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活动]何处月更圆?

(2012-09-13 11:10:56) 下一个
中秋赏月,多多的告示才贴出来,离离就搬来一篇“那时月明”。一时好评如潮!帅哥亮女,都忙着挑好听的说,可惜均非真金白银,一个铜板都没有!叹息!

我和离离私交不深。离离是才子,这是大家都公认的。这里说句心里话:离离聪明一世,糊涂一时呀。我和离离远无仇,近无恨,何出此言?说来话长。

上一次活动,离离建功立业,出力颇多。鞍前马后,不辞辛苦,三教九流,无不心悦诚服。一时权倾朝野。我当时未能脱俗,竟私底下向他讨要养猪场。我想,以他当时万人之上的权势,只需要大笔一挥,不比别人批一块地皮更难。他居然不肯,说什么,要拆了一蓝的养鸡场,再盖我的养猪场。这不明摆着要挑一蓝和我斗吗?多亏美国严教授高风亮节,出来圆场。教授说,将他的学堂改成养猪场。

我虽然没什么文化,好歹也念过几年书,认识几个大字。一年养猪,百年育人的硬道理是懂得的。养猪和育人,孰轻孰重,我掂量得出。这种不着调的事,我辈岂能为之?

说起来我也有责任,没有把事情说清楚, 讲明白。我只负责养猪和讨猪草,我爸也是养猪能手,可做跨国顾问。其实离离才是东家,真正的农场主,用小渔文雅的话说,就是离总,  俗气一点,也是离老板。假如事先就这样挑明,养猪场是否就盖成了?

我来养猪,绝对緑色,用洋人的话说,就是饿哥你可。离总到时想吃红烧肉,就吃红烧肉,想吃炸猪排,就吃炸猪排,会有多少象芮那样的好女孩暗恋着您哪?哪象现在,离离还时不时的,把他的“仙魔游”往网上搬。我粗估了一下,那工作量,绝对不比把大石头往八达岭顶上搬省力。看那架势头,等仙魔游搬完了,新的万里长城也造好了。那时登上月球,一定看得到这屹立在西方的东方美景!

离离说:“我却因此而爱上那寂寞”。这个您信吗?您信您的,我反正不信。古人说,一失足成千古恨。离离一定是,一失误成千年悔!要不,离离早就成了“游仙”,游山玩水的活神仙,哪里用得着搬仙魔游啊?

“今夜里,月儿圆了,情歌老了,我心却忐忑如旧,透过苍然的时光,眺望那小巷的尽头,在悄悄而立的灯柱下,在无言而诉的月光里,悠悠唱着,此时的,那时的,等待。”离离真是才子,读到这里,我都有点那种被忽悠的感觉了。还能说什么呢?只想说:离离,你也只配做才子了!您要成了离总,左右美女相拥,哪能吟出这诗一般的佳句呢?

那时月明,写得好。这次活动,我都不想参加了。此时有情道不出,只因离离在前头!不过我的数学,却有一点小小突破,与此次活动有点关联,这里顺带提一下,权当交差了事。

有一个古老的数学难题,我思考颇有些时日了:中国的月亮,和美国的月亮,到底哪一个更圆?这个题目,就算美国严教授,也不好答吧?感谢苏MM,她的的一句话令我茅塞顿开。苏MM说什么了?她说:我承认我很俗,看到这个居然立刻想到了月饼。

解决这种世界超级难题,用传统的数学方法是不行的。代数,几何,拓扑,实分析,复分析,都用不上,得另辟新径,从月饼着手!我有一个用心证明过的引理:哪里的月饼好吃,哪里的月亮就更圆。我想起了小时的中秋,奶奶用颤抖的双手,四等分一个小小月饼。捧着四分之一的月饼,立刻想到了四分之三受苦受难的人民,这个月饼有多甜,有多香,是不言自明的。现如今美国的月饼,别提它了,我好多年都没碰了!

今年多多的月饼,可会带来一份惊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lotus9911 回复 悄悄话 这两天我一直在读你的博客,我看后又让凯文读。凯文看了“捉泥鳅”后,口水都流出来了,不是馋嘴,而是很向往也去捉一次泥鳅。读到“妈妈”和“奶奶”两篇后,很悲哀地问:为什么?什么事儿到让叔叔遇上了?我问他知道“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礼肤,”是什么意思吗?他恍然大悟。是呀!童年虽苦,可苦中也有乐,经历的越多,越使人明智。建议你将作品拿到国内的一些杂志上发表,我相信能使更多的人享阅。文笔很不错!没征得同意,已经转给朋友和少平,没意见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