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Big Plan

(2005-09-28 17:36:51) 下一个

学习上长期处于停滞状态,生活上又逐渐变得四肢不勤,人生的意义仿佛越来越稀薄。一直觉得老爸当年帮我选了计算机这一行是狠狠地违背了我的天性,十年后于浑浑噩噩之间落入现在这样一个进退维谷,既不愿日后以学术研究为生,又觉得放弃那看来唾手可得的学位有些对不起父母三年来对我的思念牵挂,只得这么拖着。

脑子里却一直盘算,究竟,我以后要做什么?

想来想去,最让我喜欢的还是语言。无论中文英文,甚至法语都是好的。又怕以后回国没有饭吃,也许还是要靠着计算机来糊口。眼下也只能把语言作为爱好。

其实说起来,真正乐此不疲的只有阅读这一件事情。可以坐着站着躺着趴着看上一整天的书,非专业类。估计是没有人愿意花钱请人来看书的吧!

前一阵在garage sale花$1买了本古老的小说,This Rough Magic,by Mary Stewart,忽然就想把这个翻译成中文。不过瞧我现在这个懒劲,也就是一个心血来潮吧!其实还是挺想做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