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耳悦目

欣赏一首附以精美贴子音乐,好似品味精美茶器中的茗茶. 我愿与朋友们在聆听这曼妙音乐的同时, 来迎接视觉上的感动.
正文

今天感觉到你的心脏了吗?

(2007-06-05 20:22:53) 下一个



今天感觉到你的心脏了吗?

文:little00bee



周六一大清早,就和徐姐在煲电话粥,她那里是晚上。徐姐的丈夫,我叫他王哥,他们这对夫妻,目前在国内广告界和传媒领域都颇有成就和声望,他们的人品在这个圈子里更受人尊敬。

徐姐对我讲了这么一件事: 最近王哥感到心脏不舒服,有一天,他对徐姐说:“我感觉到我的心脏了”,徐姐噗嗤笑了,"你感觉到你的心脏是很正常的事呀, 这有什么好大惊小怪的。”

"不,这不正常。”王哥回答,“平时,当我们身体的零件没有出问题的时候,你是感觉不到它的存在的。尽管你的心脏每时每刻都在跳动,为身体各个部分输送血液;你的肝脏分分秒秒都在任劳任怨地工作着,为你排毒解析;你的肾脏日日夜夜勤勤恳恳地为你调节尿量,维持酸碱平衡,可是我们几乎很少能够注意到它们的存在和付出,似乎它们的存在是天经地义的,它们的工作也是理所当然的,直到有一天,它们出了毛病, 我们才能感受到它的存在,才有切肤之痛。”

徐姐沉默了。她对我说,王哥是对的,他的这番话让她想了许多。

她很有感触地说,夫妻之间也就像你和你的心脏一样。在婚姻中,夫妻看似两个个体,但实际上已经成为彼此的一部分了,只是你从来不知道,或从来没有这样认为过你们之间的关系。当你在为感觉不到对方的存在而抱怨的时候,他(她)其实就在你的身边,默默无闻地为你和这个家庭劳作着。有一天,当你忽然注意到了(他)她的存在,问题可能也会随之而来,或许两人之间的定律发生了改变,或者是一方出了状况。

往往当意识到这种变化的时候,虽说可以亡羊补牢,可羊已入狼口; 有的情形下则为时已晚,无力回天了。

挂了徐姐的电话,我蜷靠在沙发里有点儿出神,忽然听到一个声音:“胸口不舒服吗?”,不知何时LG已经站到了我身后,“哦,没事儿,” 我赶忙把手从胸口挪开,不知何时把手放到了胸口上,难道是要感受一下自己的心跳吗?唉,真傻,我心说着,并对自己笑着摇了摇头。

“真的没事吗?不舒服一定要看医生,别耽误了”,他知道我最不爱看医生了,每次看病都是他催着我,甚至请假“押着我”去。

“没事,我在数自己的心跳玩呢”。

“玩儿心跳?!”

“嘿嘿,不行吗?”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