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昊小屋

分享人生,感恩生活。年轮褪去,让时间成为永恒!
个人资料
正文

Helen,你在哪儿里?

(2015-07-25 05:15:36) 下一个
偶然听到“张信哲”的“爱如潮水”这首歌,突然让我想起了一个老朋友,Helen (赵熠)。

97年我们一起在瑞士读书,她是一个很聪明伶俐的北京姑娘,大方,真诚,见多识广。她跟我分享很多她的人生和生活。记得我们学校组织去日内瓦参观,我们这些学校在山上的孩子们,来到了大城市很兴奋,我拉着她的手,她很紧张地说,“Lucy,快松开,人家会以为我们是同性恋呢?”,从此明白,在瑞士街上,女孩之间,不能拉着手,否则人家会误解。

Helen 只呆了半年,因身体不好,就回北京了,走前,留下了她北京的地址和电话。后来我到美国,还与她联系过,她还给我寄了两盒张信哲的磁带,其中一盒就是“爱如潮水”。陪伴我度过很多独处的时光。

这些磁带,至今还在,我已把它们珍藏起来,可惜却与Helen 失去了联系。她给我留的地址和电话都已察无此人了,我百度过,打过北京的询问台,可惜都没有得道她的踪迹。

朋友之间,很讲缘分,有时就是一瞬间,一句话,一个动作,你被打动,被触动,或被心动,对方就走进了你的心里。从此,不管相隔多久,不管多久没有联系,心中的那份情愫却始终暗流涌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