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mboo seven

喜欢象竹林七贤那样生活......追寻精神与身体的自由。
个人资料
bambooseve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最危险的男人

(2009-05-10 13:56:10) 下一个




     男人的危险,不在于相貌,或是谈吐,对我来说,也不是钱财。

     是思想。

     真正有思想的男人,非常危险。

     用思想蛊惑人的男人,要小心。

     比如宗教人士,政治人物,特别有野心的人,以及一切灵魂强壮的家伙。

     灵魂强壮,是不容易的。这人间有一个强大的体系,叫做社会,它会缓慢地,缓慢地用锉刀把每个人磨成相似的样子。

     不愿意被磨的人,是异常锋利的人。

     是灵魂异常强壮的人。

     这样的人,常常被社会残忍冷酷地对待,那种结果,通常叫做"失败"。

     也有成功地战胜这体系的人。大多数时候,是天时地利人和都具备了。

     对于大多数普通人来说,拥有奇异思想的人最好是充满人性的,不然,结果就不大好。





     在某种程度上,他是一个很能影响别人的男人。

     他至今是我遇过,最独特的男人。他谈到心灵,艺术,和精神的时候,让人着迷。他鼓动别人帮助他,带有一点利用的成分,达到他的目的。

     在他的内心深处,艺术至高无上,为此,他献出自己,并且也毫不犹豫地献上自己的女人。

     我明白的时候,无法接受。

     觉得如此甚为自私。

     简直疯狂。

     在我刚遇到他的时候,第一次听到尼采的话--"去找女人吗?别忘了带上你的鞭子!"。他让我的骄傲土崩瓦解。

     年轻,承受不住这样的震撼。

     但是人总有长大的一天。

     我的灵魂,也在渐渐强壮。

     意志的战斗,爱情就是意志的战斗。如果结果是求和,那该有多好。

     可是,他一定要做我的Mentor。

     而我却已经悄然长大了。

     。。。






     他仍然拥有令人着迷的思想,他总是不断地寻求智慧,他从不看小说,只看枯燥的,没有情节的理论书籍或是传记。他总是在想下一个Idea,下一个Idea。。。。他在本子上画着,想着,眼神不属于这世界似的。。。

     他确是非常有天赋的人,可能是我认识的,最接近"天才"这个词的人了吧。

     但是,和天才做伴侣,是非常糟糕的事。

     终于离开了。

     但是,我已经如此地习惯于依赖他的思想,我不得不照着镜子,试图重新找回自己。谁都不能真正地了解自己,但是,始终不能放弃----尤其是放弃自己的精神。

     但是,我始终认为,他的灵魂是如此独特。

     我只要站远点欣赏就好了。

     觉得释然,解脱。

     象是从悬崖跳下,但开始滑翔。

     啊,自由。





     忽然明白,我欣赏独特的灵魂,是基于一种审美的需要。

     它们如同卓越的艺术品,有与众不同的灵魂在背后闪烁。

     无法忍受平庸的艺术。

     同样无法忍受平庸的灵魂。

     所以,如此爱他,不愿放弃。

     可是,爱一个艺术品,不一定要买来放在家里。

     在博物馆里欣赏也很不错。

     道理如此简单,却要这么久才懂。

     他的残忍,是在于他不自觉地在窒息其他的灵魂。

     他永远都不明白,或者,不愿意明白。

     强壮的灵魂如同刀子一般锋利。

     所有关于天才的疯狂的故事,我都不难相信。

     所以,希望不再惹危险的男人。

     希望而已。。。




(谢谢豆汁的音乐!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倦蝶 回复 悄悄话 ".....年轻,承受不住这样的震撼。

但是人总有长大的一天。

我的灵魂,也在渐渐强壮。

意志的战斗,爱情就是意志的战斗。如果结果是求和,那该有多好。

可是,他一定要做我的Mentor。

而我却已经悄然长大了。"

真的, 是这样的。。。。。。。

谢谢精辟好文!
YDouble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很好:

“爱一个艺术品,不一定要买来放在家里。 在博物馆里欣赏也很不错。 道理如此简单,却要这么久才懂。”

其实有文采的女性杀伤力也很强, 不知不觉就西主了南海的眼球。
qianqiuxue 回复 悄悄话 也和采心一样过来看看竹MM。一周愉快!多保重。
skyslimit 回复 悄悄话 How boring for a man without ideas...How stupid for a man taking pride on his ideas...so better shut up (without compromise on appreciations, I suppose).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七妹,又是一周的开始,过来看看,以大姐姐的身份嘱咐一句:别太累。

谢谢你的留字。也等你灵感闪动的新篇。
bambooseven 回复 悄悄话 TO 采心--谢谢!时间总是不够用。。。今天你的辛露要有新篇了,期待!
TO SKYSLIMIT--为什么是男人的SILENCER?
TO 小雪--是啊,远观就够了,只是我总是做不到:))
TO 清扬飞舞--其实,如果我没有被这样的利刃刺中过,会很遗憾。喜欢你的BLOG,谢谢来访!
清扬飞舞 回复 悄悄话 俺也遇到了这样的男人,遗憾的是我,没你聪明,还在那个特别的世界里缠绕着...

问好.来回访了.

学习再学习.
清扬飞舞 回复 悄悄话 完全同意你的说法,男人最可怕的,最具有杀伤力的就是其独特的思想,这是把利刃,很容易,刺进爱思考的女性之内脏!!
qianqiuxue 回复 悄悄话 完全同意竹MM的说法,有思想又善于把这思想化成语言的人,最危险。只可远观,不可近瞧。
skyslimit 回复 悄悄话 Brutally impressive...such a good silencer to men...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一PG占上沙发。

喜欢妹妹这些诗一样的小品文。很维美的遣词造句

别太累,等着你的新篇。

问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