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中国

将国内精贴转给世界,让世界注视中国
正文

我向佛前问达赖

(2008-04-19 07:59:48) 下一个

转自:我心清醒
        伟大的佛陀,我敬仰您的智慧,信服您的教诲。因为,经过几十年人生流浪,我体会到,唯您可开启我的智慧之门,唯您可让我心远离颠沛流离……虽然眼下我还有许多地方未能脱离红尘垢染,但我已知其非,并决定终将革弃。眼下,我有两件事不能释怀,现在向您陈白。

        佛陀啊,近期发生的一些事,让佛门不得清净,使红尘顿生猜疑。

  3月14日,拉萨发生了骚乱,哲蚌寺的僧侣冲上街头,带领若干身份混杂之人,打人杀人,放火焚烧,捣毁商铺、银行……一时间拉萨狼烟四起,百姓遭难,死伤无辜。就在举世震惊之时,流落海外的达赖喇嘛告诉西方国家,说他的信众在拉萨进行的是和平示威。西方国家的媒体帮助证明他的话,动用各种手段,伪造各种图片,张冠李戴,无中生有,操纵宣传,一时间流言漫天,西方百姓尤其难辨真伪。

  当真相逐渐显现,谎言渐渐被戳穿,达赖喇嘛又说,被毁的商铺大多是卖淫场所,银行被毁是因为银行截留了国家拨款。每一次他嘴里说出的都是别人的错,他的话让世人尤其是西方人觉得,因为别人犯错,所以自己采取任何行动都是正当的。

  佛陀啊,我远在千里之外,不能一睹现场的真实状况。佛陀啊,我也没有修得神通,无法将过往的事件拉回到眼前重放。我只能将佛经中记载的您的事迹回顾,试图通过对比,找到达赖的言行和您的仿佛或者不同之处。请原谅我进行这样的对比是否妥当,因为可能有人说怎么能够将达赖和伟大的佛陀相比?可是我智慧低劣,只能通过比较来看清楚内心的迷惑,何况达赖他身披袈裟,头顶喇嘛、活佛、宗教领袖、您的忠实弟子的光环。

  佛陀啊,我知道您住世时,曾蒙受许多栽赃陷害。记得有一次,您在法会中讲经说法。一个妇人突然站起来,挺着肚子,指责您违背了戒律,跟她发生了男女关系,令她有孕在身又抛弃了她。一时间举众哗然……我以为您会大声驳斥她,我以为您会通过疑问使她的回答出现漏洞而找回清白,我以为您会指示弟子掀开她的衣服暴露她的伪装(您当然知道她是经过伪装的)……所有我能想到的,您都没有做。您默默无言,默默无言,面对您的弟子,面对前来听法的俗众。我想,当时爱护您的人一定因为爱护而要求您说出真相、戳破谎言,反对您的人也一定为了反对而指责您、逼您承认。您默默无言,不驳斥,不反击,不辩白……直到后来妇女的伪装败露,不得不承认是受人指使。佛陀啊,原谅我曾以为您默默无语是因为您可能有难堪的隐衷。您在整个过程都对此陷害不出一行,不发一言,最后您还接受了这个妇人的忏悔。

  佛陀啊,我还知道,您出家前所属的释迦族在您成佛后面临的灭族之灾。一个国王率领军队对释迦族进行灭族杀戮。您的大弟子神通第一目犍连请求您伸手相助,您始终没有答应。您说出这场杀戮的前因后果,即便您完全有能力改变这一切,但您认为因缘具足,不可强行改变因果,您默默地承受,让因果到此了结。目犍连用一只碗,装了释迦族的种子,带往帝释天规避,以为能为释迦族留下种子。等到杀戮结束,目犍连从天界返回,揭开碗一看,只剩下血水……在这场杀戮中,您默默地等待,直至国王带人杀到您的面前,您仍然如是。那杀人的国王几次欲杀您,都因恐惧而不敢下手,最后狼狈逃窜,葬身火海。

  佛陀啊,与您的忍耐与智慧相比,用您的教诲衡量,达赖的所作所为,实在令我生疑。不要说现在已经揭露出的背后策划、指示、接受西方国家的资助等等事,就说他所言的和平抗议,为什么会演变成打砸烧杀?我的朋友在拉萨经商,所开的蛋糕店被砸,两台笔记本电脑被毁,面对投资未收回、店铺财物被毁的结果,身无分文,只能在家人资助下返回遥远的黑龙江……退一万步讲,假设真如达赖说的商铺都是卖淫场所,银行因为截留了国家拨款引发了众怒,佛陀啊,是不是因为有这样的错误,烧杀打砸的暴力行为就是值得肯定、值得鼓励、理直气壮的?这种所谓的“理直气壮”还被达赖用来向西方社会炫耀、宣扬……为什么号称宗教领袖的达赖,他的言行与您住世时的言行相差十万八千里呢?

