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喜欢那小小的野花

^_^,没啥,只是自娱自乐而异.人类真的好聪明,以前我不得不利用纸的笔记本来纪录那点点滴滴的心路历程,现在,因了这聪明的成果,可以让我拿起"笔记本"敲下那丝丝缕缕的琐事与思绪.
正文

30岁的女人

(2008-07-08 15:57:32) 下一个
对于男人,30岁是而立的年龄。不管是生理还是心理都处于人生的花季。这似乎是绝大部分人成人的事实。那对于女人呢?小的时候望着30岁的长辈,心里总是涌起这样的感觉:他们已经完全是成人了。可如今自己也30岁了,虽然一万个不想承认的理由,可这还是事实。自认为不是一个注重外貌的女人,可年龄的增加却让自己心灵越来越烦躁,越来越疲惫。前两天,在网上认识了一个朋友,依我自己作为坐标看来,她应该还是那么年轻包括心灵和生理。交谈了一些以后竟然听到了一个几乎让我窒息的消息,她只有33岁,但是却卵巢早衰,本该50岁左右的女人所拥有的身体特征竟然在那么年轻的生命体上出现。我不知道说什么,我想劝解,却开不了口,或许只有女人才知道这个毛病对于身体和心灵的伤害有多大,而且,她还没有孩子。更重要的是,她一直想要个自己的孩子,做一个普通的妈妈。可现在她只能忍受这本不该她来承受的生命之重。唉,或许我过于悲观的本质导致了我竟然在为她难过的时候有了惶恐与不安。我也30岁了哦,谁知道我的将来会怎样?30岁的年龄对于我来说,那么的尴尬。因为种种的原因,没有理想的工作,背井离乡,为了所谓的爱情与婚姻漂泊。谁能告诉我,何处是终点呢?那终点就有幸福与美满迎接吗?越来越感觉这条路不适合我,我应该选择放弃。可我又那么懦弱,患得患失的思想总是缠着我。唉,悲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piltil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大树与小草。是呀,理智的想想,生活本来如此:酸甜苦辣咸。可有时候还是忍不住要流泪,为失去的,为得不到的...。唉,生命不能承受之重。
大树与小草 回复 悄悄话 MM, 不要悲哀。其实我的境遇和你挺像的:为爱走天涯;在异国他乡找不到自己的定位;偶尔还怀念以前国内工作上的辉煌。我也会和你一样有时怀疑自己的选择,但看到网上还有那么多没有伴侣的人为爱而辛苦,我又觉得自己很幸福。人生苦短,还有什么比与自己爱和爱自己的人在一起更值得让人追求的呢。
多想想他的好,你就会觉得自己的一切付出都是有价值的.
笑一个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