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mboo seven

喜欢象竹林七贤那样生活......追寻精神与身体的自由。
个人资料
bambooseve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四月雨,五月花(二) 寻找摄影师

(2013-09-23 19:48:23) 下一个
     




   





     想到要拍摄这些作品,我觉得兴奋,却无从下手。想起上一次自己拍摄自己的作品,是大学时候了。
 
 
      话说那时候,我二十出头,满脑子都是中国文化。毕业设计的灵感是清朝男装。因为喜欢清秀大器的国

画,
就只用了沙色和黑色两种颜色。自己又找到箍筒匠人,设计了黑色的纱帽。因为大学上过一点摄影课,有

一架很老的手动相机,就赶着自己这只鸭子上架了~
 
 
      模特,是我自己找的,学校里的美女不少,我直接去问喜欢的女生,人家也都答应了~衣服,都已经制作

完成。
外景呢,我该选哪里?
 
 
      那时候,北京的朝外大街有一个不小的古董家具店,里面光线幽暗,很多古董家具和器物,氛围非常诗

意,应该
符合我的主题。而且衣服色调简单,也可以承受比较有色彩的背景。
 
 
      我的几个模特,还充当了服装助理。自己化妆,自己整理头发,换衣服。现在想起来,真的好感谢她们

啊!拍摄时间只有一个下午而已,但是挺成功的,作品是胶片拍的,毕业的时候在美术馆展出呢~







 
 
 





当年作品,看过的同学就当听一回拍摄花絮吧:)



 
      毕业之后的一年多,我开始为一家杂志工作。那是第一次有组织拍摄时装片子的经验。

 
      我选定的题目是一组珠宝设计,模特选用的是新丝路的一个女孩。非常非常低的预算。但是,我的朋友们

都来帮忙,
摄影师是我就读的设计学院的一位学姐。那时候,不少设计系毕业生都选择了和时装媒体相关的职

业。她选择
了摄影。我找到她的时候,她才刚进修摄影结束。去找她,在她狭小的家。她拿出作品,非常

ARTISTIC。
我相信她的品味,她的艺术及设计背景,这都能使拍摄中的沟通变得非常的容易。尽

管,她还没有拍过多少时
装片。SO WHAT?她是艺术家。并且,从我认识她以来,她就是个靠谱的人。我决

定了,就她吧!

 
      那次拍摄,异常顺利。租了一个非常好的影棚,请了朋友的太太做化妆师。她为央视工作,气质非常沉

稳,之前小小合作过,很满意。现场还有艺术指导,负责提出IDEA。我就很高兴地当了打酱油滴~


      片子出来以后,在杂志做了一个非常不错的FEATURE。第一次啊!记忆深刻。摄影师也非常高兴,她能

施展长才,我也没有给她太多的限制。

 
      后来,她成为中国时装摄影界的名人了,因为有设计的感觉,拍摄起来尤其得心应手吧!

 
      可是,现在我是在美国。没有那么多资源,没有那么多朋友。我坐下来想了想,我需要的,该到哪里去找

呢?摄影师,模特,化妆师,艺术指导,外景,影棚?


      这是一个挑战。但是我问自己:如果我那时候能做成,为什么现在就不行呢?

 
      正在此时,一个偶然的机会,我碰到了一位让我非常欣赏的摄影师。

 
      他的片子特别与众不同。艺术气息浓郁,充满诗意。

 
       虽然,他的照片并不是时装片,但我盟生了请他做摄影师的念头。

 
      我相信,审美观的一致,能让我们的交流变得非常的容易。没有拍过时装片,正好可以有一种完全新鲜的

光。我需要与众不同的照片,来表达不同的风格,抓住顾客和媒体的眼睛。每天看的时装片太多了,我已熟

知很多市场"流行"的风格。但这是不能满足我的。如果没有更独特的风格,在市场是无法立足的。


       做了这个决定,我心里轻松多了。虽然,这件事最后能不能做成,我也没有多大的把握。




 
 











和摄影师的几张试拍片,非常喜欢。


 
 
 
      某天,忽然碰到一位以前认识的模特。她非常有心,曾经给我留过她的联系方法。她是棕发,长相甜美,

见过一次,就印象深刻。我会觉得棕发比金发更有市场推广潜力。毕竟金发太SPECIFIC了。


       我和她简单讲了我的PROJECT,她居然痛快地答应了!而且,好心的她还给我推荐了她的化妆师。

WOW!万事具备!


       我心忐忑,想到要完成这个算是大胆的拍摄,真的非常紧张。预算很少,看来,我得自己来做艺术方面的

工作
了, 还得兼任Stylist 。 。在乍暖还寒的早春,我开始收集一些拍摄可能会用到的配饰。。。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鱼鸟相依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个摄影师的风格。加油
一生似浮云 回复 悄悄话 照片好亲切!那是我们班的美女呢!我们睡上下铺,因此经常一起出入。她的美丽常常惹得人窃窃私语,让走在旁边的我非常的不自在_感觉自己是"陪衬人"渐渐地有意地避免与她同行。

你的照片很美:)
炻头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摄影师的风格似曾相识。。。拍的很美,很别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