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姜国荣

(2015-04-06 07:39:03) 下一个

姜国荣是我初一的同学,也是我的好朋友。那时的乡下,一般都是上午三堂课,下午两堂课,中午十二点到下午二点是午休时间。住得近的同学,中午都回家吃饭,家里远的,就带饭到学校吃。姜国荣家住得远,带饭。自然是冷饭冷菜。不过大家牙口好,胃口也好,没听说谁拉下什么毛病。吃饭花不了多长时间,余下的时间就下棋打牌闲聊天。

夏天的活动就多些。夏天闷热,坐着不动都能大汗淋漓,村后的大水库就是好去处了。国荣水性好,游得快,尤其能潜水。憋足一口气,能在水下呆很久。有几次我都以为他出事了,结果他在很远的地方冒了出来。他一心要教我游泳。他踩着水,小心托着我。我刚能扑腾两下的时候,他突然撤了手,害我喝了不少水,不肯再学了。

初二的时候,学区重划,姜国荣他们到志光中学就读了。志光中学有高中,师资更强,更重要的是离他家更近了。打那以后,我就再也没有见过他。

一个礼拜天,忽然听到一个坏消息:姜国荣死了。
咋死的?
淹死的!
笑话!姜国荣会被水淹死?!

从志光到姜家,有一条河,河上有一条水坝,坝上有石礅,平常大家都从这里路过。

那天是周六,下午没课,大家高高兴兴回家了。到了水坝,发现不好,涨水了,石礅看不见了,河面也变阔了。怎么过河呀?

水性不好的同学很好办,因为上游还有一座木头桥,绕点路,过桥。

水性好的就两难了。
游过去,敢不敢?
有啥不敢的?敢!几个水性好的,就脱了衣服,放进书包,顶在头上,踩水过河。
哪料河水发疯,水流湍急,夹着旋涡,楞是将他们推下了水坝。

从桥上绕路的同学到家了。有家长就问,自己的小孩为啥还留在学校。
“发财呀,我家国荣犯啥事还没有回家?”
“什么?他们早该到家了。他们踩水过河,该比我们早到哇。”
“这么急的水他们踩水?”

踩水的一个也没有到家,大家慌了。
村里人举着火把,打着电筒,来到河边。河水咆哮,哪有人影?
后来有人找到了自己的小孩,顿时哭声惊天动地,撕心裂肺。
我听到消息的时候已是第二天,也就是礼拜天。我和几个同学一起去到河边,想看姜国荣最后一面。
他被冲得很远很远,几天之后才被发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