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mboo seven

喜欢象竹林七贤那样生活......追寻精神与身体的自由。
个人资料
bambooseve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人间

(2009-05-20 20:17:26) 下一个



    

     在这北欧城市的街上行走。是一个假日,商店关门,但人们仍然乐于离开家,在街上行走,拍照,看风景。从海上吹来的风带着寒气和海鸟,在头发之间吹动。叶子绿了,是冷冷的绿。天空有阴云,是壮丽的阴云,没有任何悲伤。

     丹麦,给我美好单纯的观感。没有伤感,没有太多罪恶。

     "人间",这个词忽然从脑子里跳了出来。

     人间不过是梦而已,就象庄生说的。

     早上不愿醒来,头一天实在太累了,因此醒了又睡,睡了又醒。日上三竿,阳光从窗帘缝里透进来,看看表,十点多了,这是从没有的奢侈-睡到自然醒。看看镜子,气色竟是从没有的好,眼睛如漆,有了神--难得啊难得。

     忽然有象浪一样猛的孤独把我击中了,怕看到天光透过窗帘照进来,那让我觉得无所事事。

     无所事事。

     或是与不爱的人厮混。

     这是会让我觉得孤独的事。孤独与空虚,是我在人生中最不要拥有的事。

     马上把自己放在热水下面冲。橘色的,用橡皮做的莲篷头充满了水,鼓鼓地胀了起来,看上去随时会破,真是有趣。我在热水的暴雨里偷偷笑。

     穿戴齐整,走在街上,去那家喜欢的餐厅,"欧罗巴1989"。喜欢这个名字,不知是因为"欧罗巴",还是"1989",或许,都有吧。。。

     坐着船,在运河上航行,经过很低很低的桥,看到很高很高的桅杆。在难得的蓝天下,彩色的楼群衬着白色的桅杆,运河很窄,岸上的人们很近。这许多许多的船让人只想到--丹麦大约是出过许多海盗。

     这是一个充满童真的,常常阴云密布的国家,然而这儿却有安徒生的童话,我最爱的,曾让我感动至深的小美人鱼的故事--为爱献身,为爱化为泡沫,何等惨烈的故事,明明不是为孩子写的?明明没有刻意美化世界。为了爱而死,只会化为泡沫而已。灵魂似乎是升上了天空。我们都愿意相信,是的那是真的。

     但是至少,他没有让小人鱼与王子皆大欢喜,象好来坞那样。

     还有,就是"皇帝的新衣",那是童话吗,明明是寓言。永远的经典。

     凌晨时离开,四点多,天已经亮了。。。













"Europa 1989"



The canal and the boats.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bambooseven 回复 悄悄话 TO 水月MM--你的无言,我能听到。。。
bambooseven 回复 悄悄话 TO 小雪--是的,真的不空虚!孤独的感受只有那一瞬间而已。我喜欢英国的天气。有不少次在伦敦的时候,都赶上了难得的晴天呢。。。
bambooseven 回复 悄悄话 TO 箫笛GG--谢谢!加州的阳光正好。。。ENJOY 长周末!
bambooseven 回复 悄悄话 TO 安静--"天下"对"人间"!! ^_^那天想到这个词,也和你有同样的感觉。
水月千江 回复 悄悄话 此刻,我不说话,
我看见你用静止的孤独
写了一首诗、作了一幅画...
安静 回复 悄悄话 好文!

无独有偶,我有一次漫步中,脑子里突然蹦出两个字:天下。

那种感觉竟有无限的喜悦和一点点的沧桑。
箫笛 回复 悄悄话 嗯,北欧真精致~~

问候竹妹,祝周末快乐!
qianqiuxue 回复 悄悄话 美好人间,寓言般的童话,我们不要忘了。
丹麦的天气好象英国的一样呢。
竹MM一个人的旅途,孤独,然而不空虚,因为看见你的孤独开出了一朵花。
bambooseven 回复 悄悄话 TO "声音"MM--那咱们SHARE吧。
TO YDYD--行!没问题!真高兴你来!
TO SKYSLIMIT--好吧,这么想就觉得俺孤独得还挺占便宜滴--
TO漂石-你嘛,肯定是当海盗去探访美人鱼!
TO 采心--高兴你喜欢!这样子旅途有个纪念真的很好,自己多了一些回忆,也和朋友分享了美好。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家里再顶。

精致的西餐,古典建筑,安徒生童话,愿妹妹把丹麦永远揣回家。

问好。
漂石 回复 悄悄话 行文如画, 渐渐铺展开来,让人捉模着,是当海盗去探访美人鱼呢,还是当皇帝真理一样赤裸在寓言里,没有答案,只好顺一片奶酪溜了
skyslimit 回复 悄悄话 孤独 is a gift from God only to the talented few...enjoy...
ydyd 回复 悄悄话 偷偷看了一眼。
这里太诱人,“看看镜子,气色竟是从没有的好,眼睛如漆,有了神--难得啊难得。”
美呀!!!
想偷去的东西还有一两样,问一声;行吗?
喂我你的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喜欢那个三角型的奶酪。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