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mboo seven

喜欢象竹林七贤那样生活......追寻精神与身体的自由。
个人资料
bambooseve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在我最脆弱的时候,陪着我

(2012-04-30 18:04:22) 下一个




       
       当愤怒和悲伤象暴风雨一样席卷了我的时候,
       我抖得象一片树叶。
       陪着我,陪着我。
       即使你是在万里之外,陪着我。
       那时那刻,我只想到了你。
       如果我不打电话给你,我会过不去那个晚上。
       夜总是那么黑。我开始害怕夜最深的时候。

       你的声音在电话的那头。
       你在工作室里,回音很大。
       我和你说话,总会被你逗笑。
       还记得我和你之间最浪漫的时候吗?我问。
       那太多了啊。
       是那次。。。我和你在湖南。。。山上。。。
       哦。。。你笑着。你当然记得。我们好得象两个孩子。
      
       我告诉你我的事。我象爱一个哥哥那样地爱着你,信任着你。
       我们之间,是唯一没有占有欲而还可以爱着的伴侣。
       因为一切都已经发生过了。
       我曾经最完美的爱情。
       即使在他人眼里,它是如此残缺。

       我爱着你的精神。
       它是那么强大。它强大到可以引领着我,它曾经引领着我。
       你说,我对你有最多的影响。我不能相信。
       可是我们,难道不是一起长大的吗?
       我曾经,对你有那么多的依赖。
       现在我知道,没有人能不依赖任何人。
       人本来就是那么的脆弱。每个人都是。
       而能在最脆弱的时候陪伴着彼此的人,都有最深的缘分。

        你总是在追求着你的梦想。
        正和我一样。
        我们平静地对彼此说,THAT DOES NOT WORK。
        刚认识你的时候,你笑着说,记着点,以后没准要写一本"和我一起生活的日子"。我笑骂你,别放P了。
         你总是能让我笑。
         正如我也总是能让你笑。
         那个晚上,我明白一个对的男人,一定可以让我更好,更纯洁,让我微笑,让我大笑。

         很久,很久,我忍受着精神上的孤独。
         你的存在,让我觉得,我的存在是有道理的。我不是孤立无援的。
         你理解我的悲哀。你理解我的纠结和难以自控。
         你说,那不仅是关于爱情的,那其实是关于生存的,更深刻的悲哀。
         不是吗。爱不是离灵魂最近的吗。
         我的灵魂已经迷失了很久。。。它在等待它的伴侣。
         他会让我重新燃烧。
         我知道那样的烈火。它曾经为你燃烧。 很久,很久。
        
         在过去的几年里,我曾经为一个男人迷惑和不能自拔。我知道那是错误的,因为一个对的男人一定会让我明亮起来,他会是诚实的,他会是高贵的。他的诚实与高贵一定会让我成为一个更好的人。
        但是,这疯狂的世界已经让我见识到太多压抑着和扭曲着的人性。
        在梦里,我愤怒了。
        我是外表温和,内心强烈的人。
        那些强烈的情感,象火山一样爆发。
        它们折磨着我。让我的身体发热,发冷,就象十七岁时候的那个夏天。
        
         你为我分析,为我解释。我们难道不是最了解彼此的人。
         你说让我放轻松。
         你说让我无欲无求。
         你说爱总是自私的,总是有所求的,而那会带来痛苦。
         在这样的时候,我还能有任何欲求吗?
         我只求解脱。
         我说,你给我点力量吧。
         你说,你就是我力量的源泉哈哈。
         我大笑。。。
         我知道,我不会总这样给你打电话。
         我不会把我的沉重,胡乱泼撒在任何人身上。何况是你。
         我请求帮助的,都是那些离我最近的人。
         
