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mboo seven

喜欢象竹林七贤那样生活......追寻精神与身体的自由。
个人资料
bambooseve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狂野的男人和温情的男人

(2009-04-07 20:39:25) 下一个



     小的时候喜欢野马一样的男人,一付不可驯服的样子。眼睛如同鹰一样锋利,恨不得每根头发都站着。说起话来也是得理不让人,没理也不让人,总之老是他有理,不放过任何人的瑕疵,说话永远尖刻,社会更是总在他对面站着。脾气永远大得很,动不动摔东西走人,对女孩子也从不怜香惜玉。嫉妒起来,当街撂下女友,扭头就走,事后也从不道歉。让女孩子流泪是这种男人的天赋。不过他温柔起来实在也是很有杀伤力的--对比的美感就是强烈。刚刚还是一匹野马呢,忽然变了你怀里的小羊了,能不让人怜爱么?女人啊,母性泛滥起来那真是泛滥成灾啊。

     最记得有个黑白电影"太阳浴血记"的结尾,一对相爱的男女,在山间怪石上相遇。女的恨死了这个坏男人,"啪",一枪开了过去。坏男人也有枪啊,"啪",一枪开了回来。两个人都快死了。忽然意识到野马爱着美女,美女也爱着野马。两个将死的人,爬向对方,努力争取死在对方怀里。。。够累的。

     那时候,就想要这样强烈的爱情。大概太年轻,不知道生活有多累,所以自己找罪受。

     有了这样的爱情,才知道。。。是够累的。

     渐渐开始想象一个讲道理的,理性的男人。温和的,低声说话的,可以有商量的,懂得怜香惜玉的男人。

     温和的,温情的,宽厚的,让我休息,不用总担心他的脾气。

     没来由地,想起了很久以前看过的小说。按说,从小说里寻找一个完美男人的形象是太不靠谱的事,可是,不知道为什么,这些日子里,那小说里描述的情景总在我脑子里冒。想了想,好像还不是太过分的浪漫,太过分地不切实际,想想也就想想吧。

     是亦舒小说里的男人。高中时看太多亦舒了 ^_^

     可能是她写的最好的一个长篇,叫"喜宝"。讲穷女孩喜宝考上了剑桥,但是没钱交学费。飞机上认识一个富家女,到她家PARTY时结识了她的父亲。还记得这个人物的独特名字,是叫勖存姿。他成了喜宝的SUGAR DADDY。但是我记得的那个场景却不是关于他的。

     小说里讲到,喜宝认识了学校的教授,德国人汉斯。他的书房四壁都是书,弥漫着烟草的香气。他与她简单而纯洁地谈话,然后她烤一个"苏呋喱"给他。

     不知为什么,难忘这场景。

     有很多书的男人,对我来说是很有魅力的。最好深色的书架充满一个房间,最好角落放一个可以摇的沙发。

     书里后来的情节,是汉斯被勖存姿杀了,因为嫉妒^_^

     啊,这都不重要,小说么。但是,有很多书的男人,应该是温和的吧。。。在那书房里和这样的男人谈话,应该是美事一桩了。

     而另外一个场景,则普通得多了。忘了出自哪篇小说,说的是女主角疲倦地在沙发上睡着了,醒来的时候,窗外已是黄昏。她躺在那里的时候,闻到了罗宋汤和烤面包的香气--原来是男主角在做晚饭。。。这普通的场景,对我来说,却莫明地难忘。大概我是真的累了,身心俱疲。

     要是这两个场景出现在同一个男人的家里,我会不会激动得晕过去啊:))

     今天就放纵自己胡说八道一次吧:))

