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mboo seven

喜欢象竹林七贤那样生活......追寻精神与身体的自由。
个人资料
bambooseve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在美国时装业工作(十三)给自己的纪念

(2011-01-07 19:17:34) 下一个





(谢谢网管,请不要放在首页。只想给自己留个纪念。先多谢了!)



较早时候的绣花设计--



1.



2. 绣花的裙子。



3. 紫色上衣。



4. 钉珠的裙子。



5. 绣花的大衣。


后来的一些绣花 +款式设计--



6. 有图案的裙子。



7. 红色上衣。



8. 有黑色蕾丝的连衣裙。



9. 有APPLIQUE的连衣裙。



10. 特别图案的春季连衣裙。



11. 当时好朋友想买,但是不知道怎么穿。。。:)



12. 麻质的上衣。



13. 绿色的CORSET TOP。



14. 条纹的裙子,是我的自豪。做起来很需要算术:)



15. 有蕾丝的红裙子。



16. 为另一个品牌设计的。。。



17. 有条纹的白色连衣裙。



18. 印有马的图案的粗麻裙子。(印花是同事的原创)



19. 喜欢这张照片。虽然成品让我失望。。。



20.原创的毛衣。



21.带有RUFFLE 和花朵的上衣。



22.有特别细节的连衣裙。


(此页照片,请勿转载。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8)
评论
MaMaGaGa 回复 悄悄话 bamboo seven,
春天的时候看了你的文章,很感动。 现在,我正在应国内一个出版社的稿约,写一本留学励志的书。不知能不能把你的故事中留学的部分改写成一个2千字左右的案例。谢谢。不知道怎样才能与你直接联系,所以冒昧给你在这里留言。 你可以给我发电子邮件fangdu@umn.edu
MaMaGaGa 回复 悄悄话 bamboo seven,
春天的时候看了你的文章,很感动。 现在,我正在应国内一个出版社的稿约,写一本留学励志的书。不知能不能把你的故事中留学的部分改写成一个2千字左右的案例。谢谢。不知道怎样才能与你直接联系,所以fangdu@umn.edu
小米的小猪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的文章。有很多地方看的我差点哭出来。
我觉得你是幸运的,因为你很早就找到了自己想做的事情,而且一往无前地驰骋在通往梦想的大路上。可是世界上的大部分人,或许到死都不知道自己这辈子想做什么,擅长什么。。。
祝福!
小米的小猪 回复 悄悄话 我喜欢这里面的很多件dress和top,不知道可以在哪里买到。。。你很有才华,加油!
*红袖添乱* 回复 悄悄话 喜欢3,4。5。6。8。9,最喜欢5.6

:))
还有喜欢你这个系列好文!
j999 回复 悄悄话 我回来了,睡了一觉就奔你这里来了,好久都不能上来,十分想念.
cestdt 回复 悄悄话 楼主你好 我看了你所有的关于时装业的13篇文章,很受鼓舞
专门注册了文学城的帐号给你留个言
我妹曾经在服装外贸公司工作过,我知道她学的那些真的只是皮毛,
因为她那些经历,看你的文章更有亲切感,也更深刻的了解到这个行业。其实行行都是相通的,你的奋斗史对我很有帮助,谢谢你。希望在新的品牌里做的更好!
bbpang557 回复 悄悄话 有朋友在我们时尚论坛上介绍了MM的文章,紧忙跑过来看了。很感动很感动。原来我喜欢这家店这么久,很大的原因是因为MM你的设计呀。当年就是那条RIVER OF GRASS DRESS(#9)把我带进了这家店,那种感觉真是“青青河边草”啊。从此就不可自拔。也曾经疑惑,看着这些精美的绣花,经常和朋友说这设计师没准是华人吧,这么有中国味道的图案,恰倒好处的点缀。现在终于证实了我们当初的猜想,只是没想到是这么地道的中国MM,这么年轻有为。真是激动死了。MM上面贴的好多衣服裙子我都买了的,每次穿出去都收到很多赞赏,现在发现原来都是MM你设计的,心里也有点自豪的感觉。我知道MM你做到如今的成就是很不容易的,看过你的新系列,很清新的感觉,加油啊,我看好你的,你会成为新一代的VW。
birdy 回复 悄悄话 Thanks for sharing your experiences!
It's very inspiring, and I can only guess at how hard it must be for an Asian to be in this industry.
I nearly cried when reading about your experiences, I wish I had insisted on studying what I loved, design and art, instead of applied math. Now I am hoping to switch to back to my passion.
I love your pieces, including the new line you are at. I would definitely wear them at my wedding. I hope to see more of your work on the market! : )
bigtangerine 回复 悄悄话 我其实觉得你的特长在款式设计上,绣花很好,但是没有你的设计更让人印象深刻。

