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西瓜

Take the road less traveled....
个人资料
正文

The Millionaire next door

(2017-06-25 15:18:24) 下一个

回想这些年的投资道路。我和lg的投资目标一直是相同的。就是尽早实现财务自由。 看过很多本财经方面的书,有本书对我意义深远,现在有时候我还会把这本书拿出来翻阅一下。



就是这本 The millionnaire next door
https://www.amazon.com/Millionaire-Next-Door-Surprising-Americas/dp/1589795474

时光回转,话说读完书我的第一份工作的时候,我的上司是一个资深QC 工程师 Andrew,我记得他是个完美主义者,需要我记工作日志的严格老板。人是好人。不太记得我们怎么会说起投资理财这个话题。大概是说到我的目标想早日成为百万富翁。(十几年前的时候,一个米还是不少钱的,)Andrew 说那我送你一本书吧,成为百万富翁也不是非常难的事情。

于是我就有了第一本有关理财的书。这本书一读上我就喜欢了。写的很真实风趣,也有大量的数据支持。简而言之,要成为自创的百万富翁。就是要 living under your means. 而不是借钱过着 flashy 的生活。有的家庭收入很高,但支出更高,十年以后networth 是负数, 有的家庭收入只是中等,但有存款可以投资,同样十年的时间,会积累不小的networth。
而且投资要越早越好,持之以恒,和健身一样,是一种好习惯,需要长期坚持下去。

从工作以后到现在,我们这一步步走来,也早就实现了成为百万富翁的梦想。这本书虽然老了,但

它体供的投资理念和人生态度是永远都可以借鉴的.

很高兴到去年年底,我们几个篮子里的鸡蛋都涨的提前N年达标。我可以在四十不到退休了。

我辞去了全职,休假了两个月。很快发现自己并不适合家里蹲。所以选了这个part time,不会工作压力太大又能保持我的大脑时时敏锐和接触些新的知识。而且孩子们的学校也需要我多做义工。




不用上班,孩子们又上学的阳光明媚日子里,我都是和LG 或者朋友们出去玩和吃饭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圆西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谢谢了。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恭喜!真棒!
圆西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ng' 的评论 :
当然啦,他们两岁不到时,都存好了。上次我在子坛发过存好大学学费的贴的。
cng 回复 悄悄话 不错,孩子大学学费也搞定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