现,为设计做造型,真的是一门学问。仔细观察优秀摄影作品里的模特,全身的细节,无

一不是仔细斟酌过的。这就是为什么STYLIST总是设计师最好的搭档。

 
      忽然额头冒汗--这要找多少配件才够啊?

 
      在仍然寒冷的天气里,我仔细寻找喜欢的细节:一顶有五十年代风范的小帽,一枝细长脆弱的羽毛。。。旧旧的

丝质假花,水钻。。。不知道我会不会用到它们,只有靠自己的品味和直觉来购买了。


      回到美国,再去纽约添了维多利亚时代的发卡,手袋,缎鞋。。。每一件配饰,都精心挑选,虽然此前完全没有

经验。


1.
2.



2.



 

      把选好的配饰放在一起,倒看出了它们和衣服之间微妙的联系。它们都属于我的梦中女郎,温柔,女性,大胆,

复古。她浪漫,还有点我行我素。希望一切可以FIT TOGETHER!


 

 
      把设计的初衷,和化妆师及模特都沟通过了。什么样的LOOK,什么样的女孩,设计又是什么风格。。力求大家

的眼光一致。模特把自己的婚鞋都贡献出来了,是一双月白色镶有缎花的经典款式。完美。。。感动。


      和摄影师的沟通是最重要的。我们一起做了大量研究。喜欢什么样的摄影风格?要表现怎样的独特?其实,我

最喜欢的态度是"玩儿"。就是拍摄时完全放松,用PLAY的态度来对待。

 
       在经历过或者严肃,或者唯美的时装摄影风格之后,我看到的最独特的风格叫做"个人化"。代表摄影师有

TERRY RICHARDSON,JUERGEN TELLER  等人。他们甚至使用"傻瓜"相机来拍摄,表达出来的美感特别有后现

代的风味,视觉是颠覆传统的,但是绝对STAND OUT。

 
        问题是,这样的风格比较极端,用来表达婚纱这样一个传统的概念,还是非常冒险的。我需要的是独特,但是

诗意。新颖,但是仍然为顾客所接受。这个度的掌握,没有什么硬性的方法。它只掌握在摄影师的品味里面。

 
        说我不紧张,那是假的。


        几个月后,我们最后流览了大量的相关照片。我明白,虽然摄影师欣赏"极端"的风格,但是他却把更多唯美

的风格加进了对照片的预想。

 
         我松了一口气,觉得终于可以把完全的信任交给他。          

 
         就当是我们认认真真地玩一次吧!


          一个多云的周末。模特,化妆师和摄影师都已经到了。桌上摆着为他们准备的盒饭和水果。时间很紧张,化妆,发型

只有一个小时的时间完成。。。衣服都准备好了。。。就要拍摄了!!



 3.




4.



 
5.

 
 
     








下集预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日出高城 回复 悄悄话 一点一点的接近目标,一块一块的完成拼图,渐渐的接近自己的目标,我喜欢这样的故事,祝您成功!
静.安 回复 悄悄话 很高兴看到你朝着自己的梦想一步一步认真努力,很喜欢你的这个系列,期待读到更多。人到中年,不放弃自己的理想,不让世俗太多地干扰自己,同时又对世俗的人和事有尊重和体谅是难能可贵的。看到你这样的人,让我觉得温暖。我也要加油了,希望自己的作品能在明年夏天完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