这家店的第一家开在我住的地方2,3分钟处,没事我就进去看看它的布置,和各种美貌的裙子,特别喜欢里面的一个小喷泉。你的文字很美,淡雅隽永,谢谢你的分享。
边唱边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ambooseven的评论:
想知道你现在工作的品牌。但是没法发送QQH. 说是你拒绝接受我的邮件
另外终于有人忍不住在华人介绍你了,看看大家的评论吧。链接在下面
http://www..us/dispbbs.asp?boardid=225&ID=894253
大口吃肉 回复 悄悄话 不知道系统为什么不让发悄悄话
结果不好听的话只好公开了。。言多必被鄙视嘿嘿鄙视就鄙视

新网站的gown每条裙子都有自己的想法,很多都很漂亮
但是,几乎每条裙子gown/dress的剪裁都。。。。很多裙子没有形状--就和一般的裙子一样,gown的胸部和腰部不知道是裁剪还是缝纫的问题,轮廓不美,腰部堆砌臃肿,胸部死板。虽然花纹花朵蝴蝶蕾丝都非常美丽,会不会是成本或打版问题?美丽的设计必然结合合体合理甚至sculpture化的剪裁才漂亮。
不过很有可能是照片的问题。。头饰都非常漂亮
有一款甚至我感觉overprice但也还是值得被牵着鼻子买
:)
bambooseven 回复 悄悄话 给我发悄悄话吧,到我的档案,然后点"发悄悄话"。。。
zlwq 回复 悄悄话 我超级喜欢这家店的风格,跟我平时穿衣风格很像。不过大部分我都买不起,只好自己做了。
zlwq 回复 悄悄话 之前留言不知道有没有留上。朋友发给我你的博克连接,说你的经历跟我的很像。可是我觉得我跟你简直没法比,看了你的文章,让我更觉得我当初没有坚持做女装设计的选择是错的,我没有勇气坚持我最爱的东西,所以现在才会有椎心的疼痛。我很迷茫,我真想得到你的一些意见。不知道怎么能跟你联系。谢谢。
lepton 回复 悄悄话 很漂亮。很喜欢你的设计呢。更喜欢你的文字,清新流畅。追求自己喜欢的事业,这么执着,这么勤奋,真不容易!好佩服你。
bambooseven 回复 悄悄话 夏日的清风--谢谢,我会努力:)我的梦想很清楚,只是要做到那一步需要时间,还有钱。。。谢谢你喜欢我以前工作的牌子,你的感觉很敏锐:)不过公司就我一个中国人。。。可能你碰巧看到几件我的设计:)

玫瑰--很高兴你喜欢。。。多谢鼓励:)

陈默-你穿都可以的,你长得清秀。不妨多种风格都试一试?

