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耳悦目

欣赏一首附以精美贴子音乐,好似品味精美茶器中的茗茶. 我愿与朋友们在聆听这曼妙音乐的同时, 来迎接视觉上的感动.
正文

如果命里早注定分手

(2005-12-06 19:40:31) 下一个
如果命里早注定分手 (图)  
文章来源: DoCare2005-12-04 09:11:39 


记得我小的时候,妈妈讲给我听这样一个故事. 有两个男子想娶同一女子为妻,争执不下,一直告到了国王那里. 国王想了想,说,"这样吧,让那女子站在场中央,让那两个男子在左右两边远远地退开同样的距离. 等号令一响,谁先碰到那个女子的身体,谁就是她的合法丈夫". 号令响过之后,两个男子都向那女子飞奔过去. 让人吃惊的是,那女子以她最快的速度,向其中一个男子跑去,很快便和她那心上人紧紧地搂在了一起. 国王的规则中并没有说那女子必须站在原地不动,而这正是他裁决的公正机敏之处.

妈妈讲给我听这个故事,无非是让年轻的我明白,感情是男女双方的事情,是勉强不来的. 来势汹汹的情敌固然可怕,心上人飞奔而去的背影才是症结之所在.

今天想来,那场中空手而回的男子,反倒给予我们更多的启发.

当爱已成往事,有的人非要等到亲眼看着自己心爱之人飞奔向另一个怀抱,才意识到逝情之不可追. 其实呢,那颗渐渐远去的心,早就如同场中的那一幕,昭然若揭,不可逆转. 只是当局者或意乱情迷,或自欺欺人,不肯坦然面对罢了.

当心爱之人转身离去,寻死觅活呼天抢地都已于事无补. 相反,如果我是那场中的失意人,我会止步凝望,颌首挥手,祝愿心上人找到自己的幸福. 哪怕身上伤痕累累,眼中泪水涟涟;尽管心头千疮百孔,肚里苦水成河.

做不到这一点的人,其实不明白爱的真谛. 爱的真谛,在于付出和给予,而不是占有和索取. 一个人如果不能把心上人的利益和快乐置于自己的利益和快乐之上,那他(她)爱的就不是心上人,而是他(她)自己,或者爱的那种感觉本身.

愿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也愿天下痴情人多一点面对挫折的勇气和潇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