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mboo seven

喜欢象竹林七贤那样生活......追寻精神与身体的自由。
个人资料
bambooseve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008年12月31日 午夜

(2008-12-31 21:18:27) 下一个


     稀疏的爆竹声在窗外炸响。缓缓旋转的地球正在每一个城市激起焰火。又要重新开始一次轮回了,生命正在以它不可逆转的方向继续着它的变化。尽管我们时刻都可以把眼睛放到宇宙的广阔中去,重新审视自身的渺小,爱一个人的痛苦并不能因此而减轻。

     我们在爱情之中所渴望的,是如同视对方为镜子,在其中看到一个特别的自己,一个更美好的自己。如果我们不能看到这种特殊的映像,如果那反射使我们的特殊性在镜中彻底幻灭,也许那就是爱之伤痛的原因。

     我在开始这一段关系的时候,并不知道会有今天的感受。常常挣扎,常常迷惑。今天我知道,我是不可能玩世的人。我太易为温情所感动,太敏感了。现在的思考能力又不同于二十岁时了,我常常会对自己刨根问底,想弄明白我到底是怎么回事?但是我还是很高兴,我还有这样的感觉。在人生的任何时候,我都不要丧失爱的能力,都希望还能听到自己的血管里还流着会撒野的血。都还想照着镜子,告诉自己,我还活着,我还可以爱一个人,被一个人感动。

     记得有一次,在纽约的公共汽车上见到一位女士,她有五,六十岁了吧?一头雪白的如云卷发,鲜红的嘴唇,她是一个少见的美女。在她的手上,有一个小小雕塑,她象是正在把玩,正在想着如何使它完美。因为正在思考,她的嘴边挂着一抹似有若无的微笑。我见过不少美人,但是她的美使我印象深刻。

     生命力使人从内往外地焕发出光彩。而爱就是生命力的原因。

     接到Y的电话,他正在地球的另一边。我们之间的谈话淡淡的. 他现在更象是我的哥哥。我想告诉他,我好难过,我好难过,可是,我不能,竟是发不出这样的声音。我只是淡淡的,说,你还好吧,生病了?那里冷不冷?

     成年人很多时候是这样的,不会再说多余的话,不会再去问自以为知道答案的问题。在心中挣扎许久,说出来的,只是--你还好吧?

     我对自己要说的,仍然还是那句话--自己的选择,我就会承受。这是金星说的,很有力的一句话。

     还有五分钟就是2009年了,爆竹还在响着。这世上,还有很多我爱的和爱我的人,此刻与我心意相通。虽然我现在没打喷嚏,我想他(她)们也会象我想着他们一样地想着我的。

     我知道,我为之难过的那个人,对我并不在乎。我太要完美了,一个没有画完的圆,我总是想要把它画完。何必如此,人间事,事不如意常八九,我不过只需要,象地球一样,重新再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bambooseven 回复 悄悄话 哈,我会想念你的诗。回头转一个过来,让我常常看。
阿里 回复 悄悄话 不要难过。想念我吧,我会很热情!
bambooseven 回复 悄悄话 虽然我不是基督徒,也谢谢你的祝福。
谢谢你的留言。
北美枵君 回复 悄悄话 嘿!不知为什么我还是要把这些話語传递与你:
“如果巳经活过未的那一段人生僅僅只是个草稿,反而另外有一段可以誉写的人生,该有多好!”---契訶夫
”未经反省的人生毫无存在的价值。”---苏格拉底
“胜利和泪水,这才是人生”---巴尔扎克
神是爱,爱中包括寬容。
God bless you!
California of time 31.12 .2008.23:31.
Happy New Year!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