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mboo seven

喜欢象竹林七贤那样生活......追寻精神与身体的自由。
个人资料
bambooseve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极度低落

(2008-12-08 14:24:41) 下一个



     让我走出这心情。。。今天极度低落。

     过去如鬼,它生出些许愤怒,吞噬着我的心。

     它说着不甘,它说着恐惧。它似乎在告诉我,我没有未来。

     从来没有象现在,有这么多的悲伤,没有办法对任何人说。

     人的成长,就是认识复杂的人性,和明白不可说的悲伤。

     
                                                      
     有人说,没有一个男人,可以给你所有。

     他给了我什么?他所给我的,有什么是别的男人所不能给的?

     她们说,别再想他的事了, Just enjoy yourself 。

     可是,她们所不知的是,人若不自省,怎能走出过去呢??



     他给了我许多智慧。和思考。这是许多男人所没有的。

     他给了我他的美貌。在最美的时候,他是我的。(这种话,通常由男人嘴里说出来。可是,是真的,He is a good-looking guy.)

     他给了我许多浪漫,许多幽默。他给了我许多笑声。

     他给了我销魂蚀骨的美妙。

     他给了我他的真。他与我分享了他的心灵。

     他给了我完全平等的交流。我们是最好的朋友。

     在我脆弱的时候,他曾经给我鼓励。他象兄长一样支持我,也指出我的错误。

     他没有给我责任,他没有给我男人通常给女人的安全感。但也因此,我学会了养家糊口。

     他是艺术家,我从来知道这一点。为什么我还抱幻想?是因为,在生活的严酷面前,我想改变他。正如,他想改变我。

     但,人是不可改变的,我现在,应该明白这个道理了。



     在最后的两年,我们之间的不美好,到达了巅峰。在生活这面镜子前,丑陋比美好更强壮。

     我快被生活打倒了,我曾经在一个早晨绝望地哭泣,因为没有人可以帮我。

     这一切,都已经过去了。我不必再为我的生活担忧。

     他的不忠,我甚至也明白。作为一个男人,总要找到某种尊严。在一个女人那里丧失,就在另一个女人那里找到。

     我祝福他,他们。我感到安慰的是,有人会照顾他了。他是个到哪里都要女人照顾的人。还是个到哪里都会有女人照顾的人。

     我累了。

     我要为自己活着。我要知道,我真正想要的,是什么。

     我还没有明白。我会明白吗?

     我不怕犯错,我讨厌平庸的生活。即使跳进未知,也比继续一场无爱的关系更好。

     但是,我但愿不要犯同样的错误。

     她们给我的友谊,我是多么心存感激。但是,两个人的事,只有他们自己知道得最清楚。



     我们的一生,如同宇宙中的星,一直在孤独地旅行。

     那些能量大的,就如同恒星,有行星环绕。

     如果要成为恒星,通常是要粉身碎骨地爆炸一次。

     做行星,当然容易。只要绕着恒星转就是了。

     但有时,也会卷进黑洞中,万劫不复。

     所以,粉身碎骨,爆炸,是痛苦的,但是,也许,会脱胎换骨。

     人,总不能太胆怯吧。尽管,我不能说,我是个那么勇敢的人。



     记得梵高说过,人能受了痛苦而不抱怨,是一门很大的艺术。

     是啊。。 但愿我早日成为这方面的艺术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chinomango 回复 悄悄话 文笔不错. 试图升华,不过,纯自私的人是无法升华的.
我也想为自己多活一点,还做不到,不过旁人已经以为我是纯自私的人.做人难,想得愈多,愈不好办.
bambooseven 回复 悄悄话 TO 娅米--谢谢。我已经回来了。每次旅行回来都会DEPRESS。不过今天没事了,郝思嘉说了"明天,又是另外一天"
其实,写完就好多了!

TO梦韵--thanks!!! life is filled with ups and downs, i like that saying. i believe a higher power will somehow take care of everything for me. i feel much better today. as for forgetting, there are so many things i cannot forget, but as far as i don't remember them with pains, i will be fine. take care.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你还在外面吗? 人在旅途比较容易多感. 好好休息!

其实再痛的记忆最终都会随时间变淡. 软弱只是一时的. 忘记过去, 才能成长.
梦韵 回复 悄悄话 Bamboo JJ, please do not be too depressed... I would think meeting a new guy / friend may ease your pain, and let you forget him somehow... Life is full of ups and downs... tomorrow may be another beautiful day...... please stay positive and cheerful:) Stay in touch!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