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贯正确的数据清洁工

高兴了写两句,不高兴了写五句。
正文

从 “千岛冷面” 看洋式中餐面临的困境

(2006-04-27 20:13:39) 下一个

有家小馆,本来我每次去都是冲着它的四川凉面。昨天注意到菜单上,在四川凉面下面还有个“千岛冷面”,看英文注解,里面有海鲜。阿拉决定换换口味,就点了这个。

“这个面是有点甜甜酸酸的”,饭馆里的小姑娘提醒我,说话一口软软的台湾腔。

“嗯,好吧”,阿拉说。

“就是有点酸”, 小姑娘说。

“好吧”,阿拉说。

“还有一点甜哦”,小姑娘说。

“没关系,我试试好了。就是它了”,阿拉斩钉截铁地说。

“好吧”,小姑娘高高兴兴地下去了。

未几,面上来了,果然赏心悦目,粉红色的Thousand Island Salad dressing铺天盖地浇在面上。拿筷子一挑,沙拉酱下面还盖了厚厚一层切成丝的生菜,配了少许黄瓜丝。海鲜呢?仔细寻找,发现果然有几粒虾仁。

味道如何?如同小姑娘早就警告过的,有点酸哦,还有点甜哦。很大的一碗面耶,最后阿拉只把上面的沙拉部分吃掉了。味道不如任何一种中日韩越式冷面,也不如任何一种沙拉。

这个千岛冷面比四川凉面还贵一块钱耶。这是应该的,因为那么多沙拉酱,肯定比酱油辣椒酱要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MagnoliaTree 回复 悄悄话 I can not input Chinese in my office.
数据清洁工 回复 悄悄话 偶们那疙瘩现在今非昔比,正宗中餐越来越多啦。
数据清洁工的小蜜 回复 悄悄话 我去美国的时候,最惊讶的就是发现了美式中餐,都好搞笑噢。现在想起来的好象有
什么四川鸡啊左宗鸡啊好多好多鸡。不过我连尝一尝的机会都没有。J带着非常厌恶
的表情对我说,“都是给老外吃的鸡,不好吃!”。你们那旮旯也那样吗?我们这
里没有这些变异得如此奇怪的中餐噢,西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