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昊小屋

分享人生,感恩生活。年轮褪去,让时间成为永恒!
个人资料
正文

我支持他作美国的总统 -“奇妙恩手”读后感

(2015-08-28 06:05:16) 下一个
这本书本不在我近期的读书计划中。是为女儿从图书馆借来,希望她们读。可惜,她们就是不感兴趣。明确告诉我"我们不想读"。这本书放在家里好久,马上要还了,我做饭时随意拿起,读了几页,便舍不得放下。
 
这本书是美国小儿脑神经外科医生本。卡尔森博士的自传。讲述了他如何从一个班级最苯,被人嘲笑的黑人孩子成长为一个杰出的医生,以及将成为2016年美国共和党总统竞选的后选人之一。

 

卡尔森博士的成功第一,离不开他的单亲母亲SONYA的教导。这个患有忧郁症的黑人妇女,靠着为有钱人家干活来抚养她的两个儿子。因为她是一个虔诚的基督徒,她深信上帝的引领。她从做工的富人家发现,他们都有很多的书,喜欢读书,重视教育。她开始教育她的儿子们,把看电视的时间用来读书,并且不要看中外表,要用脑子,以读书为傲。

 

 

卡尔森博士的成功第二,离不开读书。从小在教会长大,他立志作一个宣教医生。可是生活在贫困,黑人聚集区的他,这个梦想离他遥不可及。读书改变了他的人生。读书使他从一个最笨的孩子变成一个以优异成绩从耶鲁大学毕业,进入密歇根大学医学院,33岁成为霍普金斯医学院儿童神经外科的主席。36岁成功做了世界首例连体婴儿分离手术了。后来又先后做了几次连体婴儿分离手术,轰动世界,在他事业高峰时51岁被查出得了前列腺癌。62岁退休。

 

 

卡尔森博士的成功第三,离不开依靠上帝。少年时他是一个脾气爆躁的孩子。13岁时,他差一点用刀刺死他的好朋友。他回到家,关在浴室几个小时,祷告,忏悔,终于神完全医治了他,他获得了平安,从此,神深植他的内心。他凡是依靠上帝。在他以后无数的人生关键时刻,在每一次大手术前,他邀请病人的家属与他一起祷告。他深深地信靠神,神也一步一步带领他进入应许之地,他一生尊崇上帝,不亏缺神的荣耀。他也能在2012年被邀请白宫早餐祷告会时,他把荣耀归于至高神。

 

 

卡尔森博士致力于改变美国的年轻人,他著书立说。他常常劝免年轻人。要做到

 

THINK BIG
T-talent天赋

 

H-honest诚实
I-insight洞见
N-nice善良
K-knowledge知识
B-book读书
I-in-depth learning深入地学习
G-God信靠神

读过卡尓森医生的自传后,我就由衷地跟先生说“我想成为他2016年竞选团队的志愿者”,先生居然鼓励我去做。上周五晚全教会的祷告会,大家分享“Kim Davis",这个肯塔基州,信主四年的姐妹,拒绝为同性恋颁发结婚证书,为主作见证的事迹后,大家觉得应该为这个姐妹祷告,为美国祷告,我也当众分享卡尓森医生,并表示想作他的志愿者。当天回到家,睡觉前按惯例,浏览文学城上感兴趣的文章。小女儿指着一个黑人广告问我“妈妈,他是谁。”,我定睛一看,原来是卡尓森医生的竞选广告。我知道我必须拿出行动了,于是我在他的竟选网站表达了要作志愿者的愿望,并很快得到了答复。得知目前已有150万人愿意支持卡尓森医生。去年,我曾为一个华裔女士竞选马州的区代表而派发单张。今年我愿意继续为卡森医生奔走相告,尽己所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