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的忧郁

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
正文

黑夜

(2008-05-08 08:48:41) 下一个
2008年4月29日凌晨, 德国科隆, 出差9天,想家。

每次出差都睡的不好。今夜,又是一个不眠之夜。宾馆房间很干净,地上铺着灰色的地毯,没有一点脏点。墙雪白,浴室不大,但都洁净无尘。一切近乎完美。但感觉它缺少一些东西......

它缺少人的气息,缺少人的温暖。一切干净的有些不近人情,太工业化,太标准化。

害怕一个人,面对寂寂的深夜。电视彻夜开着,声音拧去,只影像陪伴着我。床头灯夜夜亮着,给我一丝温暖。

夜深了,人无眠。夜深了,思念母亲。夜深了,想起3年前的那个5月1日,爸爸告诉我母亲去世了。

那一刻,我的生命从花季进入冬季。那一刻,我的生命不复从前。那一刻,我的生命走进忧郁。那一刻,我的生命没了依靠。

夜深了,听着列侬的吉它清唱,听他诉说爱,听他对母亲的思念。泪流。
夜深了,听我老公喜欢的列侬的歌《Real Love》,想起了11年前我们的热恋,想起了我们那时的纯真和无忧。泪再流。

夜深了, 写给老公的明信片, 写下我的想念, 写下我的爱和泪......

All the little boys and girls,
Living in a crazy world.

My Mummy is dead,
I can't get it through my head.
So much pain,
I can't explain.

Look at me, my love

Who I must suppose to be,
What I must suppose to be.

I don't believe in God,
I don't believe in Budda.

Nobody knows but me.
Nobody else can see.

Oh, my love, look at me.......;

(节选列侬吉他清唱谍里的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