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浪

恰似远来的红叶,怀着一片赤子痴心,或思乡长啸,或感时叹咏,或壮哉抒志,或相思寄情,无不聚于晨空的笔端,无不融于柳浪的书笺。
正文

每日联对---- 1。2010

(2010-01-18 14:44:02) 下一个
1-18-2010
一派长江题浩荡,【晨空】
几员弱柳演婆娑。

数笔粉桃题烂漫,【晨空】
几员弱柳演婆娑。

--
刘皇叔险过檀溪,真乃危地马拉。
诸葛亮群战吴儒,方能吉尔吉斯。【晨空】
关云长喜得赤兔,却是马来西亚。 【晨空】
(注:这个太难了,现不论平仄吧)

--
出句:一袭青衫谦守节,  [未可触及](咏竹)
对句:满怀柔劲志冲云。  [柳浪](咏竹)

--
出句:春风入座,语似鲜花宜绽放,【今夕重圆何夕梦】
对句:紫燕还巢,情如旧识更缠绵。【柳浪】

--
桥旁种玉,数不尽阡陌晶莹,田园璀璨;【桥旁溪浒】
湖畔摘星,看无穷天河浩瀚,宇宙深邃。【柳浪】

--
出句:月携西子 尽情把玩苏湖秋色【丝绸之路】
对句:风过东坡 肆意抚摸杏李春光【柳浪】

--
龙腾大地,各族人民齐奋力【柳浪】
虎啸长天,九州儿女又扬威【桥旁溪浒】

--
出句:牛劲冲天赢锦绣【桥旁溪浒】
对句:虎骁动地助腾飞【晨空】

--
天惊刺锷斗梅园,倚天侠士【晨空】
日落荷锄穿竹径,易水村人【桥旁溪浒】

--
云深山何处?
路远水一方。 【晨空】

--
对句:未随松瀑飞千尺,【晨空】
出句:曾为梅花醉十年。

--
对句:华夏云开洪福至,
出句:东方日出薄熙来。 【晨空】

注:(东边日出薄熙来 -- 表示日出时,一轮红日喷薄而出,霞光万道,欣欣熙熙。)
洪福至: 天王洪秀全族弟洪仁

--
合手拿分手挚手掰两半, 【晨空】
王口噩犬口嚣大器玉成。

士心志自心息心悬明镜, 【晨空】
王口噩犬口嚣大器玉成。

单弓弹长弓张百弼良辅, 【晨空】
王口噩犬口嚣大器玉成。

--
对句:勤临大学花千处, 【晨空】
出句:披阅中庸月一庭。

--
蜗居闹区钉子户, 【晨空】
蝼行当代俗尘人。 【晨空】

--
出句:春光一抹刺诗眼【未可触及】
对句:细雨千丝润墨心【晨空】

--
你说我说都是戏说,说戏绝非说我说你,
女爱男爱总关情爱,爱情互为爱女爱男。  【晨空】


上联下联才成对联,联对总得联上联下, 【晨空】
你说我说都是戏说,说戏绝非说我说你。


你说我说都是戏说,说戏绝非说我说你。
爹亲娘亲总关缘亲,亲缘不尽亲爹亲娘。 【晨空】


晚谈早谈皆须心谈,谈心不论谈晚谈早,
你说我说都是戏说,说戏绝非说我说你。 【晨空】


你说我说都是戏说,说戏绝非说我说你,
女唱男唱须成齐唱,唱齐来自唱女唱男。 【晨空】

(出句者说:不论平仄)

--
岁寒陋室更温馨,有松公逸志,竹子虚心,梅妻傲骨,几许周邻羡慕,
春暖蜗居尤雅趣,看藻妹娇美,萍娘蛮横,淳士矫情,诸多好戏接连。*
    (刚看完蜗居,以此来对)

--
出句:铁面包公来访,犹如黑客,【晨空】
对句:灰心达赖往游,貌似红人。

--
出句:岁寒陋室更温馨,有松公逸志,竹子虚心,梅妻傲骨,几许周邻羡慕!【秋夜明】
对句:日暖芳园多锦绣,看李妃吐香,桃娘丰韵,杏妹颠情,诸多骚客销魂!【柳浪】
  (松竹梅 - 桃李杏)

--
出句:镰月破开云浪路, 【柳浪】
对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7)
评论
晨空 回复 悄悄话 若水秋容宜淡写, 【秋夜明】
似风春色却浓裁。 【柳浪】

