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林氏四雄

(2014-05-03 14:12:30) 下一个

1 老林篇

老林当然是林昭靠。

零五年的时候,我见到了老林。这是大学毕业后的第一次见面。老林没怎么变化。我敢说,就是在人山人海的东京,或者是熙熙攘攘的纽约,我都能一眼认得他来。

他的一头黑发,乌漆发亮,可以和当时总书记的头发比美。我比老林小十六岁,有些白头发都非常不安分的跑出来示威。我心里想:老林啊,要保持这样一头秀发,每天得耗费多少桶油漆呀。

老林聪明,一下子看出了我的疑虑。他笑呵呵地说:我的头发,绝对是有假包换的原装。我一下子明白了,这玩意也得拼爹。不服不行。

老林有个外孙,两三岁的样子吧,是老林的重点培养对象。小东西也很乖巧,懂得陪阿公喝酒,老林有闲有权威,他要和外孙对酒,估计谁也不敢拦阻。假以时日,小东西绝对能够取代刘伶成为新一代酒神。至少也得是酒仙那一级别的。

吃饭的时候,老林感叹:现在真它妈生活好啊,天天像过年。日子过得有滋有味,吃腻了中餐换西餐,吃腻了西餐又换农家饭。吃饱喝足了,再找个地方唱个歌,练把舞。舞低杨柳楼心月,歌尽桃花扇底风。老林会拉二胡,高兴了,再来它一曲二泉映月,美滋滋的。神仙日子呀,老林活得心满意足。

知足常乐,能不青春永驻?

想起了一首歌,叫做再过二十年,咱们来相会。

希望再过三十年,还能看到老林那一头秀美的黑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