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里人生

在朦胧中展现精彩,在徘徊时留下回味,不眺远景,享受身旁。
个人资料
MorningFo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条没有发出去的情人节短信(三)

(2010-02-19 14:03:51) 下一个
喜欢开快车的我,今天花了多一倍的时间才到达医院。一路上脑子里面反反复复就是一个问题:张君的事,我该怎么跟丽丽说?

我泊好车,一路疾跑朝急诊室冲去。丽丽早站在大门口等我。

丽丽一看我一人来的,连忙问:你没把张君带来?

我没回答她,脚步也没停,反问她:Rebecca呢?她在哪?我要看看她。丽丽赶紧跑上来,领着我进了急症病房。

Rebecca斜躺在床上,看着我走到她床边。看上去,她好像好多了。我对她强作了一个笑脸,说:Rebecca,你今天差点把何叔叔吓死了。刚说完,自己竟然感觉颤抖一下。我神经病呀,干嘛开口就说这个字儿?

Rebecca也苦笑了一下,说道:我妈妈才急死了呢。昨天一晚到现在还没睡觉。

Rebecca一边说,一边用力地眨巴眼睛。我突然像看到了张君,他说话的时候也是喜欢用力眨眼睛,从读书的时候就有那个习惯动作。

我抬起头,看着床对面的丽丽。很明显,她的眼睛浮肿,眼角红红的,一定为女儿已经流了不少的眼泪。我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但我心里明白,现在绝对不能提张君,也不能让他们母女提到张君。

我对Rebecca说:Rebecca,别怕,你没事的。你身体一直都那么好,叔叔从来都没看你病过,对吧?

Rebecca又眨了一下眼睛,笑了,正想说什么,丽丽帮她回答了。

是啊,Rebecca身体一直都好的。记得上次得病是她才5岁的时候,也是发烧。是张君半夜抱着她送到医院来的。昨晚发烧的时候,真的把我急死了,整晚就听到她不停地说着胡话,有时候还大喊大叫,可是不知道她在说些什么,听不清楚。

丽丽的这番描述,顿时让我心头感到一阵阵刀割般地绞痛。天哪,那是女儿和父亲之间的生死对话啊!这样的语言,这种血肉相连撕心裂肺的呐喊,这种哭号,只有父亲和女儿才能听得到!张君啊张君,你傻啊!你应该听到了啊。你的女儿在你打开煤气的那一刻就在呼喊着你,在哭着救你,在哀求你。你怎么可以做出这种傻事呀?

我的脑子一片空白,眼泪几乎夺眶而出。我站起身来,说:我先去下洗手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