采心--那件大衣是旧做了。。。真是挺好看的,那时候我很没钱,不然自己留一件。。。模特都是公司挑的。我很喜欢公司挑模特的品味。

阿里--谢谢:)你喜欢的都是白的。。。

边唱边走--太高兴了,谢谢你告诉我。常常见到很多亚洲MM在店里挑衣服的。很高兴。。。想知道我在设计的新品牌就QQH给我吧。。。

US KIWI--谢谢,这些是我的作品的几十分之一。。。太多了。如果想知道我设计的新品牌就QQH给我吧。。。

SILVERONE-你的定义很符合公司给顾客的定义:)我喜欢的女孩子也是自信又女人味的。。。。

RUOSHAN--谢谢你一直支持:)

贫农--哈哈,让你失望了:)

LARA--我要给你一个MAKE OVER:)
夏日的清风 回复 悄悄话 当我第一次走进这家店时,就有一种不一样的感觉。我对自己说:这店不会是中国人开的吧?或者设计师是中国人,因为看那些绣花蛮有些中国的味道。特别是那些裙子让人眼睛一亮,心里有一种惊喜。但上衣的设计比较大胆,精致中有一种粗旷。看着养眼,但还真不是人人都能穿的。穿得好,显得雅致妩媚,否则就是又土又俗。
很喜欢你的风格,有个性。觉得你还有发展的空间,相信你可以做得更好!
白玫瑰花 回复 悄悄话 太喜欢你的设计了,真有才华!赞一声!
特别喜欢第七件红色的上衣,太美了~~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七妹的作品真美丽!

每件都好看。我最喜欢4 和14,其他也好看,但我就穿不出效果了。

她家的模特真有味道,清新而美丽。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也最稀饭第4款,洛杉矶的冬装就是它们了,七妹知道哪里有卖??

有条纹的白色连衣裙也棒,——这些女生都是公司雇用的模特吗?喜欢周围的环境,比太上更有意境

等待七妹的设计走向世界!

阿里 回复 悄悄话 喜欢11,14,19。。。。。。
边唱边走 回复 悄悄话 还有美女现在为哪个品牌工作?用悄悄话告诉我吧,有银子的话我一定去捧场
边唱边走 回复 悄悄话 原来那条著名的around the world是出自美女的手笔阿,简直太让人激动了。有空去华人的流行时尚版看看,大家群奔这个品牌的衣服,这条裙子出现了好几次,下面更是好评一片阿。
us-kiwi 回复 悄悄话 设计的真到位!我是它家的大大粉丝。能在这样的品牌有这么多作品真不容易。离开一定是有更好的机会了?能偷偷告诉我么,好去那里再捧场,嘻嘻。
silverone 回复 悄悄话 这是个惊喜,超过我的想象。选用的模特让衣服很出彩。温婉如临家女孩,眼神却是笃定自爱的。这样的女人会被深爱着,这样的衣服只有她穿才好看。若是爱上它,是不是都会附上这种魔力呢?非常喜欢!

另外,婚纱的设计也是独一无二的。赞!
ruoshan 回复 悄悄话 都很精彩.#2的绣花太美了.上中学的女儿喜欢#17有条纹的连衣裙.
贫农: 回复 悄悄话 好像都比较实用,没有那种挂几个布条就出来的:))
larazhi 回复 悄悄话 最喜欢4 和9, 还有18的裙子。我偏爱简单保守一些的风格。
bambooseven 回复 悄悄话 MIZI--谢谢!关于BAMBOOSEVEN, 我真的这么想过。。。:)
遗憾ING--不重要了,我都离开那里了。。。不过我可以QQH你。
舞女-你说话真有意思,而且说得很切中要害:)喜欢你的小说。真的很喜欢。
吉庆--你来啦!高兴它们是你的菜:)
枣儿-恩,很多亚洲女孩来店里买衣服。。。搭配很重要。这些搭配比较大胆,但是自己穿的时候不用这么多元素:)
WUMIAO--是啊,做女人可以打扮,很幸福。。。:)
95095--是的,短连衣裙可以和LEGGING一起穿,没有问题,很时髦。你的建议很好,早就这样做了:)
KUIKUI-谢谢你。。。
HAIRYCAT--高兴你来!谢谢你的文章。那条裙子卖得非常好。因为很特别。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看到第六张图片上的图案设计时,有种心灵被感动的暖流通过,你设计的图案很像你的文字和个性,拙朴中显露出灵慧、大气和雅致。