  佛陀啊,1954年,达赖喇嘛当选为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委员长。1955年,他给当时的国家领导毛泽东写赞美诗,把毛泽东主席比作太阳,保护藏族人民的慈母,战胜帝国主义的大鹏,称颂毛主席解放了枷锁,指示了和平的道路,祝愿伟大领袖像世界的火炬永放光芒。1956年,达赖喇嘛被推选担任西藏自治区筹备委员会的主任委员。1959年3月,达赖及其一干人等用叛乱的方式,从祖国出逃,从此流落海外。佛陀啊,一个忠实的佛弟子,怎么能够翻手为云、俯首为雨,当面一套、背后一套,今天说白、明天说黑呢?在我的记忆里,在达赖之前,没有一任佛教领袖是这样的,没有任何一个令后人景仰的佛弟子是这样的。对照佛的戒律,妄语、欺骗是佛法所禁戒的呀。到底他叛逃之前的言行正确?还是从他决定叛逃时起的言行正确?在什么意义上讲这两种完全相反的言行是正确的?是不是为了一个目的,就可以背弃您的教诲?如果真有这样一个目的,这个目的是为了普天之下广大众生的利益?还是为了别的什么?如果真有这样一个可以为您称许的目的,您住世的时候,为什么不用来辩白和争取?

  佛陀啊,您仍然默默无语。此刻我心里突然感到如此悲楚。不是为了别的,而是因为佛法被利用、世人受蒙蔽。在此刻,伟大的佛陀啊,我认为,达赖他跟您的教诲相差实在太远,他的言行,跟历史上公认的合格的佛弟子相差太远。如果说他的言行不是出自他内心,而是被身边的人所蒙蔽、利用和绑架,那么我认为他如果连自己都保护不了,连自己的心田都无法守护,他又有什么资格作为佛教领袖,弘扬佛法,教化众生呢?如果说他的言行正是出自他内心,那么,伟大的佛陀啊,这样一个窃据高位、违背法教、令佛法蒙羞的人,他是不是就是您涅磐之前,对您说要在您灭度后令子孙混入您的法门、身披袈裟来毁坏佛法的魔的子孙?

  第二件事,国有国法,家有家规。佛门有佛门的纪律。佛陀啊,佛门的纪律是对谁而设的呢?是为普通僧众而设?还是对包括达赖喇嘛在内的所有佛门弟子有效?从您的教诲中,我相信答案是后者。可是我不懂啊,佛陀,从达赖喇嘛叛逃出去到现在,他的言行一直这样颠倒,所犯的戒律数不胜数了。为什么到现在佛门没有对他祭出纪律的处罚呢?为什么对他就没有逐出佛门之说呢?让他这样肆无忌惮地披着袈裟、顶着不可剥夺的光环,到处招摇撞骗?是因为他身为“领袖”不可制裁?还是因为他的门派不受佛教界的管束?现在我们都知道,绝对的权力导致绝对的腐败。那么,如果佛门中出现绝对的权力,是不是意味着佛门的制度出了问题?佛啊,您不在世了,您的教门中,该由谁承担起制度的创新和与时俱进的责任呢?

  两件事说完了,最后,我突然想起还有个事禀告佛陀。记得有个大庙的住持说过,在佛门中,没有“活佛”这个职位。我们都记得,您说过,在您之后,来到这个世上教化的下一任佛陀,是弥勒佛。弥勒佛的到来和住世,根据您所说,还是十分遥远的事。那么我想,在他到来之前,这个世上没有人成就佛果并住世教化。因此,我猜想,“活佛”这个称呼,是凡俗民众出于对高僧大德的敬仰,而对高僧大德使用的俗家尊称,那是一种尊重和期望——对其能够弘扬佛法教化众生的尊重,对他能够早日成就佛果、普渡众生的期盼——并不代表称呼的对象就已经成佛了。可是,佛陀啊,现在人们很少知道这个道理了。有的人云游在外,手执名片四处派发,上面赫然印着“某某活佛”的头衔。佛陀啊,达赖喇嘛人称活佛,很多人就将他认做佛陀在世了。如果他是佛陀的话,他的言行跟佛陀您住世时相比,简直是天上地下呀。

  尊敬的佛陀,我曾经是个迷途的羔羊,现在已经找到了方向。我不会因为一个人世袭的身份、名望和地位,就匍伏在他脚下。我会依照您的教诲,来判断这个世上的善恶真伪。

                                  您尚未够格的弟子  阿源

(盼有翻译为外文,使关注宗教的洋人们一起思考,或能打破洋人的盲目崇拜。)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