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mboo seven

喜欢象竹林七贤那样生活......追寻精神与身体的自由。
个人资料
bambooseve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久违了,巴黎(二)

(2012-04-03 18:48:56) 下一个













     第一个晚上,因为极度的疲倦,我居然断断续续地睡了八个小时。
醒来的时候,简直容光焕发。
以前总是匆匆忙忙,这次我想 TAKE MY TIME,
好好看看附近的景色。于是决定,去近旁的卢森堡公园走一圈。




1.早餐还算健康吗?:)因为时差的关系,根本就不饿。




     
     2. 公园有个门就在旅馆对面。还早,太阳斜斜照着这座静谧的公园,人们在跑步。
我则象个傻乎乎的旅游者,举着相机乱拍。。。




3.



4. 郁金香开了。。。



5.



6.鸭子悠闲自在:)水暖了他们先知道。





       今天的计划是,先去博物馆看展览。装饰艺术博物馆有LOUIS VUITTON & MARC JACOBS的展览。
这儿的展览通常对流行多少有些影响,一定要看一下。
       展览有两层,第一层展示LV的历史。我本来是不在意这个牌子的,
想他们是砸钱做市场吧。没想到一层的展览还是挺不错的,
尤其是一个早期的设计,是一个小箱子,打开后是个带床垫和枕头的床。
真是有创造性又实用的设计。
又加上十九世纪末期的历史背景,非常有意思的展示。




     7. 整个展览里最有意思的是这个背景,
我很喜欢这些旧衣服的照片,好象X光片一样。
透明,柔弱。凭空给古董衣服添了一种现代感。





      8.二楼是给MARC的。这面电视墙叫"MARC的世界"--- POP ART。音乐,电视,电影。
在法国的背景下显得非常不一样,
充满了美国式的浅薄和后现代感。
反而很不同。这是MARC的背景。和他的独特之处。




     9.他的作品陈列不如象巴兰夏加那样的大师那样吸引我。
不过有几个陈列还不错。



10.



11.



    12.  看完展览出来,在楼梯转角看到这个。晕了,很有幻觉:)




    13.  博物馆里还有一个展览 "Trompe-l'oeil",这是其中一款。





     14. 因为在右岸,我决定去COLETTE看看,然后去那儿吃中午饭,
那里地下一层有个"水吧"。吃的很独特,
又不贵,还可以看俊男美女。




      15.人居然不多,我是个DORK,就喜欢这个MIXED VEGETABLE。
每次来都要这个--象不象兔子的午饭:)?



     这是长长的一天。我有工作的压力,因此逛了很多地方。到太阳落山的时候,回到左岸。
     饿了。
     去哪儿吃饭呢?我在街上走着。



    16.  经过这一家餐馆。装修太美了。忍不住走了进去。
站在门口的经理热情地迎过来。我说,这儿真美。
他说,恩,这里是始建于1904年呢。
问他可不可以拍照?他说没问题。




       17.这里的装修风格是上世纪初的ART NOUVEAU风格,我的最爱之一。
它取材自然,以曲线为主。浪漫到极致。





      18. 坐下细细观察这里的风格,真觉得法国人就爱把感官的享受MAXIMIZE。
深色木头的线条,中间嵌着玻璃。
在摇曳的烛影里,光在墙之间反射。
可以想象一个热闹的晚上,在二十世纪初。衣香鬓影,该是盛况何如呢。




19.



      20. 太可惜了,一个有美丽装修的餐馆,菜一点都不好吃:(这是唯一OK的前菜。
主菜是兔肉。我只吃了一点。

       经理问我,不好吃吗?
我只好说。恩。不好吃。他脸一沉。
       我心里想,我是中国人,中国人做的兔肉比这个好吃一万倍啊。。。
让我怎么称赞这么难吃的菜呢?。。
心里不禁神往起了"二姐兔丁"。。。

       没有想到,我在巴黎吃得最好的一顿饭,
竟然是在"菲力普美食"的老夫妇那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海洋蓝 回复 悄悄话 好美,欢迎老乡兼帮主来考察
AriesKnight 回复 悄悄话 久违了,竹妹。
看了你的游记,巴黎。。。不去也罢;)
bamboosev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飘侠的评论:
thanks:)
bamboosev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ust_4_fun的评论:
hm.. if i live there i might feel different... might not feel as good.
bamboosev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egchen的评论:
i cannot agree with you more. French food is too heavy for me. i prefer Italian food. ( from local restaurant there :))
this time i went by myself, i ate much lighter, my stomache is saved...
bamboosev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风大风雨小雨的评论:
看来下次我要拿着LIST去了。巴黎有极好的餐馆,只是不在大街上。。。
bamboosev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西岸海豚的评论:
long time no see, Dolphin!!
bamboosev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ilinqiuan的评论:
让她去学吧,很好的专业。这个问题问得很大,而且似乎太早了点?
TEXTILE DESIGN 是有很多不同方式的。大时装公司有自己的TEXTILE DESIGNER。这是一条好路。家居面料也有设计公司。这个请查室内设计杂志。
其他的TEXTILE DESIGN由很多小的设计工作室组成。他们参加国际展览,卖设计。每个设计工作室有几个设计师。英国的STUDIO非常出色。
总之,先让你的孩子去学。车到山前必有路。这个行业很多不同工作机会。请别担心。
xilinqiuan 回复 悄悄话 再请教博主,英国有哪些知名时尚面料设计公司?多谢!
xilinqiuan 回复 悄悄话 我女儿准备学Textile专业。想请教博主,美国有哪些时尚面料设计公司。
西岸海豚 回复 悄悄话 想念巴黎。问好竹子:)
风大风雨小雨 回复 悄悄话 上次我去,也进了一家类似的餐馆,视觉的盛宴,味觉的鸡肋。
megchen 回复 悄悄话
"象不象兔子的午饭:)?" Yes! hehehe, you are so cute!

Somehow I found French cuisine is too rich (they use a lot of butter in many dishes).
Italian food is lighter.
Of course, our Chinese food is always number one. :-))))
just_4_fun 回复 悄悄话 看着你美丽的照片和文字,更决心以后一定要去巴黎小住半年.想来自己上次在巴黎已是两年前了.
飘侠 回复 悄悄话 接着顶好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