祝好!
kuikui 回复 悄悄话 赞一个。为你感到骄傲!
95095 回复 悄悄话 最喜欢8和12,我爱的风格,好奇8是连衣裙,为什么模特穿裤子,如果这是新型穿法,我美S了,腿不好看,又喜欢短裙,正苦于无缘短裙呢~~~
有个对服装设计师的小建议,两个可以取经的地方:一是季后大销价时的商店时装部,看那些被百分之80`90off 的服装,一般是败笔;二是比较好的学区处的旧货店,经常有比较经典`历久难衰的精品,加以时尚因素,应该是消费者渴求的。
wumiao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4,和14,穿在身上做女人一定很幸福了。
枣儿~ 回复 悄悄话 竹七这个系列真好,谢谢!

最喜爱4,8,9,11,12,19。19的图片效果真好。

模特很重要,深色皮肤的模特给人一种热情狂野的感觉,白色皮肤的模特给人一种恬静美的感觉,穿在黄种人的身上不一定有这么美的效果。:)
吉庆有余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都是我的菜,问候竹七七!
舞女 回复 悄悄话 白衬衫是我的weakness, 好的,一旦看到,不买不行. 衣服,对女人来说,就是这样.一旦她觉得这件衣服可以表达她.就很想买.你要是找到此G点,一定赚钱.
想不到你能够从工作中得到这么大的乐趣.太敬佩了!
除了白色的.#11和#9.喜欢.尤其#11.大V又清纯...非买不可.
遗憾ING 回复 悄悄话 一下子就喜欢上了你和你的作品。能悄悄告诉我你的公司品牌吗?想去捧你的场,把自己装扮得更美呢! :)
mizi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的作品,典雅、婉约,但不乏青春气息。

服装业一直是竞争激烈、新人辈出的行业。很喜欢你的ID, BambooSeven, 好好努力,也许有一天你会用她来当你自己的品牌。
bamboosev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qianqiuxue的评论:
小雪好!觉得我才刚刚开始。现在的作品更能代表我自己的风格。
qianqiuxue 回复 悄悄话 这些绣花赋予了衣服以优雅和性格,真美!

祝竹MM未来更加成功辉煌!
bambooseven 回复 悄悄话 小白和WOMAN40--谢谢你们一直的鼓励:)很高兴你们喜欢!
bamboosev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听风唱歌的评论:
thanks:) missed your comment earlier...
白不八广播电台_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最后一个和条纹裙子最喜欢!
温婉精致。
woman40 回复 悄悄话 你的绣花设计真的是美轮美奂,给服装平添了许多的灵气,我也最喜欢4,
bambooseven 回复 悄悄话 RAINBAMBOO-多谢也是竹子的MM喜欢:)
逸帆-女性化和浪漫的确是这家公司的特点。喜欢你的名字,很象我以前的一个好朋友。
梅兰-多谢!以前的设计不是我的,我只设计绣花,后来的更能代表我的风格一些:)
海豚-马是印上去的。。。
FIREFLY8-多谢点评!我只管设计,搭配是STYLIST的事。还是多谢你!觉得以前的搭配不如现在的好。
QTSX-没有什么中国味道吧。除了一两个亚洲CONCEPT的。还是多谢你:)
川晔-谢谢你!我也喜欢。是挑了自己最喜欢的。。。
bamboosev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青柏的评论:
没错:))))
bamboosev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真真国女儿的评论:
谢谢!惊喜真真国女儿来我的博客:)
bamboosev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veline的评论:
thanks Eveline!!
bamboosev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雪冰月的评论:
雪冰月好:)我知道不是你的风格,真谢谢你的支持:)
bamboosev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unflower28的评论:
对,不过也有很多母女一起来买衣服的:)
bamboosev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淼~~的评论:
越到后来越接近今天。所以看着要好些:)谢谢淼。
bamboosev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uffinmtl的评论:
呵呵,这是不少年中间挑出来的。还有就是太特别的设计不能多了。
bamboosev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ayam的评论:
太多了,不贴了。以后整理好了放自己PORTFOLIO就好了。
bamboosev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ust_4_fun的评论:
我也特别喜欢白衬衫,被你看出来了:)
.川晔 回复 悄悄话 追过来看了,觉得都很好看。俺是外行,凭感觉。最喜欢18。
qtsx 回复 悄悄话 1.不认为你应post这些设计,减分。2。应减少中国味道,前后已经可见此转变。3。色彩用的比绣花好。
firefly8 回复 悄悄话 班门弄斧一下。

