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mboo seven

喜欢象竹林七贤那样生活......追寻精神与身体的自由。
个人资料
bambooseve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巴黎与她的 "放纵"品质

(2013-04-19 17:18:15) 下一个
 
 
 
 
 
 四月刚刚开始,巴黎,你好。



巴黎,或者法国文化。给我这样的感觉:

INDULGENCE。在各种感官享受中放纵。

记得在体会到这种"放纵"文化的初始,真的非常惊奇。

觉得和中国文化非常不一样。

在书里,故事里,中国人都是被教育要"收敛"和"控制",

也许这样的文化是近几百年才有的?

其实中国人对吃的讲究,

和对"食色,性也"这句话的深信,

暴露了我们内心深处对于"放纵"这件事的向往。

只是,在法国,或者,只是看法国电影,

都能体会"INDULGENCE"一词的贴切。

尤其是在巴黎。

建筑,植物,香气,食物,衣裳,女人,男人。。。

这 INDUGLENCE,真是无处不在。


这地方,离开了就让人想念,还真是有些道理的。。。
 
 
 1. 第一次用这个VINTAGE INSPIRED 的旅行箱。
 



 
2."巴黎春天"里我背的包正热卖。
 

 

 


3. La Bon Marche :  Christopher Kane .
 


 


 
4. 概念商店 MERCI : 庭院里的旧车~
 

 


 
5. A Brunch : "旧书店CAFE"。我被满墙的旧书围绕。
 

 

 

6. The Marais : Wall Art. Marilyn and Bush ??
 
 



7. The Marais : Window Display...





8.精品店的玻璃窗:画满了有魔力的花朵。





9.四月底有个 Personal Project,为它买的纤细羽毛装饰。真是吹弹得破~





10.概念商店COLLETTE里的摄影展览。都是著名艺术家的貌似随意的肖像。





11. 我的唯一Fancy Dinner: Salmon Tartare.




12.Stripe Bass...




13. Desert: Mille Feuille.
居然发不出后面半部分的声音。好难的语言。





14.一家帽子店的小小花朵们。春天来了。。。

 





Music: Louis Armstrong " What a wonderful world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稀世珍宝 回复 悄悄话 好看!谢谢分享!
NewBird 回复 悄悄话 very nice, 今儿爱谁谁,就放纵于wonderful world之间了,怎么着
沉鱼 回复 悄悄话 pkuphy正解。法语里indulgence的意思很容易原谅别人的过错,即宽容。
花房姑娘 回复 悄悄话 纯艺术就是比实用艺术限制少,但设计做得越高级越接近纯艺术,就越放得开(放纵)。反之越低就限制越多。学设计的谁没有放纵的梦想呢?可是要隐忍多少年,才有几个能混到放纵的阶层啊!
pkuphy 回复 悄悄话 法语里的indulgence是宽容的意思。
踏海寻浪 回复 悄悄话 Indulgence 可引申为对美的“疑惑”吗?有了疑惑,才能摒弃模式,创造自己所认同的个性之美。
西门祝 回复 悄悄话 竹林七贤中的刘伶,放情肆志,常以细宇宙齐万物为心。可谓得Indulgence的真谛。刘伶常乘鹿车,携一壶酒,使人荷锸而随之,谓曰:“死便埋我。”《世说新语》记载,刘伶恒纵酒放达。或脱衣裸形在屋中,人见讥之。伶曰∶“我以天地为栋宇,屋室为裈衣。诸君何为入我裈中?”曾作《酒德颂》,宣扬老庄思想和纵酒放诞之情趣,对传统“礼法”表示蔑视。可惜当年没有飞机,去不了Paris,不然到了那里,对那里的建筑,植物,香气,食物,衣裳,女人,男人不知有多喜欢,大约会写出一首视角独特的《巴黎赞》,以致脍炙人口吧。呵呵。。。
zephyr2012 回复 悄悄话 wonderful. 我今夏要去罗马,巴黎,和佛罗仑萨三城市
成熟的桃子 回复 悄悄话 最好的treatment就是indulge yourself.我常常这么干,以至于我老公说养一个女人啊。。他要疯掉啦。哈哈哈哈哈哈哈。竹七,上次你发的黄包我还没看到就没了,加这儿吧。让我瞅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