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小侦探小说:画家 (三)

(2013-08-30 04:54:46) 下一个

三 暖秋不是画家

我决定用菠萝先生的法子破案。所有人都得通过排查。就像飞机场的安检一样:都得解下皮带,脱下鞋子。

在排查以前,先做两点简单说明。

第一,画家并非什么坏人,这和普通的案子不一样。大家不要被怀疑了,觉得是一种羞辱。没有什么大不了。满天就说了:画家不坏嘛。

从我目前掌握的情况来看,只有一人说他坏。谁呀?陈嫣。这只是一面之词,不足以给画家定性。另外,假如画家不陪她玩捉迷藏,她可能要把画家说得更加不堪呢。

所以,大家要放宽心,不要有任何心理负担。如果因为被怀疑了,就茶饭不香,精神不振,那就不好了。大家要沉住气,该吃吃,该喝喝。舞照跳,马照跑嘛。

第二,标题容易引起误解,好象是说暖秋不会画画。不是这个意思。暖秋不但会画,还真是个画家。我是说暖秋不是孟画家。就好比说,离离是个作家,但不等于说,离离是写红楼梦的作家。两码事。

我们先从暖秋查起。

为啥先查暖秋?有人举报。离离说:画家就是暖秋。

暖秋好像认识画家。不会是她帮忙联系的房子吧?说不定暖秋还看过那幅画?我总觉得,孟阳的那幅画,就象是什么树来着。对了,守株待兔中的那颗树。孟阳以画为树,以人为兔,就等有人来敲门,然后乘机宣传他的画。画上什么来着?一个男人和一个女人。凡18+的人看了,肯定会好奇。不问问题才怪。暖秋会不会也被当过一回兔子?

大胆怀疑,小心求证是办案的基本原则。怀疑可以,但要下结论,一定要有证据。不能冤枉一个好人。暖秋是位MM。有才,富足,心肠好。三千元的支票,差点给老公当废纸扔掉了,她一点也不生气。凭这,她能住到布鲁斯大街?不太可信。

当然,凡事都有例外。MM还是作家。作家为了体验生活,什么都可能干。得另找突破口。要用奇兵制胜。

先弄清楚米斯特孟是男的还是女的。米斯特孟,孟先生,孟阳,是男的还是女的?

从名字上看,阳,是阳刚的意思,应该是男的。孟,猛的谐音,合起来就是凶猛的男人,似乎说得通。不过,叫孟阳的女性,虽然不多,但不敢说绝对没有。我就认识两位不相干的孟阳,一男一女。另外,被叫做先生,大体上也该是男的,但女的被称做先生也是有先例的。好象就有人说过宋庆龄先生嘛。光从名字判断男女,过于武断,还得找旁证。

对了,记得孟阳说过:“有美女相陪,我求也求不来的。”。这就充分说明陈嫣是女的。画家孟阳,不可能男女不分!陈嫣是女的,孟阳就该是男的。不然,两个女的一块玩捉迷藏,有什么劲?你们说说,有什么劲?

所以呀,暖秋不是孟画家!不光如此,其他MM都不可能是孟画家!到此先容我照照镜子,自我欣赏一下:妙,妙,进展神速,一下子排除了半边天。

只是,为什么离离故意放烟雾弹,把水搅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