晨空 回复 悄悄话 出句:一袭青衫谦守节, [未可触及](咏竹)
对句:满怀柔劲志冲云。 [柳浪](咏竹)
晨空 回复 悄悄话 出句:春风入座,语似鲜花宜绽放,【今夕重圆何夕梦】
对句:紫燕还巢,情如旧识更缠绵。【柳浪】
晨空 回复 悄悄话 桥旁种玉,数不尽阡陌晶莹,田园璀璨;【桥旁溪浒】
湖畔摘星,看无穷天河浩瀚,宇宙深邃。【柳浪】
晨空 回复 悄悄话 出句:岁寒陋室更温馨,有松公逸志,竹子虚心,梅妻傲骨,几许周邻羡慕!【秋夜明】

对句:日暖芳园多锦绣,看李姐吐香,桃娘丰韵,杏妹颠情,诸多骚客销魂!【柳浪】
晨空 回复 悄悄话 出句:月携西子 尽情把玩苏湖秋色【丝绸之路】
对句:风过东坡 肆意抚摸杏李春光【柳浪】
晨空 回复 悄悄话 龙腾大地,各族人民齐奋力【柳浪】
虎啸长天,九州儿女又扬威【桥旁溪浒】
晨空 回复 悄悄话 出句:牛劲冲天赢锦绣【桥旁溪浒】

对句:虎骁动地助腾飞【晨空】
晨空 回复 悄悄话 天惊刺锷斗梅园,倚天侠士【晨空】

日落荷锄穿竹径,易水村人【桥旁溪浒】
晨空 回复 悄悄话 云深山何处?
路远水一方。 *
晨空 回复 悄悄话 刚看完蜗居,以此来对。(海藻刚大学毕业,未找到工作,三人蜗居一起)





岁寒陋室更温馨,有松公逸志,竹子虚心,梅妻傲骨,几许周邻羡慕,
春暖蜗居尤雅趣,看藻妹娇美,萍娘蛮横,淳夫矫情,诸多好戏接连。*
晨空 回复 悄悄话 出句:一袭青衫谦守节, (咏竹)
对句:满怀柔劲志冲云。 *(咏竹)
晨空 回复 悄悄话 出句:铁面包公来访,犹如黑客,*
对句:灰心达赖往游,貌似红人。
晨空 回复 悄悄话 合手拿分手挚手掰两半,*
王口噩犬口嚣大器玉成。

士心志自心息心悬明镜,*
王口噩犬口嚣大器玉成。

单弓弹长弓张百弼良辅,*
王口噩犬口嚣大器玉成。
晨空 回复 悄悄话 华夏云开洪福至,
东方日出薄熙来。*


注:

(东边日出薄熙来 -- 表示日出时,一轮红日喷薄而出,霞光万道,欣欣熙熙。)

洪福至.天王洪秀全族弟洪仁
晨空 回复 悄悄话 对句:未随松瀑飞千尺,
出句:曾为梅花醉十年。
晨空 回复 悄悄话 对句:勤临大学花千处,
出句:披阅中庸月一庭。
晨空 回复 悄悄话 蜗居闹区钉子户,
蝼行当代俗尘人。
晨空 回复 悄悄话

你说我说都是戏说,说戏绝非说我说你,
女爱男爱总关情爱,爱情互为爱女爱男。


上联下联才成对联,联对总得联上联下,
你说我说都是戏说,说戏绝非说我说你。


你说我说都是戏说,说戏绝非说我说你。
爹亲娘亲总关缘亲,亲缘不尽亲爹亲娘。


晚谈早谈皆须心谈,谈心不论谈晚谈早,
你说我说都是戏说,说戏绝非说我说你。


你说我说都是戏说,说戏绝非说我说你,
女唱男唱须成齐唱,唱齐来自唱女唱男。

---
出句者说:不论平仄
晨空 回复 悄悄话 出句:春光一抹刺诗眼【未可触及】
对句:细雨千丝润墨心【晨空】
晨空 回复 悄悄话 出句:春光一抹刺诗眼【未可触及】
对句:细雨千丝润翰胸【晨空】
晨空 回复 悄悄话 出句:冰枝卧雪奇葩丽【秋 夜 明】
对句:玉蕊吟风铮骨香【晨空】
晨空 回复 悄悄话 地灵人杰 顺之昌盛 [晨空]

物竞天择 适者生存 [提是排非]
晨空 回复 悄悄话 出句:冬夜雪诗斟老韵【秋 夜 明】

对句:古琴梅曲品新词【晨空】
晨空 回复 悄悄话 出句:万壑松风抛玉浪【秋 夜 明】

对句:一江峡水走银龙【晨空】
晨空 回复 悄悄话 出句:玉莲常举丽人伞【秋 夜 明】

对句:红叶尤存赤子心【柳浪】
晨空 回复 悄悄话 回文联:

月对空山春夜静
月对空山春夜静, 云浮远岭野风轻。
静夜春山空对月, 轻风野岭远浮云。

月对空山春夜静
月对空山春夜静, 风随喜鹊晓音清。
静夜春山空对月, 清音晓鹊喜随风。
登录后才可评论.