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mboo seven

喜欢象竹林七贤那样生活......追寻精神与身体的自由。
个人资料
bambooseve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南国趣事

(2010-06-24 19:22:06) 下一个





     .南国的行程匆匆,总是在还没来得及打开旅行箱的时候,又要离开一个地方了。

     某一天经过江苏,母亲的故乡,看高速公路边上一闪而过的地名,无一不是大名鼎鼎。"沙家浜","阳澄湖"。。。

     天空里弥漫着烧荒的烟火味,树木在车窗外快速向后退去。

     这里是中国的长江以南。

     苏州。锦鲤五色缤纷。白墙黑瓦,小桥流水。雨从檐上滴下来。虎丘的墙是一种金黄色。

   





苏州的细雨。。。



这里的鲤鱼有九种颜色。



这些形状奇怪的建筑是拿来赏月的么?

和东京的那个相似的景致比起来,苏州的这个精致多了。



这些鱼都疯了。它们很肥,张着大嘴。。。



瑞光塔下的睡莲,养在石头花盆里。





     上海。在一家叫MINT的餐厅里,鱼缸很长,里面养着数条鲨鱼。长长的窗外是浦东的那些楼和塔。上海如今再次变成了冒险家的乐园。满座的各种肤色的食客都露出志得意满的神气。

     说起上海,不得不提到上海男人。一个同行的男同事,是出生于上海的。他年纪已经不小,RESUME上都是如雷贯耳的美国TOP设计师名字。这么有经验和资历的先生,却毫无架子。从第一面见到他,他听到我是北京来的,就径直和我说普通话的那一刻起,我就对他很有好感了。他有没有六十岁了呢?但是仍然保养良好,一副悠然自得的样子。看到我提着两个包,他马上说,我帮你提吧,我也就自然地把我的电脑包递给他。但是忽然不相信起来,转过头去看,他真的在帮我提着包。。。对我这种总是独自一个人拉着箱子走天下的女人来说,真是很不真实。

     他很体贴,帮着女士们点菜,有点辎铢必较的认真,这又现出了上海男人的精明。如果他代表上海男人的话,我真的对上海男人很有好感了呢。在现在的我看来,男人的温和,体贴,以及暗藏锋芒的特性,简直应该是其他一切的基础。。。

    





上海。老石库门房前的瓷墩子。很美的蓝。



这样的陈设,椅子上一定坐着严肃的老头老太太。。很吓人。



照片照得很差,但是这段文字很浪漫。



旧文人的书桌。让我想起小时候爸爸教我研墨。



上海某个楼顶餐厅的长长的鱼缸。里面养着数条鲨鱼。让我觉得很有寓意似的。
条条都象这里吃饭的奸商,哈哈。。。




     更往南,到了街上有"胡子树"的深圳。第一次到这里,居然看到了令人震惊的一幕。在大街的中央,有一个全身赤裸的男人在走!他身材还不错,晒得挺黑,不急不徐地走着,我们的车快速地经过,大家都惊叫起来。可惜没时间拍一张不雅的照片,哈。。。

     这一次,去了有名的"罗湖城"。倒是我的美国同事要求去的。这里有一切假冒商品,喜欢LV包的人有福了:)哦,不过喜欢LV包的大多要买真的,会嫌假的太便宜:)

     进得"城"里,小店铺一家接一家。最新的热门商品,是假IPAD,笑死我了。还有可以收看全球所有电视台的解码器。很丑的衣服。民间工艺品。等等,等等。上海先生的朋友带我们到一个相熟的店铺,坐了。同事想买包,店里的小姐立刻拿出几大本册子--随便挑!

     我对LV之类不感兴趣,不过,既然来了,就跟着看看吧。反正便宜得很。

     我拿过册子,WOW,半本都是LV,另外半本是CHANEL。多难看哪,为什么啊??

     我问小姐--

    "你有LANVIN么""木有。""你有CHLOE么?""有"。"有MARNI么""有"。这些我喜欢的牌子他们居然也抄了,我很惊喜。翻过去看,却没有我我喜欢的样子。

     最后,我买了一个陈列在架子上的假PAUL SMITH( 是英国设计师)旅行包。上面印着带条纹的小轿车,很好玩的设计,马上就可以用。他们开价750人民币。我250买下。(是的,这里砍价要照着三到四分之一砍)。

     又和同事一起去看表。俺那SWATCH表,戴得很旧了,却很有感情。不过,他该退休了。表带都磨旧了,表的壳也有了小裂纹。

     又是厚厚的册子,随便挑。世界名表,最新款式:)

     俺对设计实在很挑,最后买了一块棕色皮表带的方型表。表盘是粉色的。俺的两个女同事也各挑了一块表。三个人把表带上,特好笑地把手腕凑在一起,居然挑的都是同一个牌子---

     "卡地亚"!

     摊子主人特骄傲地说,卡地亚的表针,侧看是蓝的,不信你去他店里看。(我们到了香港,到卡地亚店里去看真表,果然如此。我们到了店外,看着手腕上的表,一起坏笑起来:))

     我们的表针,侧看也是蓝的。中国人就是会抄:)抄到世界知名:)

     有件很好笑的事,是说设计师ARMANI到中国做时装表演,闲时到大街上瞎逛,在街边小摊上发现ARMANI假表。他没有震怒,而是立刻决定,他的表应该到中国生产--那假表的质量真是好:))




     香港--

     是一个气氛很年轻的HOTEL,HOTEL的房间对着港口,装有塔钓的船把集装箱一个一个装上货船。很多货船在港外等着,日升,日落,川流不息。香港的繁荣可见一斑。

     大窗户犹如电影屏幕,窗帘的控制开关就在床边。夜深时候,我躺下,按了一下钮,低垂的窗恋徐徐升起。窗外的灯光和月光照了进来。我在香港的夜色里睡着了。。。





香港的"港"。



某个楼的顶上。俺恐高,没敢下去游。。。



从这里拍下去,香港倒是也有了一丝苍凉。。。



每天这个旅店的门口都停着不同的跑车。让人觉得香港是个物质世界。。。
没有钱没法在这儿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bambooseven 回复 悄悄话 采心--俺也好久没见你了呢!出去很好玩,见到新的地方,很兴奋,但是身体也很疲倦,我正在恢复,通常要十天左右才能恢复过来,所以旅行也有副作用的:)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七妹,那段文字很吸引人,下次到上海玩时,一定去看看“亭子间”,粘粘文人们的灵气……

难怪好像很久未见你,竟出去溜达了,眼馋呐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七妹,先占个座,晚上细细来看

别太累,问候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