     野马是不驯了,有那工夫,还不如自己快乐呢。骑野马太危险,容易摔下来啊。。。

     现在的问题是,要是男人外表温和,内心狂野怎么办啊。。。

     想得太累,不想了,去睡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5)
评论
花心野趣 回复 悄悄话 好久没来了。又狂读了一通你的新作。
如果狂野来至于性格本身,那是无论如何也掩饰不住的。
失去野性应该是人的悲哀吧。只不过所谓修行高的人,不会把狂野表现的太轻狂罢了。
bambooseven 回复 悄悄话 haha...in a perfect world, i hope i would meet that perfect gentleman:))
sunflowera 回复 悄悄话 那出"太阳浴血记"印象也很深,是那种互相折磨的爱.热烈疯狂.一般人受不起.
内心狂野不可能外表温和,相有心生.
竹七的性情应该比较适合温和而略有激情的男子.:-)
bambooseven 回复 悄悄话 ^_^
箫笛 回复 悄悄话 竹妹,不知为什么就特别能想起这段。逗一乐,别当真~~~
bambooseven 回复 悄悄话 TO 箫笛--为什么想起这一段?
我没碰过这样的北京男人。喜欢的北京男孩应该是干净的,好闻的,文雅的。他们还常常有那么点清高。这个你引用的描述,很象北京拉板车的 ^_^。。。是很生动,但是语言太粗俗了。。。有些北京人的粗俗我实在不敢苟同。而且,我怕不好闻的男人啊。。。
箫笛 回复 悄悄话 以前看过杨东平的《城市季风》,是比较北京和上海两个大城市的人文及生活各方面的一本有趣的书,近年听说又再版。记得书中有段对北京市井男人的描述特别传神:“。。。光膀子,嘎吱窝火臭,还胡子拉碴的,一开口:操!。。。”
bambooseven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是他演的少有的坏男人。大多数时候他在电影里是好男人。
姜宝宝 回复 悄悄话 可是天那那个坏男人是Gregory Peck...
bambooseven 回复 悄悄话 "外表狂野,内心温和的甚至是温柔D "--有这样的吗?通常相由心生啊--水月认识这样的介绍给我吧:))
关于沉醉在梦想里--我喜欢这句诗--"有梦不觉人生寒"。
我有时宁愿长醉不醒,可惜梦总有醒的一天。所以,我就再睡(真没救啦)!
周末快乐!
水月千江 回复 悄悄话 现在的问题是,要是男人外表温和,内心狂野怎么办啊。。。

那么,考虑一下外表狂野,内心温和的甚至是温柔D ? :)



我也喜欢灰色的男子。
色彩太夺目的,通常相处起来太累,也容易审美疲倦。。。

问安,周末愉快!



哦,还有,偷着告诉你,
我也被亦舒‘骗’了许多年,到现在还沉醉她编织的情节里,痴痴不肯醒... : P




bambooseven 回复 悄悄话 TO 漂石--我不得不说,这位男同学太可爱了。。。
bambooseven 回复 悄悄话 TO 采心--你对男人的品味很成熟啊,我老觉得我长大得太晚了!
对了,我也喜欢灰色调的,通常不是太喜欢纯色-刺眼么。
工作还是忙,但是总还是想写一点东西。。。等着你的新篇!
bambooseven 回复 悄悄话 TO 小雪--与你心有戚戚焉。。:))
bambooseven 回复 悄悄话 TO runner3003--你说的是激情吧,不是爱?我有点怕"狂野"的爱--觉得爱一个人还是温柔一点好。
bambooseven 回复 悄悄话 TO雾起时分--呵呵,想不明白,不想了,下次再讲给你听别的关于男人的事儿:)))
bambooseven 回复 悄悄话 TO bodylanguage--这就要求高啦?我对男的没要求。。。
漂石 回复 悄悄话 我想你会饿得晕过去, 烧了一锅汤,干了, 烤了一面包,胡了, 最后小心意意炒一碗面,得,酱油放多了,最后很不好意思地看着你,低着头说,真对不起, 我给你画一饼吧 ))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顶晚了,妹妹,所以俺先 强顶!!

喜欢你文字中那些跳跃性的思绪——男人嘛,俺喜欢灰色调的,太狂野和的太温情都是纯色,在俺这里不耐看

很忙吧? 安好为盼。闲墨为盼。
qianqiuxue 回复 悄悄话 和MM同感!
岁月打磨了时光,只有温情的,儒雅的,书卷的,知性的,智慧的男人能让它生辉。
runner3003 回复 悄悄话 爱能使狂野的男人变得温情,爱能使温情的男人变得狂野。
雾起时分 回复 悄悄话 睡醒了接着想,还没听够呢。:)
bodylanguage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对男人要求很高呀。
bambooseven 回复 悄悄话 是啊,名言--爱就是大脑不听自己使唤!哈,看来我们都喜欢这种感觉啊!
福田 回复 悄悄话 知音呀。太阳浴血记是我喜欢的一部电影。前几天还在想着结尾的场面。男女主人公最后的奋力爬向对方的场景一直在我的脑海里沉淀。我喜欢电影里的表现手法,很深刻。我想爱的感觉就是大脑不停自己的使唤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