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mboo seven

喜欢象竹林七贤那样生活......追寻精神与身体的自由。
个人资料
bambooseve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和同性恋男士们一起工作

(2009-11-02 18:59:23) 下一个

 



     同性恋这个概念,第一次对我清晰起来,是遇到G先生的时候。还记得知道他喜欢男孩子的那一刻,我是多么震惊,不能接受。这在我写的文章"G先生的双重生活"里面曾经提到。我非常尊重他,因为他对中国文化的研究,因为他的鬼才,因为他的智慧。但是,他竟然是同性恋,那时二十出头的我实在不能接受。为什么?现在想起来,只是因为他的不能见容于社会道德。中国那时的社会道德。

     他非常喜欢我当时的男朋友,暗暗启发他,暗示他历史上许多伟大的艺术家都是同性恋,但是因为他的完全的异性恋倾向,而全然白费工夫。当时的我,因为G先生的不同,有一段时间都不想再见到他。那几个月的疏远之后,G先生温和地出现在我们的小屋了。他这样亲切,会做最好吃的炸酱面,芋头红烧肉,弹奏德彪西,唉,我慢慢地去理解他的痛苦,他为了符合社会道德所不得不建立的婚姻,他可能深藏于内心的,深沉的痛苦。于是,我接受了,第一次接受了同性恋这个概念。

     来到美国,在上学的时候,又一次开始接触到同性恋这个概念。学习服装设计的,本来就有不少同性恋男孩,再加上时装业里同性恋设计师的巨大成功,这个话题就再也没法回避。我倒是想得不多,也许因为先前对G先生的接受。但却记得我很尊重的一位老师,曾经说过的,关于同性恋的话。

     她是来自俄国的犹太人, 当时已年近六十了,说一口带有俄国口音的英文。在花团锦簇的设计学院,她却是很多年轻女孩崇拜的对象。她在冬天穿很长的毛衣外套,系粗腰带。金发不拘地拢着,真是一位美女。这样有才华的,美貌而有品位的女人,却对同性恋驰骋时装界耿耿于怀。"同性恋男人不懂得尊重女人的身体,他们用女人的身体做设计实验,你看吧,对女人不会有好处的。"她说的时候,是颇愤怒的,我所以想了一想,真的如此吗?

     近代把女性第一个从紧身胸衣里解放出来的,是个男人。他的名字是波烈。不过他不是同性恋。接着有几个伟大的女人,真的把女性的身体从层层束缚中解放出来了。她们的名字,不该被忘记,夏奈尔,维奥内,史卡巴罗利。。。近代把紧身胸衣带回给女性的男设计师,是迪奥,和巴兰夏加。但是,年轻的伊夫,圣洛朗对女性的非凡理解,却真的为女性带来了全新的衣服,和态度。怎么样,也不能说他不尊重女性的身体。

     我这样想着,但是也没有出言反驳我的老师。她看上去是那么愤怒。

     工作以后,有机会接触到很多同性恋男士,才慢慢开始在没有偏见的心理中,欣赏他们的才华。

     一开始的时候,我是不知道公司的总裁是同性恋的。他是我见过的,最有气势的男人之一了吧。声音宏亮,总是让人感到温暖。他身材高大,喜欢用拥抱来鼓励新来的INTERN。要是他不是同性恋,那全公司上下,怕是有一大半女孩要爱上他了吧。他的拥抱,有时候让我恨不能融化在他的怀抱里。这都是因为他的内心的力量,他曾经说,"我妈妈告诉我,只要你不停希望一件事,那它一定会变成现实的。"他在十年之内,把公司变成了时装界最有声望的名字之一。他这样说,我相信。

     他和男朋友,从十七岁时候就在一起了,直到三十多年以后的现在。他曾经说起,他爱上他的时候,才九岁。因为他竟敢不相信上帝,差一点在学校遭到同学们的围攻。他的男朋友挺身而出,保护当时个子很小的他。"当时我就爱上了他"。他们之间的爱,比很多异性夫妻的更忠贞。

     今年春天的时候,我们有了一个新的上司,有史以来第一次,是个男的。他身材颀长,面貌清秀,戴眼镜,是小有名气的,曾经自己开业的设计师。当然,不出所料地,他也是同性恋。他刚到,把自己曾经的网站FOWARD给我,让我看他的设计。"所以你会信任我。。"他笑着说。

     我打开网页,下巴差点掉下来--他创造的女人,美得让我有点喘不过气了:)明显借用一些古典油画的形象,他把模特摆在深色的背景前,微弯的头发梳在脑后。黑色半透明的纱打着细褶,从她的瘦削的肩膀流泻而下。。。我愿意成为那画的一部分,如果可能。男人,怎么能这样了解女人呢??我惭愧极了。

     春天,有机会和他一起出差。他讲起了很多童年的经历。他从小被小朋友欺负,被骂'娘娘腔",被孤立,但是他对自己的自然形态毫无办法,因为他天生如此。在童年和青春期,他经历过很多因为与众不同而带来的内心痛苦。他会做恶梦,紧张,在恶梦中惊醒,即使在白天,也要对付自己内心里因为和别人不一样而带来的迷惑和痛苦。但是他在艺术和设计中找到了自己,因为母亲的支持。他为很多著名的时装公司工作过,直到建立自己的品牌。

