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mboo seven

喜欢象竹林七贤那样生活......追寻精神与身体的自由。
个人资料
bambooseve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久违了,巴黎(一)

(2012-04-01 18:46:38) 下一个










      一年多没有去过欧洲了。

以前把出差去欧洲当玩一样,不再珍惜,甚至有点够了,厌了。

因为出差是件很耗体力的事。

加上和一群人一起,压力很大。


     经历过一些职业生涯中的起伏,

学会了珍惜手中的一切。

因此,再得到旅行欧洲的机会,就特别兴奋。

很久没有好好看看巴黎,她的大街小巷,她的妩媚,

她有最多的创造性,最多美丽的时装,美丽的人。



     决定好好记录这次旅途的一切。

     决定好好ENJOY一个人在路上的时光。











在机场的一杯酒。静静地坐一会儿。把工作的,生活的繁忙都放下。





在机舱里。等待起飞。
最喜欢飞机加速的时候。你知道,发动机忽然轰鸣起来。飞机的速度越来越快。
四周的景物加速向后退去。轻轻一沉,
大地倾斜了,你已经在天空里。




赶紧补习一下要去的一个城市的知识。
这本书不错,和同事借的。
我这个不饭路易威登的人,还是没有办法不喜欢这本言简意赅的小书。
他们最让我喜欢的一条市场推广口号是
"旅行的艺术"。
为此他们出过类似这样的书。非常实用。




飞机在暮色里离开了美洲大陆。。。
我向来喜欢这样的景色。仿佛到了另一个世界。。。那样地安祥,宁静。




在看了两个电影之后,我睡了大约一两个小时。
醒来的时候,窗外透进红色的光。
呵,日出。
这是欧洲大陆的日出。
太阳从地平线那端冒了出来。那样的红色是震撼人心的。
我看着她,竟然这么感动。

小时候看"基督山伯爵",那么长的故事,
我印象最深的却只有最后一句话:
"人生最大意义,
在于等待与希望。"




 记得一两年前我特别低落的时候,
一个住在东京的朋友曾经发给我一张他拍的日出的照片。
他告诉我他看到的希望。
一直记得那张照片。。。





到了。世界真小。
戴高乐机场设计得象科幻电影,尤其这个弯曲的走廊。




每次进到巴黎的老城区,我都会忍不住摇下车窗。
还是早晨。树有点绿,花有点开。
早春的巴黎,久违了。





左岸的一家鞋店-REPETTO。
它的鞋都以巴蕾舞演员的鞋子为灵感设计。
橱窗很美。





毕竟前一夜没怎么睡。下午逛到一半就很疲倦。坐下来喝杯茶。




绿茶的清香。。。





一直没有离开左岸,于是走着回了旅馆。经过美丽的PLACE ST SULPICE。
古老的建筑,喷泉。
一个普通的星期二下午,阳光洒在我的身上。





此时已经到了晚饭的时间。而我的脚已经累得不行了。
总得找地方吃饭。
这个小餐馆就在旅店门前,叫"菲力普的美食"。
我试探地走进去。里面只有一对老夫妇。
男的不讲英语。女的讲一点点。我想,就它吧,实在是太累了。
坐下。女主人拿了菜单来。我一看,呦,它认识我,我不认识它。
法文的菜单,我猜不出几个词。

和老太太连比划带讲,我终于放弃。
"你推荐吧,你们什么最好吃,我就吃什么"。
老太太和老头都非常亲切。老太太说,那就沙拉,和牛肉吧,
"THE BEST, THE BEST"。她笑脒眯地说。





等了一会,沙拉来了,是我喜欢的小虾。非常好吃。
在吃饭的时候,一直听见老头在后面炒菜的声音。
锅铲相碰,那么亲切。我很享受。
小小餐馆只有我一个人,我觉得,有点象是回家了。。。





主菜是牛肉,加一点蘑菇,菠菜,洋葱,带一点酸,
很浓郁的味道。真的很好吃。





梦后楼台高锁,酒醒帘幕低垂。。。

回到房间。。。精疲力尽。。







Music: Enya "Orinoco Flow"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bambooseven 回复 悄悄话 多谢大家留言,今晚争取继续。。。
bamboosev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ust_4_fun的评论:
have more to post, hope to finish tonight:) you will love it!
Just_4_fun 回复 悄悄话 Give my darling Paris a big hug and kisses!
CodyQ 回复 悄悄话 awesome! enjoy!
Strad 回复 悄悄话 顶,有想法!
xueen 回复 悄悄话 太有情调了,喜欢!
沉鱼 回复 悄悄话 运气真好,上周巴黎难得的一周大晴天,而且温度又不高。
Repetto是做芭蕾舞蹈用品的。他家的舞蹈用品专卖店就在saint sulpice旁边。他家普通衣服也都跟芭蕾有关。
东村山人 回复 悄悄话 很美的pp和文字,如诗如画。。。
megchen 回复 悄悄话
"明天接着写"--keep the promise! hehe...

Let's have a pleasant journey with you!
bamboosev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飘侠的评论:
久违了,飘侠:)新题图很帅。。
飘侠 回复 悄悄话 精美的图片,精美的文字,谢谢分享,都很久没去巴黎了,你1年时间都嫌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