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茴香馅儿饺子和肉饼

(2008-05-12 12:44:15) 下一个
私房小菜上学的京东肉饼,非常成功。面用的是All Purpose的,和面用的是较热的温水,非常有效的降低了面的筋性,擀的时候延展性非常好。考虑到最近体重的不断上升,忍痛给肉饼减肥,只涂了一层薄薄的肉。。。。。。 _:o

凉拌菠菜
最近疯狂的喜欢吃这道菜,清新爽口,特别适合夏天。做法更是简单,只需将菠菜和粉丝焯熟,过凉水备用。调料:生抽,盐,糖,一点点醋,日本芥末Wasabi 。调料一定要先在一个小碗里拌好,尤其是将Wasabi调匀,之后再倒入菠菜和粉丝拌匀。
The last one but certainly not the least-----茴香馅饺子
看我的名字就知道我有多痴迷于茴香。来了加拿大这么多年一直找不到象国内那样的茴香,想比来说Anise的味道是最想象的了。曾经有一次在超市碰到人家正在上货,把Anise root上面多余的叶子和杆儿看下来,我急忙上前跟人家要了满满两大袋子,上货的人特别不能理解我当时如获至宝的样子,还问我是不是要去喂兔子,估计我跟他解释他也不能理解,所以搪塞了一下赶快抱回家,美美的作了一顿正宗的茴香馅儿饺子。可之后就再也没有那样的机会。刚刚买了一个Food Processor,所以决定好好利用一下,买了一个大的anise root,回家打碎做馅儿。
anise打碎之后会比较湿,所以我挤了挤水,挤出来的水千万不要浪费了,用它来和肉馅。这是我的一个好朋友教我的办法,这里来和大家分享。做馅儿的时候先调肉馅儿,佐料和大家都一样了,无怪乎是生抽,老抽,糖,盐,葱姜碎。我的窍门是用一个碗加花椒,八角和四五勺水(Takblespoon),微波加热1分钟,之后将花椒,八角撇出去,把水全部倒入肉馅儿里,用力搅,直到肉把水都吸收了。肉馅其实可以吸收很多水分而且不会析出来,但诀窍是一定要在加入蔬菜之前。所以加完花椒大料水,我又把挤出来得anise的汁加了一些进去。一定要将肉搅到把汁完全吸收了,这时加一些香油调味,最后再放蔬菜。这样在做馅儿的时候不需要额外加油,而馅儿也非常湿润,多汁。一定要试试哦,真得很有效。
再看看里边,用我的小傻瓜相机照的,太近了,有点虚。。。。。_:$
谢谢大家!祝大家每天都要好吃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花樣精 回复 悄悄话 妳在那兒呀

洛杉磯這裡路邊有常常看倒
公司停車場旁進緊鄰著隔壁廠房的狹小空地上也長著...

剛剛google一下
不知道多吃會不會有問題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