         你说,你要参加卡塞尔文献展了。
         我多为你自豪。
         记得很久,很久以前,你给我看过你的初恋,一个美丽的云南女孩给你写的信。
         她说,我相信你有一天一定会成功的。
         正象你对我说的。
         你对我说,你要做最好的,最好的艺术家。
         我看着你,慢慢地在鬓边,早早长了白发。
         你什么也不管,只在乎艺术。
         你曾经,连我都不在乎了。
         我曾经,是那么的恨你。
         我恨你。

          因为我还爱你。

          那都过去了。幸好,那都过去了。
          我和你,我们可以再不用嫉妒,猜疑。
          我们终于放了手,世界象飞一样迎面扑来。我们摔了下去。海阔天空。
          不经过这些,哪来今天。。。

          你总是说,等以后我有钱了。。。。
          我说,那你倒是快点啊。
          然后我们大笑。

          放下电话,我已经好多了。
          夜已经很深。台灯亮着。我和夜,都可以安静下来了。
            
          我知道,即使你不在这里,你也会,在我最脆弱的时候,陪着我。          

          陪着我。在我向你伸出手的时候。

          任何那样的时候。

          谢谢你。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鱼鸟相依 回复 悄悄话 得要什么样的男人才能衬得上你的美丽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需要一个对的男人更需要一个让自己明亮起来的自己~~~

问好七贤
lanling59766 回复 悄悄话 从今天开始我要快乐起来, you must do :)
every minite he can not hold you in his arm and heart
is totally his loss , I feel sorry for him .
油炸响铃 回复 悄悄话 the love that is the most enticing is the one forbidden.
bambooseven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
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都过去了,
从今天开始我要快乐起来。。:)
j999 回复 悄悄话 you already
so beautiful , so talented, so perfect , barely any man
can match your beauty inside and outside.

嘿,这位网友总结的太好了,就是我想说的。
j999 回复 悄悄话 电脑反应迟钝,按下竟然发了三次,我想删除不知道哪里可以删,对不住了。
j999 回复 悄悄话 看得我很难过,我已经不相信任何男人,而且我也没有一个这样可以打电话的男人,在我难过的时候,我给女性朋友打电话,结果发现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难处,即使是表面上很绚烂的人生,剥开一看不全是好。所以我期望自己能使自己明亮起来,不知道可行不可行。在你脆弱的时候,千万要放宽心,没什么过不去的,真的。展示给我们一个更好的你自己,不为了别人也不为了和别人,只为了自己。
kathyzhang73 回复 悄悄话 竹七, 看到你的寂寞和孤独。 希望你能找到一个对的男人来和你分享生活的沉重和快乐。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很好的诗篇!!!
AriesKnight 回复 悄悄话 又写出这样的文章,知道你又在悠思了。
发生了什么事了吗?
四月的天空 回复 悄悄话 拥抱一下,默默地祝福!
往事_如烟 回复 悄悄话 祝福!
成熟,温婉,个性,魅力.你都拥有,所以你一定会幸福,静静地,耐心地等待吧.
whateverwillbe 回复 悄悄话 看着让人心酸
应天雨 回复 悄悄话 忧而不伤的文字...... 让我想起一首歌“You Raise Me Up"
lanling59766 回复 悄悄话 make me so curious what kind of man he can be , you already
so beautiful , so talented, so perfect , barely any man
can match your beauty inside and outside.
应天雨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文字让我想起一首歌"You Raise Me Up"...
去年友人离世,博客上这首歌却一直唱着,令人唏嘘不已...
活着就好,还有爱,有情,更好。
苏.苏 回复 悄悄话 多愁善感,是艺术家灵感的源泉,对平常人却是眼泪的源泉.
活得粗慥一点吧, 在艺术之外的柴米油盐里,习惯了, 也一样会是艺术.:)
含嫣 回复 悄悄话 “一个对的男人一定会让我明亮起来”,这是多么好的理解和感悟。

祝福你!
007293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喜欢你的设计,你的文章,和你的风格。才华横溢,多愁善感。感性有益于你的创作,但也令人活的辛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