总的来说,觉得4最惊艳。

1,2:这种长度的裙子很难好看。
3:上下颜色都艳,相互打架,没focus。
4: 一个字,好!
5:花太多,俗。
6:太杂。
7,8:不错
9:绿色和鞋的棕色打架。
10,11,12:都不错。
13:上下颜色打架,没重点
14:上下都太复杂,要突出裙子,上面得简化些。
15: 灰色和红色不大协调,上面改成白色的更顺眼
16:不错。
17: 太琐碎,有风衣的话,裙子还是素色好些,
18:上下都不错,放一起就错了。要么下面改成蓝色,要么上面改成浅棕色。
19:不错。


总的来说,有点overdo的感觉。
听风唱歌 回复 悄悄话 妹妹很有才气,有可以看出你设计的时装中与从不同的韵味,很喜欢!
西岸海豚 回复 悄悄话 那些绣上去的马太酷了!也是喜欢白衬衫。
梅兰松竹 回复 悄悄话 大鼎!早期的比较秀气,后来的越来越有个性,每件作品都似乎带着一种理念。色采搭配和式样有浑然天成的感觉。
我的最爱:有APPLIQUE的连衣裙。紫色上衣。红色上衣。觉得它们更像你的文字,优雅地犀利着。。。
逸帆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裙子和上衣,很女性,很浪漫.
RainBamboo 回复 悄悄话 喜欢绣花裙子,还有“红色上衣”、“有黑色蕾丝的连衣裙”和“有APPLIQUE的连衣裙”和穿这三件衣裙的model。

最喜欢的是竹JJ的这个《在美国时装业工作》的系列。

加油!!


青柏 回复 悄悄话 我都可以穿:)
真真国女儿 回复 悄悄话 简洁、精致、典雅,好喜欢你的设计。
Eveline 回复 悄悄话 my favorites: 有APPLIQUE的连衣裙,有条纹的白色连衣裙,红色上衣 and 有蕾丝的红裙子. They are so beautiful and elegant.
雪冰月 回复 悄悄话 很漂亮,很淑女的感觉。
Sunflower28 回复 悄悄话 很好看,有Soho的味道。俺看适合比较年轻的女性。俺猜得对吗。
淼~~ 回复 悄悄话 顶呀顶~ 最喜欢第五的大衣的风格,第九绿色印白花的连衣裙的优雅,十一上衣的拼接和质感,印马的粗麻裙子的流畅婉约。。。最喜欢的还是需要做算数的条纹裙子-清爽特别。:)
Muffinmtl 回复 悄悄话 你的设计怎么在A的网上商店里面看不太出来呢?
payam 回复 悄悄话 图案很好看!
还可以多贴一些你的作品,喜欢看。
just_4_fun 回复 悄悄话 最喜欢最后一张的白衬衫,简约有型。第五张的大衣很有SCANDINAVIA风格,也很不错。倒数第三张的白衬衣很有复古味道。我想我会买你所有的白衬衫。哈哈!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