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mboo seven

喜欢象竹林七贤那样生活......追寻精神与身体的自由。
个人资料
bambooseve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静静的,静静的欧洲小城

(2009-05-31 19:33:08) 下一个





     五月的葡萄牙,空气清新透明。

     在这里,我看到一掬不小心被留住的时光。

     这里的人们,不在意古老的文化。他们任着老房子就这么朽去。漆剥落了,颜色被时光洗得浅淡,没人在乎--倒是一种特别的风格。

    最喜欢小城基马雷什,是葡萄牙第一个首都。正午时分,人们静静地坐在树荫里,没有什么值得着急的事。象手掌一样的树叶中间,洒下点点阳光。

     偶然走进一个老人院,一位细细眯着眼睛的老先生背着手,领着我们几个,打开一扇扇关着的门,欣赏几百年前的美好。一切都被保存得惊人地完美,没有被过多的旅游者所破坏。

     金色的教堂,衬着蓝白相间的瓷砖装饰,在这小小不知名的老人院里,默默地辉煌着。深红色的帏幔,暗花的图案闪着光。四方形的庭院里,绿色植物,和团团的花一起烂漫着,风经过,发出很轻的响声。如果我老了,愿意在这里平静地回忆我的一生。那会是多么平和。

     离开时,我们和这位不知姓名的老人合影,他笑着,没有说话。他象是从天堂来的,或者,我愿意天堂里充满象他脸上这样的笑容。





他的笑容象来自天堂。



葡萄牙,辛特拉古城一隅。


基马雷什小城里的无名教堂。



基马雷什的正午。



辛特拉的古城堡顶端。


城中薄荷色的小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艺术精湛的摄影,谢谢分享。

问候bambooseven,周末快乐。
bambooseven 回复 悄悄话 :)))
qianqiuxue 回复 悄悄话 MM终于旅行回来,好好休息哦。
照片很美。
bambooseven 回复 悄悄话 TO 水月--下次一起吧:))
TO漂石--当时是山雨欲来呢,没把我冻死。。
TO采心--已经回来了,这样旅行好累,但是值得。高兴你喜欢,我有空把文字写一写。。。周末愉快!
TO箫笛G--谢谢!周末快乐,我决定把懒觉睡个够:))
箫笛 回复 悄悄话 几篇新贴都很棒,读了看了,赞一把!

周末快乐!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七妹,正在旅途当中吗? ——你拍的照片好棒,让俺流连忘返呢

平安愉快!
漂石 回复 悄悄话 古城堡很棒,山雨欲来刀剑镪鸣
水月千江 回复 悄悄话 好精致的景色,羡慕,
谢谢你,用图片带我去旅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