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mboo seven

喜欢象竹林七贤那样生活......追寻精神与身体的自由。
个人资料
bambooseve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巴黎随笔

(2009-11-28 07:14:29) 下一个





     把自己关在另一个现实里。这个现实,叫做在路上。

     试着忘记牵挂。没有打来的电话。几乎不给任何人打电话。

     在人来人往的机场。等飞机的时候。听音乐。忘记忙碌的美国生活。忘记压力很大的工作。忘记爱情,忘记所有曾经的霎那芳华。

     试着让自己安静,安静。心灵的安静,是我最渴望的。

     也可以叫做逃避罢,管它呢。

     巴黎的早上,还是寒气逼人的。无眠的第一夜,让我有了在清晨出去的机会。

     "河在哪儿?"我问前台的男人。他笑说出门往左。

     走啊,走啊。沿着那条那沉静的河,她已经流过了很多世纪。岸边的古老建筑,感动过多少人呢。它们见证过战争,屠杀,爱情,艺术,它们美得这样的沧桑。它们就象巴黎的女人。

      看着巴黎的女人,方知道"情人"的开头是真的。这个法国女人是这样写的--

  "我已经老了。有一天,在一处公共场所的大厅里,有一个男人向我走来,他主动介绍自己,他对我说:“我认识你,我永远记得你。那时候,你还很年轻,人人都说你美,现在,我是特为来告诉你,对我来说,我觉得现在你比年轻的时候更美,那时你是年轻女人,与你那时的面貌相比,我更爱你现在备受摧残的面容。”

     巴黎的女人不怕老的。她们非常的自爱。年轻的女人固然清秀,稍微上些年纪的女人更有一种特别的风情。她们是瘦的,穿灰灰的颜色,微卷的棕发,随意批在肩头。一双带着询问的眼睛,说着软软嚼不烂似的语言。说法语要常常嘟起嘴唇,厚厚的发音非常性感,多在这儿呆几天,每个女人都变得更性感一点。

     来多了,觉出法国人也很不错的。只要你也友善,试着说一点法语,她们会很高兴。如果这里的人问我,会说什么法语,我就合盘托出,"会说,"你好,再见,谢谢","一,二,三,四,五",还有,"请拿帐单",然后大笑。他们也笑,但是欣赏我的努力。

     那些流传很广的法语通常和性有关,法国人好色,爱女人,不忌讳谈论性,世界有名。情色一事,法国人很拿手。要知道,最懂得情色的人,是拿它不当作一回事的人。比如说,法国电影里常常都有情色的内容,他们出现的时候,你不会觉得怎么样,因为法国人觉得那就是生命的一部分。好的艺术从不试图美化生活。它会用可能是最朴实的方式还原生活。但是好莱坞的电影就不同了。男女主人公快要进入情况的时候,音乐也响了,灯光也变了,幼稚得很。

     在新的购物区闲逛,夜色降临,打开店门,看见上面贴的宣传海报-巴黎,创造之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沈漓 回复 悄悄话 意外发现关于法国电影和好莱坞电影对性的不同处理的观点深合我心。你知道为什么吗?
也许法国那帮电影人的浪漫是浸到骨子里的,而好莱坞的伪浪漫也是入骨的。法国电影的性与金钱无关,而好莱坞式片子是要赚大钱的。好家伙,要上床啦,不炒作怎么可以?嘿嘿。
bambooseven 回复 悄悄话 CHRIS-谢谢!一直欣赏朴素纯真的,人性的,对待性的态度。
NEWBIRD--我也是啊,至今没看过几个,惭愧。我只有时间看和专业有关的。。。觉得这个城市就象个大博物馆。。
潇潇-多谢了!
陈默--如果你到那时候会想到我写的这篇小文,那会是我的荣幸:))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真是美丽的文字,美好的感悟。喜欢。

等我有机会去巴黎时,在河边,想必一定会想到这篇美文。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的感悟。很美的文字。
NewBird 回复 悄悄话 最想看的是巴黎的艺术馆
chris8911 回复 悄悄话 LZ,我很欣赏你的领悟力。在巴黎和性的观点上我和你的很接近。
bambooseven 回复 悄悄话 小雪过奖了:)在那儿就只有一个早上我起来,出去了。随意地走走,也许文字也就显得随意了。我真的是想到哪儿,写到哪儿的。不知你准备好了没有?快走了吧?
qianqiuxue 回复 悄悄话 有机会要到巴黎去看看。

竹妹妹的文字真轻灵随意,且难得的是随意处现优美动人的韵味。
bambooseven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采心鼓励:)写下来就没白去,留个印记在时间里的某一处。。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七妹,差点儿错过这篇美文,太好看了,那么多关于巴黎的魅力文字

bambooseven 回复 悄悄话 你才真让我羡慕。我每次来都呆不久,而这里是要呆久点才能好好体会的。想象你在街边喝咖啡和抽烟的样子,一定很酷:))
hepingli11 回复 悄悄话 竹妹妹,真羡慕呀!最喜欢巴黎的冬天,暖暖的湿湿的。十年前曾在巴黎住了六个月,每天都像在梦里。所有的不工作的时间就一个人在城里暴走。走累了就在路边的小brasserie要一杯咖啡点上一根烟(像所有时髦的巴黎女郎一样!)真怀念那些孤独而又充实的日子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