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mboo seven

喜欢象竹林七贤那样生活......追寻精神与身体的自由。
个人资料
bambooseve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印度之夏

(2010-06-21 14:56:24) 下一个





     这个时候去印度,是自找苦吃。但是没办法,要工作么。。。

     前两个星期,据称印度高温47,48摄氏度。我们在这里的时候,有45度左右。在一天中最热的时候,我在室外呆了一两个小时。可以感觉到汗在身体上不断地流下来,脸变成了粉的。。。空气仿佛在烧,呼吸困难。不知道在这里生活的人们怎样忍受如此的炎热,简直非人。。。

     这里贫富分化非常严重,在印度,奢侈不是问题。但是贫穷和奢侈有可能只是一墙之隔。大街上的脏乱,到处的大兴土木,让我想起二十年前的北京。可是整体上来说,德里和北京还是差得很远. 德里近郊的酒店,比我在北京见到的,奢侈多了。。。不明白,一个城市如果可以建这样好的酒店,为什么不能让墙外的普通人生活得好一点。。。

     这一次终于看到了泰姬陵。它的故事已经传遍世界了吧。。。我们的合作公司特别雇了导游给我们讲故事。他戴个布帽子遮阳,帽子摘下来,老先生染了一头红发:)

     泰姬陵的建造者是国王夏加。他是一半蒙古人,一半土尔其人。据称是成吉思汗的后代。他有四个妻子,他最爱的是第二个。她来自伊朗,19岁嫁给21岁的国王。她为国王生了14个孩子。在生第十四个的时候,她死了,但是她的女儿活了下来。那一年,她39岁。夏加为了纪念她,为她耗时22年建造了这座白色大理石的墓。据说,在不同的光线下,泰姬陵的色彩是不同的。晚上是金色,早上是玫瑰色。

     夏加的计划是,为自己建一座一样的墓,但是用黑色大理石。但是这个计划遭到他儿子的反对。为此,他被儿子关在一个可以看到泰姬陵的监狱七年,终年75岁。他葬在最爱的妻子身边。由于泰姬陵是完全对称的,他的墓反倒没有在计划之中。在陵墓中他的墓在一边,爱妻的墓倒是在正中。

     夏加的其他三位妻子只得小墓,分别葬于泰姬陵的西,南,东方向,让人唏嘘,世事没有公平。

     在太阳下山的时候,我真的看到了淡金色的泰姬陵。在它的四周,干涸的大地宁静地围绕。几百年来,上千年来,见证爱恨情愁。人都逝去了,只有故事流传。人们可以想象可歌可泣的爱情,谁又知道它是不是真的。看着这充满宁静和谐之美的建筑,(她被称为世界七大奇迹之一)我只知道,有千万人为建造她而死。也许不是因为爱情,而是因为这些匠人的灵魂,她才会散发出如此庄严,如此宁静的气质。

     夕阳之下,大地静静无言。








德里,可能是我见过最美的旅店。



水上的火,视觉上颇为震撼。



薄暮时分拍的,灯光照亮了莲花。



灯火沿着台阶一路下去。。。树倒映在水中。



... ...



大街上的景象。这个女孩看到我在拍照,正站起来。
她走到车窗边,把手放在嘴边,表示要吃的。。。这样的景象处处可见。



贫穷的人们住在街边的棚子里,就象这样。印度的种姓制度还存在。



我们搭乘TEMPO(很象中国的"摩的")上山去看一个FORT。
这个小男孩自己坐上了后座。
这里的TEMPO孩子们可以随便搭。小男孩八岁了,很大方。很英俊。自己去转了一圈后,又搭我们的车下山。他声音很亮,英文讲得不错。



这两位女士头顶大包从泰姬陵前走过。我拍照,她也让我拍了。
我拍完了,她手指搓几下,表示要钱。。。



国王阿克巴的FORT。这是"国王之门"。整个宫殿用当地红沙石建成。



空气在燃烧,室外温度45摄氏度。



完全用柱子建起来的"风之宫殿"。国王和王后喜欢上顶部吹吹风。。。
难以想象,太热了,哪有什么凉风可吹?



戏台,唱歌跳舞之用。



国王的莲花座,是用整块红石雕刻而成。



泰姬陵,实际的意思是"王冠宫殿"。夕阳西下,她是淡金色的。



你知道泰姬陵的故事吗?



从侧殿拍过去。



太阳正落下去。。。



火热的太阳照着宁静而干涸的印度大地。雨季就要来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去年十一月我与女儿跟旅行团 , 到过泰妃陵 , 还跟几个军校生拍了一张照片 .
bambooseven 回复 悄悄话 采心-真高兴你喜欢。我自己身在其中,有时候没有太多感觉了。只是为了记录下来路上的景色。为了这几张照片,我拍了很多,然后只用最满意的。
印度是一个伟大的国度。她的美,人民的宗教,是让人感动的。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这篇真是震撼,还从来没有去过印度,以妹妹的文字为导游,收益无穷。
bambooseven 回复 悄悄话 TO 断肠人在天涯--是啊,俺的文章里写到了。。。
by断肠人在天涯 回复 悄悄话 泰姬陵据考古研究者说本来要建2个,另一个全黑,在现在泰姬陵的对面。我看过Documentory,蛮震撼的。
bambooseven 回复 悄悄话 TO夜玫瑰--另一个国王阿克巴也有四个妻子,有印度教的,伊斯兰教的和基督教的。我们的导游一直提到MOGULS。说第一个MUGOLS国王是长得中国人样子。显然,他们是蒙古人打过来的。
当时也想到她怀孕的问题。过去女人的大部分价值就是生孩子。比如阿克巴最爱的妻子,是因为生了儿子而得到最大的宫殿。
生了十四个孩子也不一定能得到一座举世闻名的陵墓。所以,这位国王可能是比较深情,另外,也比较爱花钱:))
bambooseven 回复 悄悄话 TO 天涯觅路--过奖了:))
nightrose 回复 悄悄话 照片很漂亮。
很讽刺的是被世人视为印度古迹代表的泰姬陵却不是印度教的建筑,而是伊斯兰教的。据说很多印度人为此不满,甚至不想承认它作为国家名胜的地位。
还有当我访问时读到泰姬的生平,也非常感叹。她在20年德结婚生涯中生了14个孩子,几乎多数时间都是在怀孕状态,也真是够受的。可惜这么多练习也没能避免她死于生产的命运。不过她的命运倒是对不少豪门女星有借鉴。现在不少人怕身材变形不想生孩子,看人家连生14个孩子还是深得老公欢心,可见妻子的魅力不完全在身材上面。:)
天涯觅路 回复 悄悄话 摄影技术真棒!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