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谢谢众位回复

(2008-06-07 04:42:43) 下一个
把这些事在这里写出来,都觉得好过一些了。

我们两家大人相处得非常好,经常走动。他家父母也让我们看到了对他的管教。所以一直忍耐。

我自己性格不好争斗,对身边父母比较普遍的教孩子:别人打你,你就打回去,别人抢你,你想要就去抢回,我尝试教我女儿新的思考方式:不必跟别人争抢,这世界上有很多好玩的东西,干嘛非要和别人抢同一个东西呢。

我觉得世间有太多无奈,与其不断争夺,不如学会超然,心态安详些。我不知道这样对女儿将来在社会上生存是利是弊。当她自己不愿放弃,我亦不干预。两个小孩抢东西,这本来是司空见惯,谁力气大,坚持久,谁就能抢到,孩子并不会因抢不过而受很大影响。

我不满的,是这个男孩子无缘无故即上来推打我的女儿,把这当成了他的游戏。而男孩的爸妈始终未能成功阻止他这样做,我亦觉得是大人在此事的管教上不够认真,而只是当着我们的面做个样子。因为我自己的女儿,这种打人的恶行我们是绝不会让她持续犯这么长时间的。

我亦发现男孩每次过来抢,其母亲就代其问我女儿:借XX玩一下可以吗?我女儿通常都会听话地让给他。现在又教会了他自己这样问。男孩子的乐趣,并非玩具本身,而只是在抢这个行为上。所以无论我女儿拿起什么,他立即就去抢,得了手就漏出胜利的笑容。大人的导引加上孩子的霸道,我女儿就被迫无奈地成为总是要放弃的一方。

看来,近期内少让女儿再接触这个男孩,是很有必要的。我也担心两家大人关系因此冷淡,但保护女儿,已使我顾不了太多别人的感受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