     "设计部的女孩都爱上他了吧?"同事笑着说。

     真的,是不是这样呢?但是,这是一种很奇怪的感觉。你知道这是一个俊美的男子,他轻言细语,才华横溢,并且心思细腻,总象是知道你在想什么一样。但是你却禁止自己爱上他,因为他是同性恋,他只喜欢男人。

     这也可以是一种很安全的感觉,象是朋友。

     在同性恋男子中间,的确是有很多非常有才华的设计师,今天世界上最好的一些男性设计师,少有不是同性恋的。也许他们懂得男人,也懂得女人,所以占了先机?他们看待女性,是用客观的态度。而女性设计师,则多是想象自己的形象,比较主观了。观点的不同,也带来设计的不同。不可否认的是,男性设计师为女人带来的设计,常常出乎意料,美仑美奂。

     我欣赏有才华的人,不管他们是男人,还是女人。是异性恋,还是同性恋。世界正在变得更开放,更文明。承认多样化,是它的一个特征。同性恋,自古有之,他们(她们)一直是弱势群体,受到歧视和压迫。今天这一切虽然仍然存在,但是已经比过去减少很多。

     没有人知道,如果有上帝,他为什么要创造同性恋这样一个群体。我所知道的是,他们也是无奈于自己的天生与众不同。他们经受的内心痛苦,往往比我们想象得更多。因为我的工作,我得以和他们有很多的交流,因而对他们更理解,更欣赏。我把这些经验写出来,与大家分享。希望也能借此纠正一些人们对同性恋者的偏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pupudelaclichy 回复 悄悄话 好像时尚界的同性恋特别多,不管哪个国家。
沈漓 回复 悄悄话 “在同性恋男子中间,的确是有很多非常有才华的设计师,今天世界上最好的一些男性设计师,少有不是同性恋的。也许他们懂得男人,也懂得女人,所以占了先机?”这个问题很有趣,值得探讨。
细细想来,有一种感觉,世界上任何事物都不是绝对的。有的同性恋是由异性恋慢慢转变过去的;有的一开始游移于两者之间,后来铁了心的;有的就是个双性恋,但以男为主,所以他们男女通吃,都懂,都熟悉之至。只不过因为性取向是非常隐秘的个人隐私,少有人知罢了。:)
qianqiuxue 回复 悄悄话 无论是同性恋,还是异性恋,只要感情是真诚的,都值得尊重。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天生基因的错位是很多同性恋的隐疾;但也碰上过“因为可以尝试这样生活”的追风者,前者比较令人同情,后者则令人困惑

又知道了几个服装大师,顶妹妹的好文!
bambooseven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是啊,让人扼腕!!不过和特帅的男孩做朋友不是比做爱人更好吗。不然多担心哪:)
星妤心愿 回复 悄悄话 我能理解,但是见到还是有点好奇的。可能生活中这样的朋友太少了吧。不过我知道有很多同性恋男生超级帅的。。。哎。。。
bambooseven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各位留言。不一一回复了,看起来许多人都和我一样对他们(她们)没有太大偏见:)
退隐老妖 回复 悄悄话 嗯,男的女的我都接触过,比常人敏感,也比常人善良。还都挺有才华的。
wxcqq 回复 悄悄话 The greatest artists in this world are men, and guy men...ha...
littlekoshka 回复 悄悄话 同性恋的男士通常喜欢与女性交朋友,因为女性大都有同情心,又善解人意,不会公开歧视同性恋者,也不会公开reject他们。我在旧金山一家研究生院工作/上学时,常与一班 gay men 打交道,他们都非常彬彬有礼,温文尔雅的,还很会讨女性欢心。(而且尽是帅哥!)。咱 gay wedding 都参加过两次了,那是人家给我面子。

如果一个 gay man 喜欢跟你 (我是说女性)交朋友,那是他真正喜欢你这个人。我个人认为,这种 ‘男女之间的友谊’是很纯洁的。我手下一个同性恋的 technician 换了一个高薪职位,我到处开玩笑说 He dumped me for more money。我们到现在还是朋友。

人间多些理解和爱,世界会更美好。
asiangirl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和同性恋同事过,还参加了她的婚礼.我觉得他们除了性取向不同,和我们没什么两样.不过她们又在闹离婚了,她们同居了十年,好不容易等来了可以结婚法律,结婚不到五年,又要离了
rebirth2009 回复 悄悄话 Very good.
greenlane 回复 悄悄话 同性恋的人大多非常nice,可能因为他们自己本身就很敏感。
落梅天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喜欢这句话:"我欣赏有才华的人,不管他们是男人,还是女人。是异性恋,还是同性恋。" 我的观点也和你一样。那些有才华的人就像那些有意思的书,在读懂他们之后,自己也能得到提高。


谢谢你的好文章。
故意 回复 悄悄话 我发觉其实同性恋的男士更好相处耶~~~~~~~ 而且他们一般都很有才华,与他们在一起,他们会给你一些什么着装发型上的建议,就是一个姐儿们~~~~~:)

谢谢分享好文!:)
laoshan2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的好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