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mboo seven

喜欢象竹林七贤那样生活......追寻精神与身体的自由。
个人资料
bambooseve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在东京摸了一个和尚(图)

(2010-01-22 15:41:13) 下一个




的雕像...


我就标题党一回。。。哈哈。。。
这些是去年冬天在东京的照片,一直没有时间整理。。
又想写一写那旅程,又忙得快死了。。。直到今天才有空。。。
东京总是很温和的,没有冬天的凛冽。整齐,干净,到处都可以找到美食.
如果选一个在亚洲我最喜欢去的地方,除了北京,就是东京了吧。
可是,其实我在日本最向往的地方,是京都。
尤其在今天,读完了川端康成的"古都"之后。。。
任何有着古老痕迹的地方,都是有魅力的吧。最没意思的,就是高楼大厦了。。不是吗?


.

每次到东京,都特意去吃日本式的早餐。
其实呢,也不大好吃,也吃不大饱,但是喜欢那种审美。
好象一顿早餐,也是一个小小的仪式,仔细选过的食器,色彩。。。
非常的有魅力。



放海带的小木盒子,底下有一块温热的鹅卵石。
它会让海带保持温度。细心的程度,让人感动。



菜单。。。喜欢竖排版,和红色印章。。



自己在一个阴黧的早上,去了浅草寺。。



庭院里的古塔。。。



我摸的和尚叫"浅草不动尊"。为什么没照他?哈,他被我摸不好意思了呗。。。
是因为看到一些游人在那里拜这个和尚的雕像。所以也跟着拜了拜。
口里念念有词,为所有亲人求了一遍。。最后替自己也求了一下,才意识到我自己在心中真的排最后。。只要家人都好,我就好。。。哈。
拜完了,扔了一些钱,再闭上眼睛摸这个雕像。。。反正别人都是这样做的,我也就不客气了。。:)



第二道山门。。



浅草寺里的锦鲤。。真多啊。第一次真的觉得用"锦"来命名它们是如此恰当。
游人很礼貌地喂它们。在深绿色洁净的水里,,它们自由自在。。。



某种佛龛。。喜欢这样朴素的颜色。。



小小庭院,设计得很精致。。。



浅草很怀旧。这是过去用来放音乐的自行车吧。。非常有趣的样子。。。
停在路边的CD店门口。。。



这是代官山一代的时装店。这里到处都是时髦的年轻孩子。真好。
这家店的名字很有意思。。。放个头盔更有意思。。



离开的早上,寒气逼人。这是我写在车窗上的,衬着晨雾,很有"在路上"的动感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ghost_in_shell 回复 悄悄话 不动明王,即不动尊菩萨,其名号梵音为Acalanatha,意为不动尊或无动尊,教界称为“不动明王”,亦谓之不动使者。“不动”,乃指慈悲心坚固,无可撼动,“明”者,乃智慧之光明,“王”者,驾驭一切现象者。
texas2006 回复 悄悄话 “路”字写的很漂亮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血儿说的甚是,还有就是,不管日语怎么难,都能让人感到不是那么难,因为总能看懂几个字

羡慕妹妹周游列国
qianqiuxue 回复 悄悄话 日本的咸菜都会做得雅致秀气,片片好漂亮!
竹MM又去日本出差了?
保重!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摸进来没有看见和尚,不过看到这么多美丽的片片,也没白跑。~~
bambooseven 回复 悄悄话 娅米好!我喜欢日本文化中的清雅精致。。。
bambooseven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玫瑰同学:))呵呵,不好意思,文章还没写:))
白玫瑰花 回复 悄悄话 照片拍的真美!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典型的日本式的清雅精致。
bambooseven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俺以前是专业标题党。。。。
文章没时间写啊,忙死了。。。
向往丽江!
雪冰月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你也玩标题党。

吃得很秀气。那水里游的鱼跟云南丽江的很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